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澳門精華遊 ~ 玖


九月下旬‧晴

非常出色的多國菜

十月是非常忙碌的月份,除了在香港繁重的工作外,還要遊走於香港及澳門之間。除了為我的新書勞碌奔波之外,也有不少的酒店邀請往試菜。承蒙公關朋友的穿針引線,這一次牛魔王小姐跟我一起被邀來澳門凱悅酒店,第一晚就是來這裡試菜。

甚有氣派的澳門君悅酒店


說實話,對於這裡我是認識不深的,知道要來吃之後就急急做功課,知道這裡做的是「多國菜」。老實說一說「多國菜」心目中就浮現「fusion菜」的名字,第一個印象當然是不好的。不過當來到這裡經這裡的公關介紹過後,就知「多國菜」的意思非「fusion菜」,而是餐廳分作九個不同區域供應不同地區或形式的菜式,包括中式小炒、澳葡菜、日式壽司刺身、點心蒸點、酒吧、開胃小吃、燒烤食物、酒窖及甜品,而店名也以此稱之為「」。

很舒適的環境


公關朋友來介紹時還希日光,自然光自外透入感覺是舒適非常。而晚宴安排了在餐廳的一角進行,這裡的晚上又是另一個景致,環境頗具情調之餘也不會感拘謹,是個很不錯的約會用餐的地方。侍應送來餐前麵包,是這裡自家焗製的芝士脆包。單看橫切面已知是質地鬆軟,而外層也脆口而滿有芝士的鹹香味,非常好吃。我們也是麵包癡,結果第一道菜未來這籃麵包已經要追加!

好吃到立即追加的餐前麵包


先來的冷盤也是這裡的熱賣項目,就是海鮮併盤。這個二人用的海鮮併盤份量十足,內包括生蠔、龍蝦、虎蝦、青蟹、阿拉斯加蟹腳青口,實在令人看到也不禁「嘩!」一聲的。當中最吸引的是龍蝦,原隻波士頓龍蝦烚熟開邊,單看己知蝦膏充盈。吃起來蝦肉爽甜鮮美,龍蝦膏當然豐腴無比。這裡還體貼的將蝦鉗的肉起出來,讓我們吃得方便。此外青蟹也肥美鮮甜,而虎蝦也爽口彈牙。海鮮菜式沒得花假,只有新鮮才是王道。這個海鮮併盤又鮮美又豐富,絕對值得一試。

份量十足!


看這半邊龍蝦!


也看看這只龍蝦鉗的肉


貫徹這裡「多國菜」的特色,西式的海鮮併盤以後,在湯品環節就是竹笙菜膽燉花膠湯。掀盅後撲鼻而來的就是醇香的花膠鮮味,感覺非常不錯。喝進口香甜清美,放進去同燉的花膠也又厚又腴美,難怪吃起來咀邊是黏黏的口感,感覺非常溫暖飽足。

夠火侯的燉湯


厚厚的花膠


到了主菜環節,也要試試這裡的燒烤水準了。可能公關朋友知道我是牛魔王,先來的就是烤牛扒,是250克的澳洲昆士蘭州和牛肉眼。看肉眼扒是燒得滿佈烤紋也透來炭烤香味,很吸引。因為和牛油脂較豐富(尤以肉眼而言),切開一看,內裡只是微紅而不是嫩紅,火侯果然到手。吃起來是濃郁的牛肉味夾雜油脂甘香,不用任何配料也可口非常,在座兩位牛魔一至滿意。至於配菜就是經理給我們選定了的牛油青蘆筍,只是簡單的刨上幾片巴馬芝士,爽甜配上鹹香,配搭簡單但甚美味。

非常對辦的烤肉眼扒


鬆軟又肉味香濃


簡單好吃的配菜


為配襯這一呼烤和牛肉眼,餐廳經理給我們推介了一支葡萄紅酒Luis Pato Vinha Barrosa 2005。鄙人對紅酒認識不深,這一環節當然由牛魔王小姐出馬解說。「Luis Pato」在葡文就是「鴨子」,這隻鴨子在葡國紅酒界也幾出名的。此系列的白酒非常出色而紅酒質素也高,是日的Vinha Barrosa色澤深紅,聞起來是爆發般的黑加侖子果香味。喝進口感覺是幽雅高貴的,果香甜味跟單寧酸平衡得很好,也能恰當的提升牛肉的濃郁鮮美,是很好的酒配。

很不錯的「鴨子」


牛肉以外的另一味主菜就是魚,看餐牌就是脆炸筍殼魚。在海魚之中筍殼也是我數一數二最不喜歡的一類,不喜歡其只是一味肉質嫩滑而沒有魚味,缺乏個性很難令人留下印象。但是日的筍殼又真的是很好吃,沾上薄粉炸得外層非常鬆脆,而內裡的魚肉卻保持異常嫩滑。配上味道甜中帶微辣的醬油汁又恰好彌補了魚肉欠缺個性的特質,加上筍殼魚骨不多,敢說就是怕吃魚骨及魚腥的朋友也必能接受,也是推介。

滿有fusion味道的脆炸筍殼魚


嫩滑美味


二人吃了以上的菜式,加上我們不是甜魔,大家也會想像到我們正準備舉手投降想放棄甜品環節之際,餐廳經理極度推介我們必要試這裡的招牌甜品,最多只來一個二人分吃。聽上去好像不難應付,但這個二人份的百利甜酒梳乎里又真的是份量十足的。尤幸疏乎里的特性是內裡鬆軟非常,這裡的做得味道濃郁,伴上在旁的杏仁朱古力雪糕,是好吃又值得推介的。

香噴噴的百利甜酒梳乎里


滿足非常!


吃得飽飽,最後餐廳經理配來清新香甜的意大利甜酒甜酒La Spinetta Moscato d'Asti Bricco Quaglia 2010,柔滑的酒身加上甜美的味道,作為一頓盛宴的終結,很不錯。今次也試了好幾款店子的招牌菜,令我對這裡的「多國菜」形象完全改觀。

怡人的意大利甜酒


論食物質素及服務招呼絕不比其他酒店的西餐廳遜色,單是那個海鮮併盤、烤牛扒及炸魚也值得找天跟幾位食友來掃掃這裡餐牌的其他項目。

謝謝這裡的招待,是時候落大堂吧喝一杯烈酒消消滯。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Mezza 9 Macau
路氹城新濠天地君悅酒店3樓
(853) 8868 19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