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勝香園 ~ 無常


正月中旬‧晴

華哥走了。

這是網友在勝香園舊食評的留言欄內告之的,在這裡吃了十多個年頭,公開網站的紀錄是我要求加的,第一篇食評也由我來寫。華哥在早上負責煮麵,不要看只是煮麵,淥麵煎蛋煎火腿餐肉統統一腳踢。不時還會想出不少新點子,那個「蛋牛米加三寶」就是他的得意之作。就算坐在一邊幾時都會聽到他的聲音,在稍為空閒的時候就會走出來跟我談這說那,說說那裡的東西又平又好吃,轉眼十多年。

幾時也旺場,這就是勝香園


知道這個消息的那天還要戒炭,但就在「放炭」的那一個朝早來這裡。為避人潮專誠十時才到,在美輪街上邊走下來,只要見到那兩排九個的多士爐已全開動,就知道這裡是依舊的多人。婆婆已落場,幾位阿姐也在忙碌著。未行到檔口阿姐離遠已給我打招呼,走去平時坐開的位置,一切還依舊。

已全開動的多士爐


阿哥,今天想飲什麼?」以往「自動波」會拿「咖啡要溶」的阿姐還記得我上次轉了口味。
熱奶茶啦。」真的不知何時開始又轉回喝熱奶茶。
奶茶要熱水…」還清楚記得我要喝熱一點的,仍舊窩心。這裡的奶茶不算很厚身濃郁,但茶香卻是濃濃的。喝起來口感特別滑,加上真的夠熱,有水準。

有茶香,夠滑


跑了四次渣打馬拉松,每次「放炭」首先吃的總是一味蛋牛米加三寶。不吃澱粉質幾更再聞到米粉香真的會令人發狂,不過我還是會先喝一口湯。說沒味粉是騙你的,但夠熱而加入了「三寶」 ~ 即中芹蔥花芫茜,真的不錯。牛肉嫩滑而加上荷包蛋流出的豐腴蛋黃就是簡單的美味,這一碗蛋牛米加三寶仍然很有水準,吃了好幾年的我有資格這樣說。

仍然對辦


很有香味


想吃得豐富一點,再來一客公司三文治如何?我是個很喜歡在茶餐廳吃「公司XXX」的人,因為總想看看店子在這個通常在餐牌上比較貴的項目表現如何。只見這裡的每一塊都砌得整整齊齊的,麵包及各式餡料大小厚薄相若,所以疊在一起不會如坊間的公司三文治般要用牙籤來串起的,這就是出色。

看賣相已寧舍不同


這裡的公司三文治做得大小及厚薄恰可,咬得容易也不會跌餡料出來。上層的是蕃茄煎蛋紅腸,下層就是餐肉火腿,吃起來味道不錯而最好的就是加入了適量的沙律醬,甜甜酸酸的味道更醒胃。外層的多士烘得又薄又脆,這當然是阿姐的功力。這裡的公司三文治,做得仔細又高水準!

做得仔細


美味


十一時未到,這裡吃早餐的人漸少而午市的人潮未來,舖面才真的靜了一點。康哥上樓煮豬扒,而此時見到阿姐也坐下來,徐徐的拿出針線去修補手上的圍裙,這條不就是阿婆用的圍裙嗎?只見她一針一線的去縫合,也跟來往的熟客在有一句沒一句的談,這才是街坊店子應有的光景。

街坊店子風情


原來已是上年年末的事,可能我真的來得太少。沒法子,人不在這區工作,很多時早上也不知去了那裡的。喝罷手中的熱幼茶,拿出利事去派給這裡的各人,這也是我多年來的習慣了,最重要的就是希望這裡各人身體健康。

這裡一切如舊,以華哥開朗的性格,也應一路好走。

結論:值得推薦

延伸閱讀:幾時也高水準的勝香園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勝香園
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2544 8368

2 則留言:

  1. What a wonderful tribute. Even though I have never been to 勝香園, I feel saddened by the passing of 華哥 (if this indeed were true), he sounded like such a warm caring, personable and passionate person (along with the entire crew that operate the eatery). May his legendary simple delicious food and stories (as told by you and others first hand experiences) live on forever.

    回覆刪除
  2. 記得我們還有幾次幾個在中環上班的人一早來一齊食早餐呢~ 都已經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同你地一齊食過早餐,果日都好似冇咁難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