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歐陸餐廳 ~ 樂土


三月上旬‧有雨

當然已不是第一次來這個地方,作為城中其中一間「夜景餐廳」,對上一次來已是「那些年」的時代,數數應該也有十年光景。曾有好幾年在灣仔瑞安中心工作,那時逢要在晚上找西餐地方請客,這裡就差不多是必然之選。早前在活動上認識及重遇這個集團的公關朋友,見也有好一段時間未坐下好好談過,就找個下午來這裡吃午飯。

早上來也同樣舒適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但下午到訪還只是首次。安排了坐在靠玻璃窗的位置,舒適寬敞的座位加上自外透進的自然光,日中來又是另一個感覺,也同樣很好。同行的還有另一著名博客Jason,雖然大家同是「網路人」,但輕輕鬆鬆的他永遠不會看來像我這般狼忙。像我正滴汗的在一個載著幾十本新書穿梭港澳行銷(為何只有作者自己是推銷員?我已不想知道!)的行李喼內找相機之際,他就只簡單的用手機拍拍就有效果,這就是級數的分別了。

好吃的餐前麵包

吃著麵包籃的脆片,餐廳經理過來跟我們介紹是日的特別菜式。選好了前菜及湯品,主菜適逄這裡正推出的「牛之珍味」系列,作為牛魔王當然當然不會錯過。前菜選了Scallop Carpaccio,只見鮮帶子片成薄薄的一層,只簡單的灑上以黑松露及蜜糖調成的醬汁就已很美味,嫩滑柔軟的帶子肉味道更鮮甜,清新不錯。

肉嫩鮮甜

不知何解我總記著這裡的龍蝦Cappuccino,所以是日當然要再嚐嚐。用一個小杯子盛上來的,精緻之餘還好份量不會太多。這裡的龍蝦湯不算是十分濃郁,雖然口感略遜但也欣賞其不多加忌廉的做法,跟起上來不會太膩也頗有龍蝦鮮香。加上蝦肉意式雲吞,是值得一試的。

這是我念念不忘的湯品

主菜方面已說過選的是牛,就是美國Cedar Farms的USDA肉眼扒。只見邊位帶點肥脂的肉眼扒烤得香噴噴的送上來,單是賣相已叫人垂涎。單看表面是沒有什麼烤紋,不過烤得呈略捲起狀及微焦的外層已是好吃的明證。

烤得香噴噴

要了medium rare,先拿刀切開牛扒一看,就沒滲血水而嫩紅的色澤而言好像是烤得熟了一點點。吃起來雖然油脂豐富但肉質還保留一點口感之餘肉味也很濃郁,而周邊烤得微焦的油脂部份更是好吃得不能形容,是不需要任何添加醬料也非常好吃的了。每客賣五百多看似不便宜,但此份扒達16安士絕對份量十足,令人吃得非常滿足。

肉味濃郁

有了我這份非常吸引的16安士肉眼扒要去對付,本來我已無暇注意到左右隔離吃的是什麼。不過坐在鄰席的公關朋友C吃的烤波士頓龍蝦也實在太吸引,所以就是飽也跟她要了一點來試試。以牛油焗過的龍蝦自然是香味十足,龍蝦肉焗得九成熟,肉質爽脆也鮮美非常,是拿握得精準的火侯。不吃牛的朋友,這一味烤龍蝦絕對不容錯過。

烤龍蝦也極出色

雖然在座沒有自命甜魔的人士在而在下也沒有另一個專門應付甜品的胃,不過店方也做來幾款這裡很受歡迎的甜點給我們試試。對於我來說最吸引的就是一球自家製的云呢嗱雪糕,質地幼滑之餘云呢嗱味道也非常香濃。配上墊底的巧克力脆片,襯大家不覺已獨吃了一杯。

獨吃一客

軟心巧克力蛋糕就是另一款這裡的招牌甜點,外層是焗得香噴噴的,吸引。先分開巧克力外殼,內裡的巧克力漿慢慢流出。雖然「湧出度」非如岩漿般洶湧,但也令人滿意。微脆而巧克力味道香濃的外殼加上軟滑香甜的巧克力漿,我笑說,無論是流沙包及心太軟,總之有東西從中間湧出的甜點就受歡迎,不難想像此品是萬人迷。

要預早落單的一味

軟滑香甜的巧克力餡

最後的兩款甜點吃不多太多,只淺嚐。檸檬撻的撻皮鬆化又有牛油香味,而夾雜云呢嗱香味的檸檬餡味道頗清香,配以鮮果同吃是消滯之選。最後還有意大利芝士蛋糕,也因為各式的甜點份量不少所以也只是吃了一點。感覺上marscarphone芝士夠幼滑,不過內裡如果可以再做得濕潤一點就更好吃。

清香

可以更好的意大利芝士蛋糕

是吃得非常飽足的一餐,席上跟兩位公關朋友討論了不少social media攻略,作為主攻「網略」的人來說,沒有什麼比看到更多有水準的個體參與其中更好,這才是進步。

在此謝謝店方的邀請及招待。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Scala Restaurant
灣仔港灣道1號
萬麗海景酒店11樓
2802 8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