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豐園韓國料理 ~ 當牛魔王遇上豬八戒


十月上旬‧晴

自從轉了成為一個自雇人士以後,每天跟不同單位商談,看看大家有沒有進一步合作的可能差不多是必然的日程之一。是日就約了有線的監製,看看有什麼合作的機會。

KC,由你決定去那裡吃吧!」彷似考牌似的。
中、西、日、韓想吃那一國的菜?又想在那一區吃?」差不多是必然的回應。
在尖沙咀吃韓國菜吧。

在0.1秒的時間已經想到這裡了,非常幫忙的朋友立即訂了位,我們在這裡會面。

是最地道的韓菜館子之一


選了在平日的一個晚上,這裡還是人客不少。除了本地人士,還有不少韓籍人客,這裡還是這一區最地道的韓國館子之一,所以也是拙作的推介之一。年青女少東勝美來跟我們打招呼,漂亮又爽朗的她其實也是我們最要好的食友之一,閒時跟我們周圍的去吃,不要說笑,她在飲食上的閱歷比什麼食評家又或是食家還要多很多,至少在這年多兩年內她已吃過幾十家經典食肆,掃了二十多粒米芝蓮星。

也是旺場店


吃韓國菜很容易就會想到吃牛肉,生牛肉、韓烤牛、牛肋骨窩等等。但監製朋友不吃牛,那也不是問題,快速的跟勝美道出我的選擇,這裡的其他選擇也不少。女侍應轉眼就拿來八碟前菜,全都是這裡的自家製作,相信不少的食友也來跟勝美見學」過這裡的泡菜製作過程。要看一間韓菜館的水準,試試這裡的泡菜就錯不了,這裡的做得鮮爽酸辣俱備,很不錯。

吃泡菜就知店子的水準了


還記得幾年前來這裡喝過人蔘雞湯,是夜開始翻風,又想喝喝這個暖身湯品。湯是滾得熱燙的上檯,先喝湯,清鮮且有人蔘香味,有火侯。是晚要的是小窩,用上的也是半隻釀了糯米的雞,在材料上絕不欺場,君不見坊間有不少韓式食肆的小窩人蔘雞湯只會下一只雞腿,而湯也分分鐘是包裝貨,不會像這裡的是每天老實的去熬。

暖身湯品


很喜歡這裡的醬豬手,是晚也來一碟。這裡用上新鮮豬手,用鹵水醬汁浸熟再去骨切片,在大碟子上舖得工整的拿來。這一味豬手的吃法是先拿生菜,墊上一片紫蘇葉,夾進豬手、生蒜及紅尖椒同吃。豬手夠味又豐腴,加上生蒜及紅尖椒的辣勁是刺激非常,我的古怪吃法是還會加入泡菜,多一點酸辣爽口的感覺。這裡的豬手是有水準的,值得一試。

好吃,值得推介


很多時在吃韓國菜時尾段也會來一客海鮮煎餅,這裡的也不錯。薄薄的卻很足料,邊位焦脆而中間的部份還維持一點濕潤也有蛋香味。說起這一味韓式煎餅我時常也認為總是煎成長方型的比圓型的好吃,將這個見解告訴勝美,漂亮的她眨眨大眼睛說:「我們圓型的也煎得很好吃的呀!」哈,這也是的。

圓形但好吃的煎餅


餐點吃得差不多,只見勝美拿來幾個紅豆餅說要請我們吃。剛剛煎起的,吃起來熱辣燙咀。表面的糯米皮煙韌可口,而裡面的紅豆餡香甜軟滑。皮與餡的比例剛剛好,那就不會過甜或過膩,是我非常喜歡吃的一款甜點。

這個紅豆餅也是妳們做的嗎?」邊吃邊問。
我們什麼東西都會自家做的呀。」勝美爽快的答。

紅豆餅也是自家製的


煙韌又香甜軟滑


幾個好吃之徒談了一整晚,由中西美食到市面上的怪現象也有食評界的有趣事,原來監製也熟知飲食天下事。不覺傾得晚了,勝美也拿著茶杯坐下來加入戰圈,喜歡吃的人一談起吃的話題,是三天三夜也談不完。

這一餐謝謝監製請客,也謝謝朋友的穿針引線,當然也感謝主理人黎太及勝美的熱情招待。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Pung Won Korean Restaurant
尖沙咀金巴利道75號地下
2721 9288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