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The Press Room ~ 頭條新聞


八月上旬‧晴

說來也巧,最近兩次到來也因為受邀請而來做food tasting(上一次請參考這裡)。而從來對這間店子印象也佳,不過自己來就多是happy hour,這裡有別處少見的威士忌,如果有一天我想喝Balblair,一定來這裡,這裡的Balblair十年還是令我值得行一段小斜路上來的。

簡約舒適的地方


適逄這裡的葡萄酒總監Kavita Devi Failla及新任總廚Jorge Da Silva俱是新上任,公關朋友就趁此機會安排了一次午宴給大家來試試菜。是在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準時到來,這裡的半開放式的設計讓陽光自外透進來,感覺是舒適的。給安排了在大堂正中的正中間位置,四周也是在吃午餐的客人,感覺是很不錯的。

試食物之餘也試酒


正當大家也在研究是日的3x3x3的餐牌的時候,侍者倒來是日的第一款酒。是白酒,Vincent Girardin Bourgogne 的Cuvée Saint-Vincent 2009。聞起上來是一點點的果仁及云呢拿香味,喝進口是淡淡的果香而餘韻是悠長的花香味,是一支稱職的餐前酒。看酒牌賣450元一支的,不過份。

清新之選


前菜的三個選擇分別是薄片紅菜頭、吞拿魚他他及鵝肝卷。喝了餐前的莎當尼感覺口淡淡,可以來一點「重口味」,就要了鵝肝卷。這一味Foie Gras Balloine打得幼滑柔軟,豐腴無比的味道適當的給鹽粒及裹在外的松露香味中和,雖然與剛才清香的莎當尼不太夾檔,但本身是好吃的。

豐腴美味


雖然我選了鵝肝卷,但見左右隔離也要了另外的兩個選擇,也當然的去交換一些過來吃。Beetroot Carpaccio的紅菜頭薄片是做得薄薄又軟腍的,味道酸酸甜甜,是健康的開胃之選。另一個選擇的Tuna Tartare是加入了牛油果在內的,軟嫩的吞他魚碎加上口感滑溜的牛油果,非常配合。

感覺及實際上也是健康的


吞拿魚及牛油果在口感上頗配合


就在主菜來之前,侍者拿來了紅酒,就是Domaine de Montille Bourgogne Rouge 2008。淺紅色的酒身,也口也是輕輕的不厚身。這一款Pinot Noir酸度是頗平衡而果香味也不太重,反而濃濃的是泥土及木桶的味道,感覺是清新淡麗的之餘也是紅肉的良伴。

淡麗怡人


主菜也是三選一,羊架、三文魚及烤雞,我走的是穩陣路線而不願冒險,要了燒羊架。奉上來已聞到燒烤香味,而入口也肉質鬆化軟熟。不過羊羶味不算濃,味道多來自在旁濃濃的肉汁,就算吃不得羊的朋友也都能勝任,個性不太明顯的主菜。

個性不強


用另一支羊架去交換另外的兩款主菜,反而三文魚是滿有驚喜。需知這是一味火侯控制比一切天重要的菜式,如果烹調得過熟就什麼也不用說。切出來內裡是嫩紅的,入口鮮美而配上酸腴的荷蘭汁很是美味,吃得過。而烤雞也做得皮脆肉嫩,相比起我選的主菜都較可取。

反而這味三文魚表現最佳


火侯剛好


也烤得皮脆肉嫩的


其實來到甜品環節,之前的幾味跟左右隔離的食客交換得習慣了,選那一味也不重要,因為最終也會試勻幾款。當中最喜歡的是草莓千層餅,這裡的Mille-Feuille只是薄薄的三層,不過做得酥脆而配上鮮草莓及香甜的乳酪,感覺不膩而討好。

感覺討好


單看樣子還以為檸檬馬令撻會是頗甜的,但其實吃起來味道酸酸的感覺是頗消滯的。略烤過的蛋白表面有點焦香的味道,加上鬆化的牛油撻底整體感覺是不錯的。最後的一味法式薄餅就做得厚厚的,雖然淋上朱古力醬但最討好的可能只是中間的一球雪糕而已。

最好的就是那球雪糕


也不錯


滿足的餐點,試足3道菜裡的9個選擇,水準是令人滿意的。最後來一杯雙份的特濃咖啡,不用消滯反而要用來提提神,因為下午還有繁重的工作。

多謝公關朋友的邀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Press Room
香港上環荷里活道108號地下
252534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