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文記粉麵茶餐廳 ~ 另一個生炸雞髀的傳說


八月下旬‧晴

在我筆記本中「生炸雞髀」一欄只有兩個名字,一是九龍灣日月星快餐(參考食評在此!),另一就是紅磡時新,不過今天要再加一筆,就是這裡。

我是喜歡到處去發掘好東西的人,雖然年中中過不少「地雷」(果碟咩港灣茶餐廳的乾炒牛河就是例子!),浪費不少金錢及時間,但如果真的找到不為人知的寶藏是絕對令人興奮的一點事。是的,雖然吃了多年也吃過不同地方的成千上萬不同店子,但我仍然享受當中的過程。

是一間地道茶餐廳


話說在幾項「必修科」中有一味是生炸雞髀,炸雞髀不用我多介紹也差不多時下茶餐廳必備的,但真的生炸的地方卻不多。原因簡單,雞髀本身厚身,如果由生炸到熟除了要事先處理得宜(將之「開」成較扁平狀)外,花上的時間也相較其他食物為多。所以今時今日,肯花這等時間的店子已不多,很多地方是先鹵後炸甚至先炸再炸,總之好像快就是王道。

從外表也未知端倪


不過一只炸得皮脆肉嫩的生炸雞髀絕對吸引,也值得我一再找尋,今天我來了這裡。在外表看來這裡是間粉麵店,店外滾著一大鍋鹵水牛雜及牛腩,牆上的餐牌都是ABC餐加煲仔飯及小炒的,就算看公開飲食網站這裡的十多個食評,沒有一個有提及炸雞髀的,人們來都是吃牛筋米或乾炒牛河。

熱辣炸髀


就在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來到,未坐下已經落了單,我來的目的沒有其他,就要看看這裡的炸雞髀水準如何。等了良久,我的炸雞髀終於來到。熱辣辣的看上去炸得乾身,對辦。急不及待用刀切開,感覺外皮是非常脆的。內裡的雞肉看上去帶淡淡的鮮色,看來真是生炸的無異。

肉嫩兼有肉汁


先吃雞肉,快餐店用來做炸雞髀的當然是雪藏貨,所以醃的功夫及炸的火侯就更重要。這的炸髀雞肉嫩滑,濕潤而還有肉汁流出的,非常不錯。夠味而不過鹹,也醃得不錯。再吃雞皮,微厚,但炸得透且吃起來酥脆,一口咬下真的是「」一聲的。那不用說炸雞皮當然是較油膩又不健康的,但就是好吃得上天的東西。我可是吃了才算,尤其是加上雞髀是生炸的時候。

極酥脆


再加一杯熱咖啡。味薄而不香也帶點苦,似乎喝咖啡也要到附近的另一間店子較好。放下二十四元,吃得心滿意足兼帶著微笑的離開。

我知道我會再來,那是我想再吃生炸雞髀的時候。而如果大家有什麼地方也是生炸雞髀的亦請告訴我,必會第一時間去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Man Kee
慈雲山毓華里31號D地下
2242 2446

3 則留言:

  1. 大坑京街的祥勝茶餐廳的下午茶也有生炸雞髀,不錯的!

    回覆刪除
  2. 上水"翠華茶餐廳" 的生炸雞髀很好吃, 有機會來試試

    回覆刪除
  3. 結志街 均樂 都有很好吃生炸雞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