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一寿司 ~ 人生苦短


正月中旬‧陰天

人生苦短,可以的話,要對自己好一點。

對吃,我有要求,但有時都會去一些連我自己也想不到會去的店子冒冒險,就像是日來這裡。說真的,這裡我吃過,印象只是一般。最難忘的還是每晚九時左右在門外出現排半價壽司的人龍,只此而已。

已停止的輪迴


來的時候是一個週末的下午,還有兩天便是渣打馬拉松比賽,要多吃的是澱粉質食物,而生肉就可免則免。午飯時間已過出面讓壽司輪迴的履帶已停止運作,而店員也順理成章的禁止客人坐在那邊。餐廳埋邊的鳥籠也給進佔了作為員工落場休息的地方,我們就只有坐在玻璃窗旁的四人座。

超大的魚缸是這裡的特色


拿起檯上的「點心紙」去剔想吃的東西,牛魔王小姐跟我各有心水。什麼也未吃之前就先來一客蟹籽沙律,這是份量不少的沙律。舖在上面的是飛魚籽吧,而蟹肉也不是真貨。不過勝在做得幼細,夾上爽口的青瓜絲及不少的沙律醬,還可以。

還算不錯


三文魚及油甘魚刺身都切得厚厚的,毫不手軟。撇開我不吃的三文魚刺身不說,油甘魚是聞得到的腥味,只吃了一小口,也決定不將健康作出任何冒險之肇。或者將之重重又充分的浸在醬油及塗滿了牙膏芥末或有去腥的效果,不過在我而言也真的不能吃得再多。

腥到不行


還好只要了兩款刺身,再來就是一輪的壽司。有個什麼雜錦小卷是牛油果蟹肉小卷分別舖上三文魚籽烏魚籽吞拿魚三文魚海膽。有了之前的刺身經驗吃這個就醒目了,就是無論舖在上面的是什麼也統統將之剔走,那吃起來至少沒有那麼危險,還不太差。

不吃上面的刺身還可以


吃軍艦似乎穩陣一點?蟹羔蟹腳軍艦內的蟹羔是樽裝的而蟹腳也不會是真貨,加上紫菜韌韌的又外表破爛,但至少全熟的吃起來也叫人安心一點。另一味三文魚籽軍艦看上去是粒粒晶瑩剔透的,用醬油浸過的三文魚籽至少不腥而味道也討好的。

都算吃得過


三文魚籽幾時都是萬人迷


握壽司(應該不是手握的?)反而只要了一件,就是火灸帆立貝壽司。厚厚的帆立貝舖在飯糰上面,表面經火灸過是有點焦焦的,但效果當然是沒有鮨店般認真,價錢有別,這我也明白的。味道上火灸也沒有什麼特別效果,帆立貝有一點腥腥的,不太喜歡。

也是腥


還是來點熟食較適合,而炸的應更好的吧。炸蝦壽司一看就知穩陣,雖然蝦是薄薄的口感還是有點硬,但夠熱夠脆,配上飯來吃也真的夠飽肚也香口。軟殼蟹手卷我也喜歡吃的,因為就算軟殼蟹炸得再油膩也會因為裹在飯內而變得不難吃。不過這裡的紫菜也真的是韌得過份了一點。

至少香口


夠穩陣


刺身來了,壽司及手卷也統統吃完,但有一味食物就遲遲也未見,就是我一向喜歡吃的蛋卷。追了又追終於來到,蛋本身雖然不算很嫩滑,但至少煎得外層香口也有蛋香,不知何解,是日可以吃到至少熱一點的東西,感覺已經十分討好。

唯一的熱食


埋單三百多,不是貴不貴的問題,而是食物真的是一般。想吃得飽離開,點熟食就最穩陣的了。還有的是這裡的服務也真的一般,年青侍應生比較粗枝大葉而招呼也有點漫不經心的,或者在這個地方大家除了對食物不要有太多要求,對服務也是一樣。

人生苦短,要對自己好一點,到別處吃。

結論:仍有更好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ushi One
尖沙咀亞士厘道23號
2155 06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