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欣圖軒 ~ 星光PK戰


十月上旬‧晴

十一月了,「KC星空巡禮飯局」吃過的地方不少,當中「」光煜煜全是名店,計有米芝蓮三星的新同樂龍景軒,米芝蓮二星的美麗華國金軒名人坊桃花源小廚,米芝蓮一星的滿福樓福臨門、香宮及海景軒。吃的不是什市來吃求其幾籠點心就算,而是點上的都是師傅的拿手菜,又或是我自己喜歡的菜式。一班食友跟我東征西討,不要說笑,今天的功力及見識比不少食家還要多。試想想,吃均以上這麼多店子的招牌菜的食評人又有幾個?我的食友們,差不多個個也是。

來到這個地方


好了,到了十一月我們來的是城中的另一經典中菜店,就是前身麗晶軒的欣圖軒。很奇怪,跟很多朋友談起這裡也沒有幾多能說我出對這裡的印象,又或很多也是吃了這裡的點心覺得「麻麻」的也大有其人。但我可以說,這裡是本地少有有水準的中菜店之一。

是城中另一間經典餐廳


因為想將食物的品質控制好,所以每晚只設兩圍。反應是預期中的熱烈,帖子一出轉眼爆滿,再開另一天也是爆滿,今天我們的飯局就是這樣子,真正以食會友幾時也受歡迎。我二十年前出身於尖沙咀區,這裡當然如嘉麟樓般吃過不少次。是次再來,找經理因應預算寫個菜單,將大廚的拿手菜及我的心水菜式全放進去,就如彈指般簡單。

這是第一晚


第一天就在一個平日的晚上進行,店方體貼的給我們安排了餐廳最埋邊的兩張大圓檯。這是店子最好的位置,二百七十度的維港景致盡入眼簾,感覺舒適。只見檯上那以玉器為主的擺設,典雅怡人,難怪這裡長期是日本人來港最喜歡吃的中菜廳之一,至少也是我請客常到的地方。經理來給我再確認是日的餐點及上菜次序,加上大廚劉師傅來跟我們打個招呼及跟食友們拍拍照後,飯局便開始了。

大廚劉師傅


就算是中菜,現在也會在正式餐點以前先來一點小吃,就如吃法國菜時的Amuse Bouche一般(在上次欣圖軒的食評也已提及)。送來的是一件蘋果凍,上面舖了芒果及鮮蝦而底下墊了青瓜。蝦凍凍的肉很爽,蘋果的天然酸加上芒果的甜及脆口的青瓜,怡人又美味。

清新可喜


我喜歡吃蝦多士,所有一有機會就叫,如得龍陸羽等等,尤其如果是店子的拿手菜更不會錯過,就如這裡的黑松露窩貼大蝦。用上的是原隻蝦而非蝦膠,炸得乾身不油膩,鬆脆的多士加上爽甜的鮮蝦幾時也是好吃的組合。至於放在上面的黑松露碎只是增添貴氣,在味道上效果不算很強烈。如果要松露味道突出一點的,很簡單,再加兩滴松露油就可以了。

香口美味


龍景軒又或是港島廳那裡的是蝦膠釀帶子)也會吃到一味龍帶玉梨香,也是跟我周圍去吃的食友們時常遇到的食物,其實始創的地方就是這裡。將帶及及啤梨以蝦膠黏好並炸香,考的就是三款食材的比例。這裡的不算很大粒,一口吃下,腍甜的啤梨跟鮮美的帶子在味道及份量上配合得很好,加上彈牙蝦膠,是一味示範作。

其實是由這裡新始的菜式


比例剛剛好


前兩味是劉師傅的拿手菜,再來的就是我的心水柚子醋香雜菌木耳。這味菜賣相很一般,但吃起來野菌的味道非常濃郁之餘,清香的柚子醋更起了畫龍點睛之效,令人胃口大開。需知要將野菌做得乾身又香口不易,這裡的應該是將其烤過才會釋放出如此濃郁的香味。

