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Linguini Fini ~ 早餐夠強!


三月上旬‧晴

自家烘焗的麵包、当店製的香腸、火腿、本地農場蔬菜及雞蛋,結合起來就是一個非常強的早餐組合。這全都是這裡的強項,果然現在也在早上有餐點供應了。都說過早餐市場在中環是個大市場,不要以為這只是個三幾十元的「濕碎錢」,事實上百元上下的優質早點是長期有需求。

開得越來越早的地方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我是「早餐人」,有什麼比以一頓豐富的早餐來開始一天更寫意?適逄這裡的公關大員胡先生的邀請,跟另外兩位博客Meling及Isaac來率先試試。這裡每天供應六款早餐,客氣的胡先生索性全部叫來給我們逐款試吃,是絕對豐富的一個早上。

大廚坐鎮


吃早餐很少會沒有包點,其實如果還要工作的日子,簡單的吃一件有水準的鬆餅及喝杯咖啡已很足夠。在這裡早上也有好幾款選擇,拿來的就是檸檬牛油蛋糕草莓牛油蛋糕煙肉鬆餅等等。每樣都吃了一點,這裡吃鬆餅香味足又有韌性,蛋糕也做得鬆軟好吃,而我還是最喜歡檸檬牛油蛋糕,酸及膩的味道是平衡得不錯。

自家製鬆餅蛋糕


最喜歡的是檸檬牛油蛋糕


先來一杯士怡的,就是生果乳酪杯Fruit & Yogurt Cup。看上去小小的杯子塞滿的是切粒的鮮果,當中以蘋果及青蘋果為主,乳酪份量不算很多,還好,不會吃得太膩。最特別的是內裡灑了不少用糖略炒過的穀物片,甜甜脆脆的,增添口感之餘感覺也特別健康。

感覺很健康


早餐時段蛋也是常客,再來的一味就是Eggs Benedict了,在這裡名為LF BenedictChef Vinni做了點變化,就是將荷蘭汁做成偏橙色的。先嚐點醬汁,除了慣常的牛油香及微酸味外,還有辣味及肉香,有趣。切開蛋由蛋黃湧出,再切一塊跟火腿及鬆餅同吃,美味。其實不用說都知這一味不會太差,自家製的火腿及鬆餅,加上農場蛋及自調的醬汁,好此道者請不要錯過。

蛋是早餐不可缺少的環節


效果是不錯的


再來是重口味,就是個雙層蛋脆煙肉鬆餅。包烘得兩邊焦脆,荷包蛋是溏心流黃的,煙肉雖薄但脆脆的味道鹹香,加上半溶的芝士,真的沒有難吃的道理。連在旁附上的茄汁也是自家製之餘,用上的更是本地農場的蕃茄,天然的甜酸味令人就算不用來塗麵包也會整碟吃掉。

重口味


每人也吃一點


再下來就是Chef Vinny本身最喜歡的一味早餐,就是份量十足的西多士是也。兩片厚厚的自家製麵包,醮蛋漿再兩邊煎香,配上楓樹糖漿及切小段的香蕉。煎得脆脆的多士吃起來蛋味濃郁之餘亦甚香甜,甜味除了貢獻自糖漿還有本地農產的香蕉。好吃,但個人而言真的配服能在早上獨力幹掉兩片西多士的人士。

「甜」+「脆」,必受歡迎


當最後的一味Big Boy Breakfast上檯,第一眼就令我想起陣容同樣鼎盛的英式早晨全餐,不過這個是用料更優質的版本。除了麵包、蛋以外,腸是香草及蒜蓉味道而白豆也煮得又腍又好吃。我是很喜歡吃豆的人,但平生最怕橙橙紅紅的「工業用」茄汁豆,這裡的很不錯。

最豐富的選擇


最後來一杯黑咖啡,是名副其實的早晨「全餐」,也是吃得甚飽足的。價錢方面由最便宜的68元(Fruit & Yogurt Cup)至最貴的118元(Big Boy Breakfast),以地方而言再加上優質的用料,個人而言覺得是物有所值的。

少不了的是一杯咖啡


不過坦白說如果平日而言,這個的早餐份量是稍為大了一點,於我而言其實一個簡單的鬆餅已足夠。但若是假日的話,來一頓超級豐富的當是Brunch,就是想起也高興。

謝謝公關朋友及大廚的招待,就是這個早餐,我也必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inguini Fini
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地下及1樓
2857 1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