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號外:毅行者言(V)訓練


承上回,在準備這個100公里的比賽中,場地訓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就以我來說,參與了行山運動十多年,對於那十段麥里浩徑可以算是有點認識。但因為今時今日的體能跟以前總有分別,就算我是每周跑至少兩天,每天也跑八至十公里的訓練的人。但因為平日走的始終是平坦的泰坦跑道,又有誰會知道今天我走在天梯又或是在西灣山那崎嶇的路段走下來會是什麼景況?所以在比賽前的探路是必需的。

場地訓練是很重要的一環


於是我們便初步約定在每個周一進行山路訓練,目的就是希望在最後的十個星期內盡量熟習這十段的麥里浩徑。最初的五星期就集中在日間的訓練,由比較容易的一、二段,五、六段及九、十段,到較為長程及艱辛的三、四段及七、八段都逐一走過。較為特別的就是因為毅行者要在夜間作賽,所以我們也特意約了一晚通宵連續的走上十二小時,由第四段走至第六段,令大家也有多一點夜行經驗。

夜行訓練


而在這幾個星期中我們幾個隊員除了一起進行操練時能互相瞭解各人的表現外,也可以透過e体健的「健友」分享功能看到隊員們的訓練狀況,當中血壓、心跳率及體重都一目瞭然。除了一起訓練的時候,在一周內誰人勤力又或誰人躲懶也都無處可逃,絕對能起互相監察的作用。

在這裡可以看到隊友們的訓練狀況


P.S.1 就算找到商業贊助,如果大家有興趣在金錢上支持我這次毅行活動的,也可以按此連結進行捐款。

P.S.2 e体健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