是個人而言的前菜心水推介


去那裡我們都會吃一味叉燒,所以等閒的貨色都不能滿足我們這班食友。這裡的蜜汁叉燒雖然薄身,但烤得表面微焦的,從橫切面看是夾雜了肥肉的,很對辦。味道不過甜,也有肉的香味。不過口感就偏向有咬口而不是非常鬆化的一類,對我而言是頗適合的。

是較有咬口的


肥瘦俱備


如果只選一樣來這裡不可不吃的菜式,我會毫不考慮的選這裡的焗釀蟹蓋。說是焗但其實這裡的是炸的,蟹蓋勝在用料足,真的是啖啖吃到鮮甜的蟹肉,強如龍景軒又或是新同樂都望塵莫及,尤其是前者,那個葡汁版真的只有西人才懂欣賞。如果說真的焗蟹蓋,當然以名人坊的富哥做的是全城最好吃了

仍然是不可不吃的一味


啖啖蟹肉


老實說,欣圖軒的食物水準好,但價錢是頗貴的,就如下一味蟹粉龍蝦球蒸豆腐就是我思前想後才放回餐單內的,因為一客六件,每件連加一是一百二十多元的東西,真的要想清楚才行。但味道是很不錯的,尤其龍蝦球加上鮮拆蟹肉吃起來是又爽又甜,佐以嫩滑有豆香的豆腐真的美味,物有所值。

貴,但值得


除了海鮮,我特別欣賞劉師傅在處理牛肉的功夫,是有一手的,是日的蒜片青尖椒爆和牛就非常不錯。牛肉外邊剛好用醬汁緊封,咬開一看內裡嫩紅而肉汁也全鎖在裡面。口感鬆化又香味濃郁,配上同樣很香的蒜片及小青椒,吃這碟菜的問題就只有想再吃更多,值得推薦。

這裡的牛肉菜式是必點的


看見也知美味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不少的中菜廳都會將其炸子雞加入推介之列,所以除了叉燒,這也是我們到那兒都會點的一味。這裡的做得也出色,雞是新鮮貨,吃起上來皮脆肉嫩亦不乾身,就算挑了雞胸來吃質地也不韌,而味道是濃郁的。見同檯食友來到此味速度已慢下來,這碟雞由我包尾。

皮脆肉嫩


單尾是我自己的心水,就是鮑魚汁撈麵。做法也非常的簡單,只是將鮑魚汁撈在淥好的粗麵裡,加點冬菇就成,但要做得好也要點功夫。這裡的伊麵不過腍而有咬口,鮑汁夠味可惜有點過量,吃起來感覺是有點「水汪汪」,如果能做乾身一點就更好了。

略嫌汁多了一點


到了甜點環節,自選的是蛋撻奶皇煎堆。細人的食友也指出我是時常點奶皇甜品的,這也是真的,因為我自己喜歡吃。而這裡的奶皇煎堆也不錯,外皮脆糯而內裡的奶皇餡也香甜。相比之下蛋撻就失色了一點,而很多中菜廳的蛋撻水準也非常高的,如文華廳。

有點平平無奇


奶皇酥較好吃


而其實這裡有一味招牌甜品的,就是生果雪山,不過我們預算所限所以沒有叫,不過客氣的劉師傅卻送幾個來給我們。單是那個插滿鮮果又埋成幾呎高的碎冰山,就足以令人看得「嘩嘩」連聲了。冰山內有西瓜哈密瓜菠蘿提子等等,新鮮甜美,吃得食友們非常的高興。

令人心花怒放的一味


是因為真的太飽的關係吧,最後送來的酥皮甜點大家也沒有多吃了。那個晚上又正好要通宵寫文章,正好給我統統的帶回家,美味又滿足!

在此多謝這裡上下的悉力招呼,加上劉師傅的食物也極有水準,難怪出席的食友無不滿意非常。我們下一局在本月25日,又是爆滿的一天,希望也是大家吃得滿意的另一天。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Yan Toh Heen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香港洲際酒店地下
2313 2323

4 則留言:

  1. 看似真的很不錯,其實拜讀此站多時,未知若想參加飯局有何方法?

    回覆刪除
  2. 諗起今晚有得食, 依家已經流緊口水, 開心到......
    感謝~

    回覆刪除
  3. 好吃的東西絕不浪費,我們全吃光啊!謝謝安排,辛苦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