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漢發麵家 ~ 淪陷


三月上旬‧晴

對於我而言,「環境」一欄在餐廳來說雖然有分加,但不會是壓倒性的分數。不過凡事有例外,我總會不時光顧大排檔。因為在香港而言這已是碩果僅存的飲食遺產,數目已不能再增多。今天,大排檔就只剩下二十多間,當中幾間做小菜的已名存實亡的入了舖,只有剩下的十多間賣粉麵及咖啡茶檔仍在經營。

已關閉的老店子


對於漢發,我的回憶就是其做得不錯的柱侯牛腩。趁這幾天還未回暖之際還有點北風,吃大排檔也是此其時。是日週末,離遠見烏燈黑火沒有開業還以為休息,行近一點看原來店子已搬至大南街。一場來到也沒道理空手而回,多走兩個街口轉個彎就到了。

原來新店已搬往大南街


入了舖的漢發已是一間粉麵茶餐廳,十一時多人客不少,至少這裡樓高兩層都差不多坐滿。看餐牌,感覺上以前的雲吞及牛腩已不是主打,其實也隱約記得看過報導這裡的第二代主理人在粉麵以外加入各式茶餐廳的元素。既來之則安之,就試試現在的水準又如何。

今天已是茶記


人多,食物準備需時,先來的反而是飲品。奶茶咖啡一向都是茶檔的靈魂,以前我總是喝濃咖啡,但不知何解這一陣子我非常喜歡喝熱奶茶,又來一杯。茶都算是滑身,但沒有什麼茶香,只是淡淡的,以茶記水準是有所不及。或者是這裡做奶茶的經驗還短?希望有機會再來時會好一點。

有待改進的熱奶茶


原想吃件雞蛋鮮牛治烘底,但是日多士爐壞了做不到烘底,轉而來一碗豬潤米吧,聞說這裡的豬潤也甚得手的。一碗含五片豬潤的米粉,豬潤本身不算厚身,但這不是我介意的部份,因為店子總會有可以令自己做得最佳火侯的厚薄度。豬潤呈微漲也隱滲嫩紅,賣相是對辦的。

看起來不錯的豬潤米


爽脆好吃


吃一口,質地非常的爽脆,口感是不錯的。味道帶一點酒味,該是用薑及酒醃過的原故。看豬潤的橫切面,熟得九成多而不是全熟,火侯剛好。湯底甜美也真的有豬潤鮮味,是以此滾成的,不錯。加上爽滑的米粉,雖然以水準計還是同區維記的豬潤湯勝一籌,但就是這裡的招牌菜,不為過。

湯頭也甜美的


這裡沒套餐供應全是散點,熱飲加湯米粉已是30元,不是便宜的價錢。

放下錢,離開店子。走回剛才的路,又回到這裡老店的原址。那邊一切已完,今天這裡除了保留了這個近四十年的老字號外,什麼也不一樣。老店入舖,或者有不少人會覺得這是進步,但我只知道正宗大排檔又少一間。

結論: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漢發麵家
深水埗大南街192號地下
2380 70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