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小澤 ~ 誠意小店,值得支持



十一月下旬‧晴

就在跟公關朋友J的晚宴上提起最近吃過什麼新店子,數了幾間忽然想起在嘉咸街的這裡。正在吃咖哩的她也立即和議:「是是是!我跟V也時常來這間小澤圓的呀!」首先,是小「」圓而不是小「」圓。而這真是一間不錯的店子,值得介紹一下。

小店


某日專兄來函說他要清假想約吃飯,剛好趕完了聖誕檔期前的幾天忙到甩肺的生活,在年末的幾天下午可以吃回自己想試的,當然要一起出去吃。試新店最好選些小小的,價錢不貴而吃得好是滿有驚喜,吃得不好也無傷大雅,哈哈哈又一餐。

兩位本地師傅


嘉咸街麻辣燙那邊有個舖位總是留不住店,店來店去也沒有一間做得長,此時就來了一間賣日本料理的小店。先來電訂位,來到時發現午市也差不多坐滿,店小及價錢廉宜都是原因之一。拿個餐牌一看撇開百多二百元的香蔥碎吞拿又或是雜綿魚生飯不理,另外一邊有個「自選三式午餐」,只89元的價錢就可以選三款食物。我們二人來就選六款,看上去很不錯也沒有什麼失敗的道理。就各自揀了心水選擇。

看價錢是廉宜的


我選的三款是牛丼、香蔥碎油甘魚丼及脆蝦小卷。每款雖然只是三口份量,但材料就毫不吝嗇,就以香蔥碎油甘魚為例,上面的料也跟下面的飯差不多厚。油甘魚是即是刴碎的,有鮮味而加入一點醬油及芥末就更好吃。雖然蔥可以再多一點,但下了芝麻又夠香。而最欣賞的是墊底的醋飯,酸甜合度而口感軟熟,不要看價位便宜就表現不濟,是交足功課的。

足料!


但香蔥碎油甘魚多好,我最喜歡的還是牛丼。將雪藏肥牛用醬汁煮得夠色夠味,就這裡的舖在米飯上絕對是簡單的美味。牛肉味道濃郁而飯也軟物可口,作為「飯桶」,很欣賞這裡無論是醋飯及白飯也做得很好。所以就算相同價錢,分分鐘我會選牛丼而非雜錦魚生飯甚至香蔥碎拖羅丼,絕不是說笑。

最愛牛丼


脆蝦小卷是用飯包著天婦羅蝦,雖然是只有爽口感覺的「玻璃蝦」,但吃起來還脆口而加入一點沙律醬調味,也可口。最令我欣賞的就是小卷做得工整仔細兩邊齊口,這真是就算在餐價貴幾倍的店子如見城(食評在此!)及竹 寿司也(食評在此!)做不到的。不信?在下有圖為證。

這裡的小卷:整整齊齊


竹 寿司的小卷:頭尾不平


見城的小卷:全軍覆沒


至於專兄選的三款全是海鮮,分別是火灸三文魚丼、燒鯖魚丼及辣帶子丼。看看這個火灸三文魚丼就知道這裡用料是頗慷慨的,一碗小小的飯就放上六件角切的三文魚,用火微灸外層呈焦香而內裡仍嫩紅。我不吃三文魚刺身,所以這一味只能淺嚐,不過我相信很多朋友也會吃得很開心。

喜歡吃三文魚刺身的朋友必滿意


燒鯖魚也做得有板有眼,切成四四方方的鯖魚燒得油光令立,用筷子夾下去魚皮還帶點脆的,魚肉雖不算很肥美但至少吃起來沒有腥味。連少吃魚的專兄也收貨,大家可放心吃。辣帶子其實是帶子刺身上加了帶點辣的沙律汁,如果可以辣一點就更好,不過帶子刺身份量也不少的。

鯖魚燒得不錯


辣汁多一點就更惹味


這個「自選三式午餐」還包括味噌湯及飯後甜品,是日的分別是綠茶雪糕及柚子雪葩(噢!真的跟之前在竹 寿司吃的甜品選擇是一樣的!)。埋單每人89元沒有加一,我看是沒有什麼可以投訴的。

還有甜品


其實一個飲食之都要大量此等規模較小的食店才有生氣,供應的食物雖然不是頂級,但勝在價錢便宜而因為小店經營靈活性也特別高,那食客才有得選擇。至於這裡,不是說要好像我們般專誠而來,但如在這區工作的話來吃個便宜又飽足的日式午餐也很不錯。

值得支持!


延伸閱讀:見城日本料理竹 寿司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Ozawa
中環嘉咸街49號地下C號舖
2526 4828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