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glo restaurant + lounge ~ 閒有閒吃法


一月中旬‧晴

是在Restaurant Weeks的活動中認識隆堡酒店集團的公關們,上次在AVA的試吃活動中跟她們談到這裡請按此參考AVA的食評,知道早前推出了一個兩小時任點任吃的晚餐,說找天來這邊試試。坦白說,本對「任點任吃」一點好感也沒有,但知道這邊也是同由AVA的大廚Mike主理,也好奇他會怎樣處理這邊的餐點?就找了一天來試試。

酒店的門面不太起眼


餐廳在西環的隆堡滿景酒店,我對本地不少的酒店(因為餐廳的關係)也有或多或少的認識,但真的對這裡沒有印象。門面不大起眼而餐廳就在1樓,舖面窄窄長長的,說真一點與其說是餐廳不如說其實像是酒吧多一點。走了進來的我也正當想轉身出去看有沒有找錯地方之際,大廚Mike就在廚房走出來打招呼,就是這裡了。

窄長的店子


這裡無論在環境格局及景觀都跟Mike主理的另外兩間餐廳AVAAzure大大不同,據悉就是以簡餐為主打。拿個餐牌一看,總共二十款不同的菜式分前菜、沙律、意大利麵及燴飯、肉類主菜及甜品五大部份,如果只需$298就可以在全日任何的兩小時內任點任吃,先不計味道又真的是非常划算的。

這裡也是由Mike主理


二十道菜怎樣試菜?我們唯有將責任交給Mike,就由他在每個項目中選幾款來試試。只見他走回廚房準備,而這裡是採用半開放式設計,客人坐在位中是可以看到廚師在工作之餘也可以立即給予意見。先來的是兩味湯,相比起甜美的甘筍湯,濃郁、幼滑又香味十足的蘑菇湯就更得我心。特別在寒冷的天氣喝此品,暖在心。

又香又滑的蘑菇湯


前菜兩味,煙肉溏心蛋聞起來已是香噴噴,切成丁方的煙肉經煎香後香味真的寧舍不同。先將中間的溏心蛋刺開再以蛋黃混和煙肉一起吃,鹹香腴美,是好吃的前菜。另一味的蟹餅蟹肉成份非常多,可以吃的時候有一點點的蟹殼,吃得有點掃興。不過味道沒有問題,甜美的香橙云呢拿汁正好襯托出蟹肉的鮮甜。

鹹香又豐腴


蟹肉也是鮮甜的


因為是日食物份量實在多,所以澱粉質選擇就行精兵制只來區區一味,就是蝦肉意大利飯。飯本身呈綠色,因為加入了綠豆薄荷葉同煮的原故,吃一口味道是香味中帶清新,原來還加入了檸檬汁。意大利飯很有咬口,煮得火侯很好,加上爽口的大蝦絕對是來這裡必點的一味。

清爽不膩的意大利飯


肉類主菜方面選來的是魚及牛,魚是煎三文魚,三文魚不是我喜歡的項目,如果選主菜我多數不會選此品。還好這裡的雖然肉是如預期中的不太嫩滑,但皮還是脆脆的。而墊底的薯仔粉糰就很好吃,口感軟糯又帶薯仔香味,配上牛油香草醬汁其實本身已可獨立成為一味。

皮煎得很脆


如沒記錯牛肩肉Mike喜歡選用的牛肉食材,也是不太容易烹調得好的部位。捧上來已聞到燒烤香味,對辦。要了medium rare,切開一看肉質嫩紅而穩透血水,大廚的火侯總是恰到好處的。牛肩肉的肉質是較有咬口而肉味就比其他部位濃郁,牛魔王必大愛。

香噴噴


恰到好處的火侯


到了甜品環節,在餐牌上是三選一,來的兩款分別是青檸撻蘋果撻。送上來都是熱辣辣的撻皮又香又酥,餡料做得很軟滑,看上去已很吸引。比較起來青檸撻是我的推介,味道香甜但青檸的味道令其吃起來清新不膩。加入一點海鹽,隱約的鹹味令味道更有層次,很不錯。

味道清新


非常幼滑


每次試吃如遇上「任點任吃」對我來就是挑戰,因為我吃得不多。還好是日雖然款式多(八味!)但每碟份量都是小小的,還可以應付得來。如果跟幾位朋友來這裡還可以多吃幾味,相信掃勻餐牌上的二十款選擇真的沒有多大難度。加上價錢不貴,有一試之道。

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及大廚Mike的招呼。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lo restaurant + lounge
上環干諾道西94-95號
隆堡滿景酒店1樓
3559 9971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