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號外:毅行者言(VII)比賽(中傳)


…續上篇…

上回說到KC因為在樂施會毅行者的比賽前幾天因急性盲腸炎入院,所以無奈退出比賽,席位就由另一原任隨隊攝影師的Chris替上,而我也轉做了support team的工作。當大伙兒隨著起步鎗聲出發,我們作為支援隊的工作也立即開始。

坦白說落場比賽的非常艱辛,但做支援工作的也絕不輕鬆。比賽隊伍十一時出發,預計五小時可以完成麥里浩徑第一、二段賽程,到達第一個支援站是下午四時。此時我們跟隨NOW.TV攝製隊的車子,先趕往西貢市買齊所有支援物資。幫比賽隊員設計飲食餐單當然是我的工作,第一站因為已行了五小時,所以要吃點飽肚的東西,先去必勝客買幾份薯蓉,再來就是一些凍飲及體力補充的運動飲料。因為天氣是反常的熱(事前的預測是會下雨的呢!),所以也為凍著飲料也買了一袋冰。跟NOW的另兩位主持Yancy及Thor會合就趕住第一個支援點 ~ 北潭拗。

第一個支援站


約三時多我們到了支援部,那時已見有不少其他的支援隊伍也在這裡佈了陣。立即在路旁擺好陣式,將補給食物及飲品排開來以後,還用膠袋將隊員需要的能量補充劑入好。在預定時間就看到他們四個到來了,除了立即安排他們快快吃東西以外,我們也快速的幫他們的水袋入滿水,情況就好像F1方程式賽車入pit一樣。

補充劑


其實這裡就是比賽的四分一路程,可以這樣說隊員們還談笑風生氣氛輕鬆的,就在大家有講有笑 中再出發。第三段是牛耳石山及雞公山路段,我們也出去西貢補給食物。因為之後是夜山,也是全個比賽最長的其中一個路段。所以我們安排的都是帶湯的熱食如即食麵,又或是令人吃得滿足飽肚的熱狗等等。

到了第二個支援點的水浪窩,只見天下起毛毛雨,想起在雞公山那難行的山路在雨勢下情況定必更惡劣。雨越下越大,忽然也有一點不祥預兆…

入夜,下起雨來...


(待續…)

在看下一集之前大家可按此欣賞「挑戰毅行者」第九集,看看在鏡頭下我們的真實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