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一樂燒鵝 ~ 燒鵝傳說


三月上旬‧有雨

第二本飲食著作「澳門飲食全攻略」開賣只兩個星期不夠,第三本飲食著作的籌備工作已經要開展。寫了這麼多年的餐廳推介,讀者不厭我也有厭,所以新一本著作會集中在不同的食物上面。例如叉燒,什麼是KC心目中好吃的叉燒?市面上那裡的叉燒吃得過?就是這樣。

在這個舖位,當然是旺場店

其中一個題目是燒鵝,走訪了幾個地方,最後也要來這裡。坦白說,在中環吃了多年,這裡也當然吃了不少次,從來也不太覺得這裡的燒鵝非常出色。不過在前年榮登米芝蓮推介之後成了不少食客的新大陸,不少人趨之若鶩的來吃燒鵝,還要如獨家推介的「免斬」。老實說,有那間燒臘店的「免斬」燒鵝會不好吃?這一點我反而想知道。

下午時份人客也不少

沒有在中環區工作後也好一般時間末來過了,好歹也要再來吃一次。來的一天是連天大雨,三時來到還有不少人在門前冒雨等外賣的,不簡單。有此盛況是因為附近沒有有水準的燒臘店嗎?也不是,上兩條街的龍記是水盡鵝飛(請表此參考以往的食評)。是賣得特別便宜嗎?鵝瀨要33元一碗的,相信大家樂的一哥燒鵝粉/麵/飯比這裡的貴,但也不能說是便宜。

來一碗燒鵝瀨

那先來一碗鵝瀨,都要等了好一陣子才有得吃,可見旺場。來的是鵝翼的部份,夾起來一看肉不算厚。這裡的特色是用上個子較小的鵝,容易燒得皮脆但肉的風味就會略遜。不過可惜是日的燒鵝連皮也不太脆,還好肉質真的不乾而有肉汁,燒醃的功夫是不錯的。

是有肉汁的

湯瀨粉本身也煮得不差,瀨粉味道淡淡的(當然也有真正好吃有米香的瀨粉,但來貨的要求也不宜太高),要靠湯頭去增味。是日的湯夠熱,夠味,加入不少的蔥花也很不錯的。瀨粉淥鬼爽身又彈牙,軟硬度適中的。不要說,好吃的瀨粉也是鵝瀨的非常重要因素,這裡的可以一吃。

湯也很不錯

至於叉燒這裡的就比較一般,雖然味道不過甜而且還不會過腍,但口感就真的嚡口了一點,在這裡吃過多次都總不滿意。不知道這與店子索性將名字由一樂「食館」改為一樂「燒鵝」有沒有什麼關係。今天這裡以賣燒鵝為主了,從各方對這裡的報導也可見一斑。

叉燒就非常一般

以中環的燒臘店而言這裡至少比已大為褪色的金華(可按此重溫舊食評)好,而威靈頓街的華豐又轉了去做小菜(舊食評在此!),重開的楚記又不復當年勇,比這裡好的還只有龍記
今年這裡已不在米芝蓮推介之列,不知是否跟這裡曾裝修一段時間有關係?

結論:一試無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Yat Lok Restaurant
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地下
2524 3882

2 則留言:

  1. 常到大埔店,這兒未到過呢! 燒鵝瀨免切, 想起就有點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