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姬 ~ 寒天,吃冷麵


十月下旬‧晴

因應風土民情及傳統習慣,在飲食而言有時真的沒有理所當然的事。就如一味韓式冷麵,或許大家會順理成章地覺得大熱天時吃此品就最好,有什麼比在熱辣辣的天氣吃點涼快的食物更怡人?但偏偏在韓國人而言,冬天才是吃冷麵的時令。還記得在白雪飄飄的大雪山吃感覺上像凝了冰般凍的新冷麵,感覺是神奇的。

十二度的一天,反而想在這裡吃冷麵。

簡單小店


這裡是一間韓式小台,主理人也是大廚(還兼任樓面及收銀)的崔小姐是韓籍人士,有感於香港地道的韓式店子不多,就開立了這裡。店子只是簡簡單單的裝修,在牆上連有相片的餐牌也貼得不多,感覺是家庭風味 ~ 真的不像出外在館子吃飯。來的時候是下午,就要了幾個菜式來試試,這裡的各款午餐都在一百元以下,雖不便宜也不是離譜的價位。侍應斟來的粟米茶,感覺不錯。

大廚兼主理人


前菜三碟,只是最基本的泡菜漬蘿蔔芽菜。泡菜酸而不夠辣,不過夠鮮爽。先來兩碟肉類的選擇,不知大家有沒有同樣的感覺,就是如果在香港的一間未去過的韓菜館吃燒牛肋骨,真的不到上檯不知道是怎樣的。是日來的是一片片的,感覺上是在冷藏牛骨切出來的部份。吃起來韌,不算出色。如果在韓烤給你這些牛肋骨,會收貨嗎

不是我喜歡的牛肋肉


辣泡菜炒豚肉差不多是另一味如自己光顧本地韓國館必點之物,雖然用上的總是雪藏豬肉片,但以泡菜炒之加添酸及辣的味道是很不錯的做法。這裡的雖然泡菜有點兒酸一點,但炒起上來也夠辣夠味,應該是加進了韓式辣醬。尤其是加進了洋蔥絲同炒,這是一流的下飯炒品,而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韓式米飯也軟熟好吃的。

是下飯良品


在香港試韓菜館也不得不吃一味石頭窩飯,因為有不少朋友吃韓國就是為了吃此品。這裡做得五色粉陳,除了節瓜芽菜,還有洋蔥莧菜蒓菜、雞肉及一只生雞蛋,女侍應來用韓式辣醬及麻油將之拌勻來吃,足料也交足功課。值得一試的就是石頭窩下也有不少的飯焦,好此道者應滿意。

交足功課


最後來一味辣韓式冷麵,看樣子這裡的無論在賣相及材料上也一絲不苟的,除了兩片牛肉熟蛋外,還有切絲及刨薄片的雪梨,加上加入了紅椒粉的韓式辣醬,又甜又辣正是韓式冷麵的正宗味道。值得一提的就是湯底真的加了冰塊在內,保證夠凍而蕎麥麵吃起來就更彈牙,也是此品在這個時令的地道吃法。

夠凍!


甜品是半只溫室西瓜,又甜又凍,加上西瓜是我最喜歡的生果之一,吃得真爽!

看回公開網站這裡的評語原來是「喊面」比另外兩個評語稍多的,是日吃過幾味又真的不錯,至少真的是很家庭式風味。又或是這樣說,從來外地食肆再在香港以很地道的手法經營,有時也不易的。

小店生存不易,請繼續努力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hime Kitchen
天后電氣道109號榮興樓地下
2510 06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