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Linguini Fini ~ 姣婆遇著脂粉客


正月十二‧陰天

冰凍啤酒跟好吃香口的食物,就如姣婆遇著脂粉客,沒道理不一拍即合。

這個品牌也可以說是話題十足,眼看有食友對其出品有讚沒彈,但也有老友對其食物不甚喜歡甚至打入冷宮,意見兩極化也真的找不到有中間落墨者。至於我,樓上二樓的餐廳在開業時來過幾次,有受邀的也有自己付鈔的,也有在雜誌專欄上推介過。不過問心,這裡的食物是做得有心又有特色,不過對於我而言老實說是「重口味」了一點。

搖身一變成了酒吧


不過「重口味」的食物也總有出路,就是當喝啤酒時就派上用場,所以知道這裡擴充營業至地下以酒吧形式經營,真聰明也。都知道這裡是一位難求,難得在農曆年後胡先生就來喝酒,當然樂意赴約。並找了劉生同來,也碰巧跟「新上船」的胡小姐打個招呼,真高興。

食物用來下酒,絕佳


是晚也真是猛人雲集,在另一檯又有編採界的同業之外,坐了不久公開食網的高層也在面前經過,再來就連這裡的主理人Todd也來打招呼,最重要的就是他給我們推介了好幾款這裡的招牌食物 ~ 有什麼比將點菜的工作留給專家更好?先來一碟薄切的莎樂美腸,切成小小的塊塊油潤也鹹香有咬口,用來下酒就最好了,就先來一杯生啤好了。

越吃越鹹香有味


跟著食物陸續的上來,數當中最震撼(這以之後在微博分享時各粉絲的反應來說)的就是一味炸豬腦。切成一口大小的豬腦拿去炸過,外層酥脆而內裡豐腴無比,吃起來非常香口就算對豬腦抗拒的朋友也不應太反感。豬腦是花時間處理的食材,這裡清潔得徹底而全沒異味。炸豬腦以外配菜也毫不馬虎,舖在上面薄薄的豬油鼠尾草增添濃郁香味而淋上的是檸檬牛油汁又剛好減褪了一點膩口的感覺,是特別又味道不錯的小吃。

獨得又美味


炸雞翼是簡單不過的下酒菜,而這裡的LF Wings就是近似水牛雞翼那將炸好的雞翼再沾上辣醬汁的版本,只要看醬汁不多不少的全沾在雞翼上的,做得不錯。雞翼咬下去還是微脆口的,醬汁雖然不算很辣,但也是香口好吃的。不過如果可以做得味道辣一點就更好,至少會令人對啤酒的需求增加。

脆口惹味


Toy Soldiers是看字面不會估到是什麼的菜式,看上去還似是炸薯條或是雞塊,其實就是炸豬頭肉。對這裡有認識的朋友都知道大廚會用盡豬的所有部位去做菜,而豬頭肉雖然口感較粗糙但肉味是超濃的。吃時要加上在旁的半熟蛋及辣蕃茄醬汁,香口惹味。

肉味濃郁


這幾天要「加炭」,那當然最好是來一點澱粉質食物,來的是Pizza Picante。配料就是簡簡單單的水牛芝士蕃茄辣肉腸紅辣椒等,味道辣辣的又層次豐富,最讚的還是當中的辣肉腸,是這裡自家製的味道更鮮。餅底不是薄底,但烘得乾身且麵粉味香濃,渴求澱粉質的我吃得非常滿足,見同檯朋友勳手較慢,個人獨吃了四份三個薄餅!

我愛澱粉質!


在中環區賣啤酒真的沒有失敗的道理,但見此晚越坐越多人之餘,出面等位的客人也越來越多便知。吃了好幾款這裡的小吃也真的不錯,味道濃烈惹味香口,全都是上佳的下酒妙品。可惜還有幾更就要跑馬拉松所以不可多喝酒,不然的話必定喝個痛快。

謝謝胡先生及胡小姐的邀請及招待,因為好吃的下酒食物及冰凍啤酒,這裡是我必再來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inguini Fini
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
The L Place 地下及1樓
2857 1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