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Godiva x The French Window = 巧克力盛宴


九月上旬‧晴

還有兩天2011年就過去了,從前在職場有個習慣,就是會把手頭上的工作儘量settle而不帶去下一年,明年就開展新的工作。但現在就不行了,2012年當然有不少新工作要開展,而不少更在第一個星期已經開工,但2011年的工作還有一大埋在進行中,未有完工跡象。就如食評,雖然我的網誌是差不多每天更新,但一些值得記存的飯局還在積壓中,這一席巧克力晚宴就是一例。

是盛宴


拿著主席單位發出的帖子,如果你問我什麼是「巧克力晚宴」我想我是答不出來的,理所當然地就是將巧克力放進每道菜式裡吧!但是晚來到會場看到Godiva的巧克力大師Chef David,我就是十二萬個放心,他的出品我也吃過不少,相當有信心。

巧克力大師


其實是晚除了是盛大的巧克力晚宴,還是Godiva新出的Parfait Chocolats的發佈會(有關八款芭菲杯巧克力的食評請按此)。在The French Window內舉行,走過長長的走廊就看到四周也被八款不同的芭菲杯包圍。我是個不能等的人,可是不客氣的邊行邊吃,未去到我坐的位置八款芭菲杯都已吃過了。

八款芭菲杯


是晚也可以用衣香鬢影來形容,除了各大小本地傳媒朋友也獲邀出席外,還有歌影明星在場。一時鎂光燈閃過不停,真熱鬧。除了我出席的當然還有另一位「Godiva之友」Meling在,大家談起上次在上海的Godiva剪綵活動才第一次相遇,到今天轉眼又一年,時間過得真的快。

陣容鼎盛


晚餐在司儀宣佈下開始了,先來的就是幾款在長碟子上一字排開的鹹點。打上marscarphone芝士泡沫車厘茄清新可喜,芝士淡淡的鹹香跟車厘茄的天然酸甜味配得得很好。中間的就是煙三文魚卷及忌廉芝士,非常經典的組合。而最埋邊的是燴牛尾卷,味道頗濃郁。而三款鹹點也灑上了可可碎,更配合巧克力晚宴這個主題。

先來幾款鹹點


前菜是鵝肝醬配西班牙水果酒果凍,巧克力的成份在那裡?就是混進了鵝肝醬內。加入85%的純巧克力可可豆令鵝肝醬味道更濃郁,加上幼滑的口感味道是很不錯的。水果酒果凍的原意我想是平衡鵝肝醬的膩滯感,不過是日的果凍效果雖好,但比較起鵝肝醬而言味道是來得淡了一點,失卻平衡。

水果酒果凍可以更鮮明一點


鵝肝醬配85%的黑巧克力,龍蝦奶油湯就配上白巧克力,還加上酸忌廉、蕃茄及牛油果。湯上檯時白巧克力正在溶化中,視覺效果是不錯的。白巧克力給龍蝦湯帶來加倍香滑的口感,酸忌廉及蕃茄也令湯喝起來不會過膩。如果龍蝦湯本身再做得濃郁一點,就更好。

白巧克力增添香滑口感


主菜二選一,在爐魚柳及煎鴿中我選了後者,始終秋天來了(那時還是)就是吃野味的好時間。中間放著的是鴿胸及鴿腿,上方的是芹菜泡沫而下方的深色醬汁就是85%純巧克力打成的devil sauce。鴿子本身煎得半熟,切開一看內裡仍然嫩紅的,火侯剛好。外皮香而內裡肉味道濃郁,配上重可可味的魔鬼醬汁是絕配。反而芹菜泡沫淨吃還幾對胃口,清新怡人。

不錯的devil sauce


火侯剛好


是晚的巧克力菜式也是「黑白黑白」的上場次序,在魔鬼醬汁之後的又是白巧克力,而此時就配上Brie de Melun。這一款牛奶芝士本身味道頗濃郁也帶點鹹味,跟香甜軟滑的白巧克力是不錯的組合。而舖在上面的是糖漬梨子,加上一點陳醋,在味道上平衡得不錯的一味。

配搭得很好


在吃甜品之前也先來一小杯雪葩去清一清口腔,為切合是晚的主題,雪葩也當然加入了巧克力的成份在內的,在「」之後來的自然是「」,就是85%巧克力可可雪葩。雖說是雪葩但口感還是頗濃郁的,黑巧克力的味道是預期中的濃郁,如果雪葩可以打得再輕一點就更好了。

輕一點更好


最後的甜品還是黑巧克力繼續上場的時候,將之壓成餅乾再夾在開心果牛奶巧克力中間,甜美加上可可豆及開心果的香味,放在上面的是幾小球的羅勒雪糕,一起吃效果是想像到的非常好,就算是分開吃也美味。這一道甜品我可以再多吃一份,也不覺膩。

多吃一份也沒有問題


拿來的petits fours是理所當然的全帶有巧克力成份,連飲品也不例外,是一杯Godiva熱可可。香濃,甜美,幼滑,可可味夠香,再加上暖暖的感覺非常滿足。特別是天寒地凍的日子如這幾天,真的沒有什麼比可以喝一杯熱可可更好?

全都有巧克力成份的


香甜美味


坦白說,是晚由頭到尾巧克力都跟不同的菜式配搭交替出現,看上去或許會覺得膩但其實效果是不錯的。至少對於The French Window已沒有什麼憧憬的我,吃過這一晚也覺得是有趣的。

謝謝Godiva的邀請,也感激公關公司一年來的照顧。


延伸閱讀:
Godiva的Parfait ChocolatsThe French Window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The French Window
中環港景街1號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2期3樓3101店
2393 3812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