My Sponsor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Mirror Restaurant ~ 這麼快,就一年


八月中旬‧晴

還記得第一次來是差不多一年前,那時這裡也未開張,我得酒商的邀請來這裡試菜請按此重溫當天的食評。那時當場在席的盡是各大飲食雜誌的編輯,還有公開飲食網站的主理人。而我,那時就是寫網上食評的唯一代表。就在那一天認識了這裡的三巨頭,包括兩位主理人DavidClifford跟大廚Jeremy。席後跟他們說了餐點的意見,大家也是愛吃之徒,喝著主理人珍藏的Kopi Luwak,談至夜深。

一週年了!


之後也來過兩次,但總是給這裡帶來麻煩,所以之後也少來了。反而在別的場合也會碰到他們三人,有緣也。而在本人擔任評判的幾個年尾的「最佳餐廳」選舉也看到這裡在得獎的名單中,可見也是市場對這裡的認同。而最近也知道這裡成了Cordons Blues du France的成員,可喜可賀。

來賀一賀


一天,收到三位主理人的請柬,原來這裡一週年了,想也不想就接受邀請了。當晚,準時出席,這裡也是滿堂吉慶,鎂光燈閃過不停。一年後的今天,KC以「食評人」的身份來參與了。給安排了坐在餐廳最埋邊的貴賓座,席上都是幾位影視紅星。原來他們都是主理人的好朋友,也都是愛吃之徒。KC只是一個寫食評的人,還好縱橫四海也是吃。大家也是老饕,談起吃的地方總是說過不停,好不高興。

大廚Jeremy


就在兩位主理人的簡短致詞後,晚宴就開始了,大家在碰杯的同時侍應也陸續的送來餐前麵包。雖然這裡的麵包非自家製,但水準卻一點不差,因為是Jeremy特地要求別處幫這裡做的。小法包全麥包煙肉包,選擇跟第一次來是一模一樣的。我喜歡的始終是全麥包,外脆內軟也滿有麥香味,什麼也不用塗亦非常好吃,真的未吃第一道菜已要追加。

仍然愛吃這個全麥包


看看是日的餐牌,全都是Jeremy的拿手菜,當然了,賀慶典還需要好菜式。前菜兩道,先來的是田雞腿。這是大廚的招牌菜,配上的是蒜頭及西洋菜打成的醬汁。還記得第一次來也吃過這道菜,田雞腿因為是用了本地貨,吃起來帶點腥臊味。但是日所吃的問題已完全修正過來,田雞腿肉是又嫩滑又甜美,配上濃郁鮮香的醬汁,好吃得不得了,絕對是來這裡必吃的一味

非常出色的田雞腿


第二道前菜是淡水蛪蝦配慢煮蛋,爽口的蝦肉跟豐腴流心的慢煮蛋都不是這道前菜的主角,靈魂反而是松露慕絲醬汁。吃過上一味的蒜蓉西洋菜醬汁的都知Jeremy是醬汁高手,松露慕絲是做得濃稠又極香的松露香味,正好替味淡的蝦肉及嫩滑的慢煮蛋白增味,好吃。當然剩下的慕絲醬汁也不要錯過,就拿個小法包去將之幹掉。

醬汁是精點


喝著剛倒下的白酒,第一道海鮮主菜也上場了,就是原隻龍蝦。這道菜賣相很精緻,龍蝦肉本身鮮爽甜美,而龍蝦鉗的肉也是原隻拆出,細心。墊底的是粟米意大利飯,淋上的是鮮味濃郁的龍蝦汁,一切也是份量不多又適可而止的,滿意。

爽甜的龍蝦


看著侍應給我們換來口感複雜而單寧平衡的Château Pipeau, St. Emilion 2005時第二味肉類主菜也送上來,就是燒鴿子。先切開一看,嫩紅帶血水的,就是我最喜歡的收況。吃起來口感柔嫩亦帶濃濃的肉味,靠生的味道就正好帶出野味的味覺,做得非常好的一道菜。之後跟Jeremy談起,原來鴿子都是本地貨,鮮度有保證之餘更考他的烹調火侯,是日的做得非常好。

香噴噴的


鮮嫩美味


就算吃得多滿意的一夜,也要由一個出色的甜品作結,是日Jeremy給我們做出來的是焦糖朱古力及烤香蕉片,前者香甜濃郁加上煎得微脆的香蕉塊,是不錯的組合。中間的云呢拿雪糕本身當然的討好,而混進了焦糖朱古力醬就更好吃。

香甜好吃


是日跟平日的試菜局不同,吃的不是什麼新餐牌,反而是大廚Jeremy的所有拿手菜,是相當出色的。席間的幾位客人也甚有意思,大家邊吃邊談,幾小時轉眼過去。喝著特濃咖啡,拿一件小檸檬蛋糕作餅點,有什麼比吃得感覺飽足更好?

小餅點


香濃


就在客人漸散,拿著酒杯的David也來跟我們喝一杯。是晚他是主人家,當然整晚也不閒著,也是要這個時候才有機會跟他多談兩句。原來路數多多的他也靜極思動,正在構思另一個新計劃。

是你最熟悉的日本菜呢!KC要多多給點意見。」 David客氣的他說。
不敢當,大家研究一下。」聽起來是個有趣的做法

故事待續。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irror Restaurant
灣仔灣仔道199號
天輝中心6樓
2573 72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