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Castiço


八月中旬‧有雨

藏於一角的寶石

下一本書寫的是澳門食肆,所以這幾個月每隔個多星期就會去澳門走一趟,行程只有一款,就是吃,不停的吃,每間的吃。因為有不少自己覺得很不錯的店子以前吃時沒有拍照,唯有再去。而還有好些自己食友/網友的誠意推介而自己也未去過的店子,這裡就是一例。

店子不大


先要謝謝微博的朋友Casssandra Pat,她是澳門人,知道我在找澳門食肆的資料不時給我不少的「地膽推介」,一天她給我推介這裡。在網上找這裡的資料,公開網站沒有任何紀錄,而本地的飲食雜誌也當然的沒有覆蓋。還好食友Meling在她的網誌中有博文提及過。有見及此,當然有一試的道理,就找一個週二的晚上來試試。

(跟我一樣)英語不大靈光的店主


這是一間葡菜館,坦白說在澳門不少的葡菜選擇已吃得七七八八,有那幾間有水準,當然心中有數。對於這裡是全無印象,起先還以為是一間新店子。來到門口才知原來不是,所在地更是已經經過一萬幾千次的飛能便度街,只不過是一直沒有留意而已。想預早打來訂位,電話打了一個下午沒人聽,唯有早一點walk-in。

轉眼已有人客在等位


七時未夠來到,店內還未有人在吃東西,只見店主跟幾位外籍客人在吧檯那邊抽煙吹水。店子不大,用上的不是平時見的紅白格而是藍白格檯布,感覺是同樣的地道葡式。我們隨意坐下,還以為是日是平日的關係所以沒有光顧之際,七時半左右客人也陸續進座而八時未夠這裡已座無虛席。拿個餐牌隨有點了食物,去酒櫃那邊選支果香味濃的葡萄牙紅酒喝喝,伴吃的是熱熱的切片法包。只見客人不斷的進店,八時未夠已有站在等位的客人,加上店內除了我們清一色的葡籍客人,這裡是不簡單的地方。

紅酒也只是二百以下的價錢


先來些下酒小吃,這裡的選擇可不少,蝦肉餅、雞餅、Presunto Tapas、燒葡國臘腸等等,我們選來的是炸馬介休球。一客三小件,炸得非常乾身。外層脆口而內裡軟滑,餡是以蔥、薯茸及馬介休打成的,有魚味之餘也充滿薯仔香,好吃。三十元三件,划算,連隨追加。

來一點下酒小吃


外脆內軟滑


到每一個吃葡菜的地方我總愛點Caldo Verde來試試,是晚也來一碗。喝起來夠熱,濃郁的薯仔香味中夾雜菠菜的鮮甜,上面加上一點橄欖油去增添香味,也不錯。在澳門喝過的Caldo Verde我喜歡陸軍俱樂部的(參考食評在此)。而是晚喝過這湯,我更期待餐牌上的另一味Crème de Marisco

熱辣辣


開了紅酒,也來些「重口味」的小吃來襯一襯,就來Pipis,即燴雞雜是也。只見雞雜是用上一小陶碟送上來,燴得不算乾身但就是熱辣辣的香味四溢。內容是最例牌的雞肝雞腎雞心,但就燴得好吃非常。當中最主要原因就是新鮮,而燴煮的火侯也是剛好,只見雞肝燒得軟嫩而外層帶微脆口便可知了。而最好吃的就是雞心,爽嫩的口感外是鮮美無比的味道,令人吃不停口。當然那鮮濃甜美的湯汁也不要錯過,就是麵包出場的時候了。這一味燴雞雜只需二十五元,便宜得令人發笑,必吃。

新鮮美味


地道的葡國菜也有不少內臟菜式,如Iscas炒豬肝就是一例。只見在酒吧後的半開放式廚房一輪水光熊熊後,冒煙的炒豬肝便拿出來。只見豬肝炒得邊位微焦的,吸引。切開一看,雖然不算厚切,但內裡仍只帶粉紅而不是全熟,大廚火侯真的有一手。直接用手拿一片來吃,味道爽嫩粉甜,濃郁的味道用以佐紅酒真的非常配合。雖然份量不少,但轉眼清碟,因為好吃之故。

焦香又吸引


一看也知美味


另一支紅酒也開來了,主菜不如也選牛肉吧,也正合牛魔王及牛魔王小姐的心意。選來的是Bife à “Castiço”,就是招牌牛排了。拿上檯真是份量十足,在一片牛排下是跟熟火腿及芝士夾成三文治,再加上太陽蛋、飯及薯片,二人夠吃。這裡的牛排不是鬆化非常又入口即化的一類,有咬口又肉味濃郁,對於我們來說是滿意的。弄破太陽蛋並打直切下,連熟火腰及硬芝士及一點蛋黃同吃,是最直接的美味。牛油飯也非常好吃,飯粒帶硬而味道鹹香,其美味令人混忘了熱量超標的本質,不一會已經全幹掉,是吃得罪惡地滿足!

份量十足


是好吃的


我們都不是「垃圾焚化爐」級數的人,所以其實到了甜品環節也沒有多大的胃納去應付。去甜品櫃看看,幾款自家製甜品都很吸引,就先選招牌甜品Bolo à “Castiço”。其實就是木糠布甸的改良版,多一點瑪莉餅而中間的蔥絲也打得更軟滑,吃起來更香甜。不過說起葡式甜點是不甜不收錢的,分別就只在那個甜度是否「頂得住」,這裡的絕對是好吃的,下次來一定要試試這裡的甜飯布甸

甜品也很不錯


老實說,今時今日去吃未試過的店子,也很少會吃得味味滿意的,是日就是一例了。而這裡的服務是很不錯的,店主雖然只說葡語,但也盡力招呼,令人滿意。

離開店子時是晚上十時半,仍有客人進店之餘,門外也有人等位。不要忘記是日只是平日週二,比較起官也街其他食店的冷清,你就知道這是值得一來的地方,而我,必再來,因為有太多東西未試了。

謝謝兩位的推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astiço
氹仔施督憲正街65B
新興花園地下B
2857 6505

2 則留言:

  1. 不客氣, 以後大家多多交流!

    回覆刪除
  2. Hi KC,
    I went to this restaurant with my family after reading your blog. Its food are really delicious. I miss their freshly baked bread and "rice with seafood" (a portugese version of paella)- its really fresh and full of seafood. Both the owner (master chef) and the waitress are friendly and generous.

    Thanks for introducting this restauran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