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Armani Privé ~ 星空


十月下旬‧晴

如果捱得過呢潮,就掂架啦!

聽著,我笑笑,不置可否。呷一口單麥威加冰,眼沒焦點也目無表情的看著華燈映照的中環星空,美。

還記得那是年前金融海嘯的時候,三個曾並肩作戰十多年的同事兼戰友在SEVVA上喝酒。在金融圈打滾了近二十年,比較起回歸後的紅籌股災及樓泡爆破,二千年的科網股大瀉及三年後的沙士,那一次其實沒有什麼。但就在這次酒局之後,有人陣亡,不哼一聲的要離開戰線,另找出路。

夜中環


今天,他還在社會上每天掙扎求存,拿起筆桿工作,靠爬格子賺取那比最低工資還要低的收入,日子過得不比以前輕鬆。是晚是酒宴,席前大家來這裡喝一杯。從樓下以紅黑格調為主的入口進來,走過暗黑的樓梯。將肩袋撥後並順手將相機拿在手並開啟電源,另一邊就由襯衣的暗袋拿出咭片盒。一副戰鬥格的推門外出,大伙兒就坐在不遠處。

樓下的酒吧


約了的地方就在樓上,邊行邊拍了點照,跟主人家打聲招呼也忙不迭的介紹自己並交換咭片,其他的都是外國來的頂級博客,再坐下定過神來已是十五分鐘以後的事。雖然這裡的高度比SEVVA低很多,只在遮打中心的二樓平檯,但景致一點都不比那邊差。一抬頭感覺就好像被一眾商廈環抱著,在跟四方朋友應酬間窺透樓與樓的縫隙還可以望到一點點的中環星空,還是那麼美。

樓上露天雅座


平時自己去hh會選一杯單麥威,再不是就來一杯啤酒。但是日衣香鬢影,看看檯而大家的選擇還是試試這裡的幾款Speciality Cocktails比較合調。在此之前,大會指定大家先喝一杯Mojito。Rum加上疏打水及糖很平易近人,加上涼快的薄荷,感覺天氣真的涼了。

涼快


矮身杯盛的就是Lollipop Caipirinha,以巴西甘蔗酒Catagiba VelhaCatagiba Pura加上接骨木酒St. Germain,清香乾身口感甚爽,但三「烈」拍門喝起來當然是勁道十足,就算加了糖及青檸汁也掩蓋不了其無比殺傷力,時間還早,喝幾口好了。不過也是喝完才醒起,這杯雞尾酒不是有一支珍寶珠的嗎?

勁道十足


要喝完走得「直線」一點,選AUQA Gin Martin吧。主要是London No.1 Gin加上甜甜的Monin-Gomme鮮檸檬汁,喝起來冰涼的本又不是冷風正起的天氣喝,不過酒精的感覺總是令人暖一點。而湊近闊口的雞尾酒杯喝酒,總是比較「雞尾酒」的,你說我膚淺都你咁話。

清爽


雞尾酒杯


也用高杯調來,鮮紅色的Raspberry Mule就絕對是女士之選。鮮艷的顏色來自紅莓蓉,混合有氣蒸餾水薑啤的一點點點酒精就是唯一的殺傷力。給大家參與的機會,但卻沒有酒精的感覺,是老幼咸宜的一款雞尾酒。

老少咸宜


越坐,人越多,看樣子是很多工作至中段走出來喝一杯的白領。也是的,這個時間倫敦市已收但紐市未開,是一天中唯一可以透氣的機會,曾經走過這些路的人就會明白。金融海嘯過去,現在的是歐債危機,而我已老早在局外。也喝得差不多,是時候移稍到晚餐的場地。

天氣涼了,拉緊衣領縮縮膊,快步往下走。無論明早有多少屍體要抬出去,中環的星空,還是一樣美。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Armani Privé
中環干諾道中8號
遮打大廈2樓204-205號舖
3583 28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