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Mesa 15 ~ 就是好吃!


正月下旬‧晴

KC,下週找你吃餐飯好嗎?」手機搵食Apps飛扑的創辦人Wendy問。
沒有問題,想吃什麼?
你話事吃什麼吧,好吃就行。

那還不簡單?就來了這裡。

格局是吃tapas的地方


其實在這裡開業之初已開始來,在雜誌的專欄推介過而之後自己都來過幾次。這裡主打是西班牙的下酒小吃(tapas),但裝修格局就比一般的tapas店舒適一點點。燈光偏暗也有點情調的。樓下全部都是高椅子,而上層就有沙發位可以坐下來,裝修簡單而具格調,氣氛輕鬆不拘謹,正是個開餐及傾談的好地方。

氣氛輕鬆毫不拘謹


吃什麼也當然由我負責,先來幾味tapas欄位上找到的項目。炸薯丸croquettes)是一味非常普遍的西班牙下酒小吃,大抵油炸食物跟酒精一向是好拍檔,當中尤以啤酒而言。這裡的炸皮不厚,外脆口而內裡呈忌廉狀的軟滑,加入了風乾黑毛豬腿粒更添鹹香味,好吃。

是最佳的下啤酒小吃


軟滑的內餡


談起來這裡喝啤酒當然也少不得一味炸蝦餅,薄薄的邊位焦香脆口,而也吃到當中的蝦膠的鮮甜,加入了香草調味,是另一味下酒良品。還有的是牛肋骨肉小漢堡,這一味就比較普遍了一點,雖然麵包及牛肋肉漢堡都煎得熱熱的,但在味道上就沒有什麼特別,當作間場食物並無不可。

香口惹味的炸蝦餅


平平無奇


吃罷幾味小吃就來一點前菜吧,慢煮蛋是廣泛地應用在各式西式餐點中,這裡的就加在雜菇及薯蓉上。先將蛋分開,將流出的蛋液混和薯蓉一起吃,前者豐腴而後者軟滑有薯香,加上脆口的菇菌再以細蔥及黑胡椒去調味,就是簡單的美味。

慢煮蛋是普遍應用的食材


好吃


另一味在這裡很喜歡的前菜就是香草煮蜆,一向也覺得蜆是非常了不得的食材,只要找上新鮮貨再加上白酒去煮,加入香草調味,因為有天然海水鹹味去的關係,所以連鹽也不用下。蜆本身鮮嫩甜美是不在話下,嚐一口墊底的醬汁更是鮮甜得上天。中間還夾雜生蒜片的香味及辣勁,絕頂推介。

鮮嫩好吃的蜆肉


澱粉質主菜就來一味煎乳鴿及豬耳西班牙飯,這是一味很有趣的項目,說的不是放在上面的煎乳鴿,雖然也煎得皮脆肉嫩,但墊底的豬耳西班牙飯才是特色。切碎了的豬耳跟米飯一起煮,膠質也走進了飯內增強其黏性,飯粒帶硬而外層稠結好吃,口感實在一流,是個實行得很好的菜式。

煎乳鴿好吃


米飯更有特色


主菜方面,吃西班牙菜當然少不了一味烤乳豬,在這裡吃有兩個份量,午市套餐供應的就是一客四件的而晚市餐牌的就是一大件的。這裡的烤乳豬勝在外皮烤得極酥脆,加上一點海鹽去調味實在好吃。肉方面味道雖然不錯但肉質就略為不夠嫩滑,不過總括而言也是我喜歡的肉類主菜。

皮脆


午市的小份量也好


到了甜品環節也是一試就是幾款,午市餐牌內的就是菠蘿泡沬,帶檸檬香味的泡沫輕盈怡人,墊底的菠蘿甜美,是討好的甜點。另一味就是巧克力慕絲,質地幼滑之餘看上去還以為會是濃濃的,但原來口感也同樣輕怡,中間的一片威化餅非常酥脆,配合在一起吃非常不錯。

輕怡討好


味濃但不膩


Pork Belly in Heaven是另一味取名很有趣的甜品,單看名字也真的不知道究竟這一味來自天堂的豬腩肉是什麼葫蘆賣什麼藥。其實就是一個以芒果忌廉為主的甜點,因為口感實在濃郁所以就有吃豬腩肉的口感。上面灑上一點脆米加添不同的口感,有趣。

有趣的甜點


這裡的食物是不錯的,據悉主廚Alejandro Sánchez來自西班牙的另一間米芝蓮星級餐廳Restaurante Alejandro in Roquetas de Mar,這裡就是他離開西班牙後的另一個戰場,而在上年度也獲得米芝蓮的推介。

謝謝Wendy埋了單,席間談了許多本地食壇的事,下次就由我請客。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esa 15
中環荷李活道15號
2530 18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