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夜上海 ~ 滬菜最高


二月下旬‧晴

這裡其實是「KC星空巡禮飯局」的地點,還記得那時已是兩年前的事(請按此重溫食評)。自那時開始我們每個月也選一間本地的米芝蓮星級中菜館去吃,一路下來已吃了幾十顆米芝蓮星下肚。今天再來這裡已是不大相同,除了已是米芝蓮二星店子以外,也是米芝蓮推介在這個地球上授星最多的滬菜館,利害了吧。

是夜又筵開四席


不過是次來的原因卻不止是這樣,其中大都是因為這裡的主廚潘師傅於上年年末過檔本地另一間浙幫菜館子(就是這一間!請按此重溫食評),而作為這裡多年的顧客我天有興趣知道這裡的菜式水準會否因而下降,就找了一天跟幾十位食友來這裡吃一吃。對這裡的餐牌已瞭若指掌,所以寫菜單已是輕鬆的事,找個下午來跟經理坐下,菜式及份量都差不多可以立即敲定。

環境一環是滿分


是晚吃的大都是店子的招牌菜,還有幾味是我自己喜歡的選擇(對不起,大家是硬性規定的陪我吃囉),六道前菜、五道主菜再加兩款單尾還有甜品,只看餐牌也會知道是豐富的一餐。是夜筵開四席,店子給我們留了最大的貴賓廳。除了幽雅的餐廳外大家還可以推門往外的小陽台去吹吹風,面前就是Heritage 1881,環境及景觀俱甚佳。

景觀也是絕美的


這裡的前菜一向做得出色,有好幾味更是拿手菜,當中涼拌海蔘是我最喜歡的一味。需知此味絕對不是易做的菜式,熟了的海蔘放涼了再用醬油撈過,搞得不好會硬如橡膠難以咀嚼。這裡的絕對沒有此弊病,口感爽中帶嫩滑,醬汁酸甜合度,感覺清新可喜。在云云前菜中這是價錢較貴的一味,但物有所值。

清爽不錯的前菜


香糟豬手也很不錯,跟海蔘一般,放涼的豬手如果火侯做得不對又是如嚼柴皮一樣。是晚的豬手看上去皮厚厚的,但吃起來完全不韌。除了炆煮的功夫恰到好處以外,怎樣切也是技術。只見每一塊依著紋理去切都是一口大小。加入香糟令其不會太膩,雖然是豬手但口感跟海蔘一般清爽,同樣出色。

見廚功的一味菜


跟席上的食友做了個小統計,話梅汁南瓜是當中評價甚高的一味。這是單看賣相不會估到是什麼的一味,每片南瓜看上去是柔柔軟軟的,加上其鮮潤的顏色真的看上去就想吃。南瓜的口感是意料之外的帶點爽,浸過話梅汁使其味道酸酸甜甜的是輕怡的開胃前菜。

看賣相已想吃


同樣是輕怡的前菜個人而言更喜歡另一味的香芹醋木耳,木耳是非常有益的食物,什麼降血壓減血脂清腸胃增膠源總之好處多蘿蘿,不過就是煮起來不大好吃之物。以醋混之再加上中芹,味道微酸的又有清香,好吃。也來一道香口前菜,這裡的素鵝是脆炸的版本,做得乾身不油膩,咬下去「」的一聲應聲咬開,是簡單也見廚功的一味。

有益也美味的醋木耳


乾身脆口


酸薑皮蛋酥是近期餐牌上的「廚師推介」,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吃這個組合,年前在天后的留家廚房就吃過了(請按此重溫食評)。其實大家平日吃的皮蛋酥也有好些店子會加入一點酸薑在內去平衡味道,這裡的更加多一點份量。熱辣辣的酥皮鬆化,而皮蛋跟酸薑的味道是地上最強的組合之一,不用多介紹大家也估到味道不會差。

熱烘烘的


好吃點心之選


熟悉「KC星空巡禮」飯局的都知道釀蟹蓋是我們的必修科,去到那裡都會試試這一味功夫菜。而來到這間滬菜店當然也沒有例外,到了主菜環節最先來的一味就是蟹粉釀蟹蓋。個小不大的大閘蟹蓋釀滿了蟹黃及蟹肉,味道鮮美豐腴,加入一點醋就更好吃。是席間食友吃過皆讚好的一味,頂級推薦

