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號外:毅行者言(VI)比賽(前傳)


終於,到了比賽的最後一周,而11月18日就是我們的大日子,因為那天就是樂施會毅行者比賽之日。兩個月來的訓練,周一次大約二十公里的行山訓練再加肌肉鍛鍊,幾個隊員也準備就緒為了這個比賽。

可惜,世事往往事與願違,而突然而來的改變總會給你殺個措手不及。就在距離比賽前的一周,我還是如常的工作至天明,就在關掉電腦的一刻突然覺得腹部中央劇痛。當時定過神來也不覺得是什麼特別事,就上床小睡片刻希望會好一點。但只躺了一會發現劇痛已轉至腹部的右下方,那時是痛得連站直身子或呼吸也覺得非常痛。捱了幾小時終於支持不了,就撐了去家庭醫生看看究竟。也因為症狀太似是盲腸炎,即時就轉了入急症室。經確症是急性盲腸炎,不到兩小時已要往手術室做切除盲腸的手術。還記得在病床上等候推入手術室的時候,我打了個短訊給隊友們交代情況,因為這次可以不能參加比賽了。


結果也真是如此,手術過後不要說體力全無,傷口還不時隱隱作痛,這個狀態怎能應付得了100公里的艱鉅賽程?唯今之計就只好陣前易帥,也可幸得到我們的商業贊助PCCW e体健的體諒,我的位置就只好找原本是我們隨隊的攝影師Chris頂上,而我就唯有退居幕後加入support team的團隊。

比賽當日九時半隨著NOW的拍攝車到達會場,只見幾位隊友們已經如箭在絃的在檢查隨身用品,拉筋熱身準備上線比賽。作為一個還未在手術中完全復原的病人,只好退在起跑線以外給大家打氣。


3, 2, 1, 出發!

隨著槍聲響起,數百比賽健兒立即起動,看在眼中真的是百般滋味在心頭。我雖然只是業餘跑手,但也可以說是認真準備而落場比賽的健兒。運動成績雖然不是非常出眾,但每之比賽都會將體力及意志燃燒到最後一刻的鬥士。今天,我就連一條長一點的上斜坡也行不了,眼巴巴的看著隊友們出發。

大伙兒加油,我們在第一個支援點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