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坤記竹昇麵 ~ 竹升壓麵的表演秀


時間:已是記不起的很久以前,第一次來是這裡開業的第三天。

雖然我是每天寫blog的人,但有些店子,因為種種原因,真的是吃完也未得及在網誌中寫,這裡就是一例。坦白說,真的因為米芝蓮我才會「」起心肝補回這一筆。就連香港人知道這裡的也不多,真想不到米芝蓮大員也會推介這個好地方,誰還能說這本紅書仔覆蓋面不夠?在香港吃竹升麵,劉森記永華好旺角又或是佳記大家也耳熟能詳,這真的要歸功於蔡食神蘇good又或是各大小飲食傳謀。而這裡,就曾經是我的飲食攻略書本中的推介(就是這一本囉!)。

師傅就在店前打麵


就是這碌竹


KC來的時候這裡還只是新開張的第三天,那時連店子的電話號碼也未有。找到這裡,是因為一天在街上「」新店的時候路經此地,看到有師傅在門外真人表演壓竹升麵,在門外看了一會覺得對辦,就立即進來吃麵。店子在那時還沒有什麼客人,幾位店員在悠閒地傾談,當然今天貴為米芝蓮的推介,我想也不可同日而語。

也同時要機器幫忙的


先來一碟豬油撈麵,都是店子自家製的,就在門外即造沒花假,吃起來爽身又有蛋香,是澳門系的沒有鹼水的全蛋版本。至於豬油,也是因為蔡食神吧,這幾年豬油是給以冠上神聖的地位,有不少人爭著出來告訴大家他「」及「」食豬油。不過大家又知不知道什麼是豬油?如在我來這裡的時候,豬油撈麵是淡而無味,一點也不香。某人在食評也如偉人般機械式的建議這裡多加豬油,但要知道如果豬油不香,多到用來浸麵給你吃也是索然無味的,問題就在用上的是什麼的豬油

第一次來,豬油是沒有什麼香味


大榮華又或是太興用的只是燒豬油,所以有焦味及要用熱飯焗過才香。而我們小時用的是真的用肥膘肉炸出來的豬油,試問今天除了車品品的老闆娘(食評在這裡!),有誰會花這般時間好心機的給你吃正宗的豬油?算了吧,雖然在之後店子是連榨完豬油的肉末也加進了麵內,但吃這個豬油撈麵,我建議大家下一點醬油或蠔油,至少有點味道。

看得出足料的上湯


吃得撈麵當然再來一碟蝦籽撈,這裡的名為「招牌蝦籽蠔油撈麵」,在落單的時候我也再三詢問店員蠔油加上蝦籽,還會吃得到蝦籽的味道嗎?又或是這裡的蠔油是非常正點?不用不行?結果是蠔油真的全蓋過了蝦籽的味道,而下的份量也多得嚇人。連隨再來一碟「蠔油另上」的版本,蝦籽味道是濃得多,但沒有蝦油也太乾身,我看還是加點油份令麵不會太削身才更好吃。

蠔油是多得嚇一跳


紅燒鹵肉麵就真的好吃了,當中出色的是鹵肉。用上的是肥瘦相間的五花腩,肉質鬆化口感軟熟可口,肥肉爽口不膩而瘦肉方面也完全不韌,加上炆得頗入味,足見煮得夠火侯。不過鹵肉是連汁混在湯麵內的,大地魚湯底加上鹵肉汁的味道有點奇怪,還是分開上才有更佳的演繹及味道。意見向店方說了,不知現在是不是態度照舊?

好吃的鹵肉,如果能「另上」,更佳


為了一篇專欄文章,來來回回總共來了三次,來過兩碟豬油撈麵,就是蠔油蝦籽撈也吃了三次。當中兩次除了是真金白銀的付鈔,要發掘一間新店時間也真的花了不少。我向店主說,這裡吃的便宜,只是二十多三十元,就是來回的交通費也真的比用餐付賬的還要多

誰說試吃是令人羨慕的工作?所以我尊重每一個以文字為生的人。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坤記竹昇麵
長沙灣永隆街1E號地舖

1 則留言:

  1. 比較起做編輯時是餐廳出食物做訪問,現在每餐都要自掏腰包,是真的入肉!香港無幾個這種傻人肯堅持下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