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Stormies ~ 街口轉角的風暴


九月中旬‧晴

這一陣子城中的美食盛事真的多,加上入秋後新店又陸續上場而不少的大餐廳也要轉秋季的新餐單,所有為飲食資訊而工作的無不疲於奔命的每天跑,我們寫食評的,也很多時要一天吃幾餐,又或是一餐分幾次吃,總之就是忙。

何時也人氣極旺的酒吧


是日先吃的是意大利菜,再來就是西九旅發的項目,喝了不少也吃了很多,尾二一站就是蘭桂坊的酒吧,最後就是這裡了。約了某飲食集團的公關大員C在這裡吃飯,通過地下的酒吧往上走,餐廳就在二樓。周三的晚上蘭桂坊實在是人氣極旺,但無論樓下多吵也好,這裡還是非一般的寧靜,其實是滿有情調的地方。

餐廳部份也頗有情調


師傅先出來跟我們打個招呼,至於吃什麼已一早由公關大員C決定好,我們只是等吃便可以了。侍應先送來麵包籃,雖然已事先聲明是日不太餓,但吃得西餐也要吃一點餐前包才好。這裡的包除了熱熱的之外,麵粉味道還非常香,不塗牛油,也很好吃。

好吃的餐前麵包


先來的是前菜併盤去過赤柱Borathouse的朋友必會覺得這個併盤熟口熟面,也不奇怪,因為二者正是同系店。這裡好幾款前菜都很出色,想少吃多試的朋友吃這個併盤就最好了。當中最喜歡的當然是白酒煮青口,嫩滑的青口還不是主角,那個鮮甜到不得了的白酒汁才是主角,每次也令我耗盡所有附上的烤包去消滅之,不要錯過。

可以多嚐幾味的併盤


不要錯過墊底的醬汁


另外鵝肝醬也很不錯,打得幻滑口感亦豐腴無比,「濃口味」的朋友必會滿意。用來塗麵包很好吃,可惜是日胃納不多,只淺嚐而確定味道就算。烤大蘑菇是公關大員的誠意推介,蘑菇烤得乾身也香味四溢,不用添加任何醬汁也很不錯。黑魚籽煙三文魚卷比較清新,不過,為保留實力,沒有吃了。

幼滑豐腴


菇香味十足


前菜以外還有一味沙律,如果做得太膩又或是不好吃的話真的沒有什麼興趣,不過就是最簡單的風乾火腿蜜瓜的組合,鹹香軟熟加上甜美腍滑,這絕對是地上最強的食物組合之一。加上粒粒青蘋果碎也實在是清爽之選,還令胃口大開。

風乾火腿及蜜瓜是地上最強的組合


主菜了嗎?還未,原來還有湯,雖然已囑要份量要盡量少一點,但也送來了兩小碗,原來師傅想我們試試他的洋蔥湯薯仔忌廉湯。個人而言比較喜歡前者,煮得清澈夠火侯也甚甜美。相比之下忌廉湯就濃膩一點,也可能因為也不太餓的原故。

是晚比較喜歡的是洋蔥湯


主菜也是「循例」的就要份量小一點的,但份量是小了,但款式卻多。分別是烤大蝦蟹腳帶子鱈魚柳羊架牛柳,其實要一人應付真的有點勉強,以我的食量是三人共享也行。當中最好吃的還是牛柳,肉質嫩滑也有焦香風味。烤大蝦也很不錯,爽甜美味。羊架就點為韌了一點,烤得太熟了,而鱈魚柳也有同樣的問題,亦有可能是我們影相影得太久了。

份量少,款式多


牛柳是最好的


主菜是一試幾款,來到甜品環節也是,是日一次過拿來的是三款,分別就是暖心朱古力蛋糕紐約芝士餅蘋果金寶。當然第一時間向蘋果金寶…上面的雪糕攻去,這是很受歡迎的一味。朱古力蛋糕外脆內流心,而蘋果金寶也不錯,不過要趁其給上面溶化了的雪糕弄腍之前吃掉才好。而紐約芝士蛋糕是真的吃不下了。

甜品也是併盤


雪糕是幾時也不抗拒的甜物


最後來一杯咖啡,來消消滯很不錯。作為在蘭桂坊的其中一間老牌西餐廳,由以前的Stormy Weather到現在的Stormies,這裡的表現幾時也穩定可人。

穿過樓下再步出人來人往的花花世界,是日人可不少。謝謝C的安排及邀請,下次再在別處吃過。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tormies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48號地下及1樓
2845 5533

1 則留言:

  1. It does not look too appetizing to dish up 4 appetizers on one plate. for a while, I thought it was a Styrofoam bo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