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國記 ~ 平實,更可喜


八月下旬‧晴

有時平實的東西反而最難找!

相信很多朋友也在外邊吃過粥,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發現很多時粥店都會有兩個粥底,一是白粥底,而另一個就是「」粥底。前者當然是給想吃白粥的食客的,但如果大家吃生滾粥,那個「味」粥底就出場了。強如威記粥店那裡的白粥有幾綿?請按此及靚靚金峰粥店那裡的白粥有幾好吃?按此!都是如此,無論粥煲得何等綿滑,吃到滿口味精的感覺,非常難受。

早上人客不少


雖然也有好的店子,如新九記粥麵有幾好?按此,但始終如鳳毛麟角,這裡就是另一間好店。是日又要練毅行者,要用六小時逆走八、九、十段。在元朗出發也要在附近吃早餐,趁機來了這邊。轉入炮仗坊很容易找到這裡,但見煙霧瀰漫的就是了,那時蒸腸粉的煙。

不能錯過的是肉丸


在這裡找個位置坐下吃粥,也先來一碟炸兩。這裡的餐牌是老派做法,除了「炸兩腸」以外還有「炸一腸」,不想吃得太飽,就要了後者。雖然用上的是「一腸」,但份量也是十足的。這裡的腸粉雖是即叫即拉,但皮厚而口感不算幼滑,中間的油條剛炸起的,新鮮熱辣當然好吃。最差的就是上面的醬油,味精下到足,下次來記得如去威記般要「走色」。

下次要「走色」!


說到這裡的粥品,我最喜歡的還是其肉丸粥。這個粥不算是很大碗,粥底也偏稀而不綿滑,但好的就是沒有幾多味精的感覺,米花煲得全開也清鮮可口。這裡的肉丸是自家製,口感鬆化有肉味,也很不錯,那人家在牆上的餐牌已寫明是拿手粥料,你去叫什麼碎牛又或是豬紅就好極有譜。看過這裡不少的食評也說這裡的粥有味精,我看是粥料的問題吧?來一碗肉丸粥就錯不了。

鬆軟的肉丸


埋單二十多元,其實以吃粥及炸兩來說不太便宜。但也不要說,元朗區雖大,但如要找間有水準的粥品店去吃一吃,也似乎選擇不多。

就如有次給問到有那裡的白粥好吃,想來想去,也只得三個地方,連第四間也想不出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1/2

餐廳資料:
國記
元朗炮仗坊28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