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Posto Pubblico ~ 幻のBuratta Cheese


八月中旬‧有雨

Buratta Cheese或者可以譯為忌廉芝士,因為稍放久就變質,所以是一款只在很講求新鮮度的芝士。在意大利又你會很容易吃到Buratta Cheese,因為很多店子也會自家鮮製。但在香港,能供應此品的地方就不多了。傳聞這裡的Buratta Cheese做得很好,因為大廚會自家鮮製之故。

自家製芝士的地方也不多


想試,這件事一直記在心中,是日有機會了。要約舊同事在中環吃午飯,想找個輕鬆但食物有水準的地方,就來這裡(大家可小心,約我吃飯就會給我捉了去想試的地方…)。訂了位,就是在吧檯旁邊的位置。店子外表看來似是一間酒吧,但坐下來可是感覺舒適隨意。以木製傢俱為主的裝修,是很典型的西式簡餐風格。

輕鬆隨意


只見在檯上陳列了不同色彩而顏色繽紛的食材,這裡是標榜用上最天然又優質食材的地方,這點跟同系的Linguini Fini及Cantopop(參考食評在此)是一致的。侍者拿來大黑板餐牌,一眼就看到餐牌的最下方「Chef’s Special」寫著「Homemade Burrata with Local Tomatos」的,不理它什麼前菜主菜或價錢如何,就點這個。

最天然的食材


不過回應是令人失望的,原來是日沒有Burrata Cheese供應,那為何還要寫在餐牌上,還要是「Chef’s Special」?真的幾奇怪。沒有辦法,就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要了Mozzeralla Cheese水牛芝士蕃茄沙律,另外要個風乾火腿作前菜,加個意粉及意大利飯,足夠矣。先來的麵包當然也是自家焗製的,喜歡其橄欖油下得重手,香味甚濃,作下酒小吃也行。

香味十足


先來的是水牛芝士蕃茄沙律,紅色的蕃茄加上白色的水牛芝士再灑上綠色的羅勒菜,這個簡單的「紅白綠」食物組合也真經典。用手搣開的水牛芝士帶韌度,淡淡的奶羶香味感覺是新鮮的,當然了,看看吧檯上也可看到幾個未拆的鮮製水牛芝士。配上多汁鮮美的本地蕃茄及羅勒葉的香味,就是簡單的美味。

邊吃還是邊想起吃不到的Buratta Cheese


同樣是簡單的組合,風乾火腿跟無花果及火箭菜就是另一個例子。風乾火腿是熟成期不長的一類,質地柔軟味道鹹香,而跟一開四的無花果在味道上配合得非常好,當然另一個上佳的組合例子就是哈密瓜了。墊底的火箭菜增添一點辛辣味道及爽脆口感,是好吃的前菜。

簡單而好吃的組合


主菜方面,要了兩個都是澱粉質的選擇。Linguini Vingole蜆肉意粉也是非常簡單的組合,只要用上的蜆是新鮮貨,意粉乖乖的不要淥得過了頭而維持Al Dente的口感的話,伴在一起就已經不錯,這裡的是做到了。而醬汁是鮮甜無比之餘也很濃郁,是重手下牛油的味道,吃起來是肥膩,但西餐有時就是這樣子。

濃郁又鮮美


另一味澱粉質主菜就是烤紅椒意大利飯,這一味就做成濕濕的,上面的芝士看來還焗過。吃起來烤紅椒味道香且甚甜美,但意大利飯是做得頗濕,吃起來也覺膩。在上面加添的香草是神來之筆,令味道層次豐富得多,不過下得太少了,下次再來絕對要多加一點。

膩了一點


餐後的熱咖啡水準一般,苦苦的也不夠濃郁,但不需另加錢的,也不好太多要求。跟舊同事談了一點自己的近況,原來這兩年在我身上變化也太多。很多以前的人和事,都在笑談中過去。現在還算是每天走自己的路,一個星期七天的工作,極辛苦(至少現在是凌晨五時多還在寫博文),還有排未見隧道盡頭的曙光,唯有頂得一天是一天。

還有,下次再來,一定要試到這一味Buratta Cheese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Posto Pubblico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28號地下
2577 71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