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金來越南粉 ~ 隱世奇俠


十月中旬‧晴

一點前言:以一個每天周圍吃也同時間要隨時拍也要立即寫的Food & Wine Blogger(唔好意思,容許我加埋「wine」,因為其實都寫好多wine…)來說,很難想像有一天是沒有帶相機在身的。但是日就是這樣了,去到這店子前才醒起完全忘了帶相機出門。所以這篇部落文章的相片全由我的iphone 4拍攝,質素不佳對焦不準也請大家忍耐一下(定是大家已長期忍受我太爛的攝影技巧?在此就一聲對不起)。

iphone4拍的照片,真的係咁上下質素的了


大家不會想像我每一天接收的飲食資訊有多少,新店、新餐牌、新廚師的公關稿、派相再加上各大小食評家及中西知名飲食博客的文章,絕對是超過一個人的工作量。時常會有朋友誠意的推薦好地方,今天這間越南粉就是另一位食家阿卓卓的心水。一天晚上聽他說了,翌日下午就已身在該地。

是街坊小店


這是葵涌葵興村隔鄰一幢叫德昌大廈的地方,由葵興地鐵站要行十五分鐘才來得到,要多得iphone內置的GPS功能,我是靠那裡的導航找到這裡來的。店子就躲在大廈地下的一個小小的商場內。裝修簡單但牆上貼滿手寫的餐牌,是一間街坊小店。只見一大窩牛骨湯在門後粉檔的位置,但卻聞不到任何牛骨或牛肉的香味,或者是這裡的通風了得?

就是這窩牛骨湯


不理了,就來一碗牛肉粉才算。這裡的湯河可選辣度,由不辣到小小辣至勁辣總共七個級別,都幾認真,吃辣的能耐是正常人級別的我,要「普通辣」好了。不用等太久湯河已拿來,聞一聞也確認了剛才的感覺,這裡的牛肉湯是沒有什麼香味的。但在湯裡卻飄滿黑色的肉髓,似乎是用上牛骨去煲湯的效果。喝一口湯,夠熱,也辣,但真的沒有什麼肉味,亦沒有鮮味。

看得出足料


要了一杯菊花茶,喝一口清一清口腔再喝,也真的沒有什麼味道。口感是醇厚又帶點膠質,不過就如在豚王喝的超濃厚豚骨湯一般(豚王在此!),沒香味沒肉甜當然風味也大減,不太是我心目中的好牛肉湯底。不過湯內的辣料下得很足,撈撈底就會看到不少的紅尖椒及辣椒籽在內的,難怪真的是越喝越辣令人不往冒汗的,尤其在這個寒寒地的天氣,也吃得過癮的。

膠質濃重的口感


辣勁十足


再吃湯河粉,不算是很薄的越南粉所以口感不會很爽。但因為湯夠熱,所以也滑溜好吃的。因為要的不是生牛粉,所以牛肉已經是全熟的,雖然口感較韌但肉味甚濃郁。吃得出新鮮也絕無添加,抵讚!芽菜粗粗的也下得夠多,加上不少的,總括而言也真的是足料好吃的。

河粉厚身了一點


牛肉就算熟透了,也不錯


這碗牛湯河索價只22元,加3元還有杯自家製的菊花茶。單是濃厚湯底及足料製作加上無添加的新鮮牛肉,是絕對的經濟抵食。是不是值得專誠來這裡吃一吃就真的見仁見志,但如果人在附近的話,絕對值得順道一試的。

結了帳,一頭大汗的離開,感覺總是若有所失。我還是要回家拿相機,劍客沒了配劍,周身不自然。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am Loi Vietnamese Noodle
葵涌葵興葵涌道1001號
德昌大廈地面商場13號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