吃滬菜釀的是大閘蟹蓋


鮮腴甜美


在寫飯局菜單時總會加入至少一味雞鵝鴨的菜式,就如一味炸子雞就是不少地方的招牌菜,而如果人多來到這裡,必選的一味就是京蔥扒大鴨。鴨件雖大鴨肉也厚,但吃起來卻是鬆化又入味,絕對是火侯的表現,好吃。跟其同煮的京蔥及筍片也爽脆好吃,如果不介意那杰杰的芡汁的話,絕對是精點。

炆得軟腍酥化的鴨肉


窩巴卷是這裡前大廚潘師傅的拿手菜式,現在也是那邊浙江軒的一道招牌菜了,那這邊的又如何?就來一味牛柳粒窩巴卷。只見窩巴做成甜筒般的樣子,再在裡面放上了跟醬汁炒過的牛柳粒,賣相精緻又吸引。吃此味直接用手拿來吃好了,牛柳粒軟熟夠味,配上脆口有米香的窩巴卷,也是吃過都讚好的一味,不可錯過。

賣相有趣的窩巴筒


精緻又美味


吃滬菜總少不了一味炆豬肉的菜式,來到這裡要選的就是稻草紮肉。將五花腩切成丁方再以糉葉紮起跟醬油炆煮,一人一件的上檯,企理精緻。解開糉葉就聞到清香的味道,五花腩肉質鬆化而入味,連瘦肉的部份也好吃。配上熱辣辣的餅皮同吃,感覺上比以前更上層樓

獨立上菜


味道清香,肉質鬆軟


看餐牌上也會留意到有另一味的雙椒牛仔骨,又點來試試現在的水準。這就是比較失色的一味,牛仔骨本身薄薄的也沒有肉味,一吃已知不是新鮮貨。加上青紅椒及豆豉,感覺很「快餐」。另一味餐牌上的招牌菜就是乾煸鮮筍四季豆,炒得乾身爽脆,醬汁味道上得剛好,仍然是每次來必點之選。

是普通了一點


仍然出色


因為之前有酥餅也有窩巴卷,所以原本單尾不選「重型」的選擇,就只簡簡單單的每人一只鮮肉小籠包。皮不算薄但咬起來有韌性,頂端的「收口位」也不會結成硬硬的一團。肉餡鬆軟且有鮮味,湯汁充盈不過多,絕對是水準之作。也有食友反映想吃點飯,就來個鹹肉菜飯。濕濕的聞起來不香,只是填肚之物,只吃了兩口試試味就算。

有水準!


純粹填肚


十多道大大小小的菜式以後,夠飽了沒有?不過就算多飽也一定要來一點甜品的。高力豆沙香蕉漲鼓鼓又熱辣辣的,新鮮炸起的就是一看也看得出。外層鬆軟香蕉及豆沙餡軟滑香甜,不錯。另外的煎八寶飯跟正宗的不同只是薄薄的一片,但煎得乾身香口又不油膩,做得極好,也是必推。

熱辣辣又好吃


薄脆香口


除了環境絕佳及食物有水準以外,這裡的服務也是很不錯的。態度有禮亦有效率,在不少地方也細心到位,值得一讚。如是晚這裡是不收我們開瓶費的,但紅白油杯甚至清酒盛器也無限供應且任君選擇。或者你會說只有KC來才有此等禮遇,或者是,但我相信這裡在平日的服務水平也非常高,不然怎會在平日也都座無虛席?

一等一的服務水平


兩顆米芝蓮星是實至名歸,未來的食友們也不用擔心,在四月尾會有另一局,就在Facebook我的專頁「KC飲食天地」(當然要先「Like」一下)留言報名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Ye Shanghai
尖沙咀廣東道3號
馬哥勃羅酒店6樓
2376 3322

參加飯局方法:

1. 於Facebook上找尋「KC飲食天地」的群組,給那裡一個「like」;
2. 於那裡的群組留言,說明想參加飯局;
3. 飯局主持人會處理餘下的事的了。

2 則留言:

  1. thank you so much, KC >^O^<

    回覆刪除
  2. 是夜一局,的確是道道精彩,加上體貼適度的服務,雅致的環境,比兩年前的一局,更是出色,確是實至名歸,謝謝安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