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號外:曼谷精華遊 ~ Pakakrong


正月下旬‧晴

真正的地道推介

人在異地要找有好東西吃的地方,除了靠自己天生敏銳的尋吃觸覺外,當地人士的推介當然也很有參考價值。之前也有寫過跟牛魔王小姐接受曼谷一間新型格酒店So Sofitel的邀請往那裡的西餐廳The Red Oven可按此重溫食評)試菜,接待我們的就是Suchana小姐。

當地人士推介


錦囊


席上言談間知道原來她本身也是喜歡周圍吃的食家,那當然不放過要她推介一下當地美食。漂亮的她二話不說就拿出紙筆寫下一間餐廳的名字 ~ Pakakrong。只是店名沒有地址怎樣找?還好回酒店在網上好歹知道這裡是在Thung Maha Mek,以前這區所以也有點認識(所以說美食家也都是認路一流的人士),就在臨回港前來這裡吃午餐。

BRT


在這裡下車就行了


其實店子也不難找,乘BTS到Chong Nonsi,出站後有連結直達另一市內交通工具BRT的Sathon站。這其實是在凡特定道路上行走的黃色巴士,乘兩個站去到Arkan Songkhro下車,餐廳就在車子前行方向的左手邊,走不到兩個街口就到了。

就是這裡


頗旺場的


這裡地方不小,是日是周日的下午,但見人客不少也差不多滿座的,應該是錯的店子吧,至少也很受當地人的歡迎。曼谷的下午例牌是37、8度的,什麼也不用說,先來一瓶冰凍啤酒喝喝再算。這裡沒有生啤,就來泰象啤Chang。真的夠凍喝起來也夠爽,不過天氣也真太熱,就算室內有空調啤酒轉眼就不太凍了。為今之計,唯有快喝!

透心涼


有酒也要有餚,拿餐牌來看看,在決定吃什麼食物之前先來一點下酒菜。炸酸豬肉泰文是Nam-am-sen,用上其實是豬頸肉,炸得乾身口感爽脆。配上炸米、花生及炸蒜子也特別香口而加上炸紅尖椒就辣勁十足之餘也非常惹味,是一等一的下酒品。結果菜未點完,啤酒已要追加。

來一碟下酒小吃


香口美味


在熱辣辣的天氣最好就來一窩酸雞湯去提提胃口,用上一個小氣鍋上檯的,燒得熱辣滾燙還在冒煙的。喝一口,酸中帶辣之餘也有雞肉鮮味。除此以外還下了不少的香茅、青胡椒及香料,味道層次豐富而也令人胃口大開。當然在這個天氣也令人吃得一頭汗的,非常過癮。

酸辣兼備,喝出一身汗,痛快!


這裡的海鮮菜式是Suchana小姐的真心推介,當中包括這一味青咖哩蝦。青咖哩看上去非常濃郁,當中除了蝦球外還有不少的泰式茄子、香茅及九層塔,聞起來香氣撲鼻的相當對辦。味道不太辣但香味十足,碗內真的除了香茅以外什麼也吃光了。當然吃這個美味的青咖哩一定要來一碗白飯,泰國香米也是特別好吃的。而香米我也買了三公斤回港,配咖哩絕對好吃。

濃郁又好吃


最佳下飯品


而另一味Suchana小姐說的必吃之選就是鹽焗鱸魚,也是等了又等也未來的一味菜式。千呼萬喚的菜式果然很不錯,先掀開燒得硬硬的魚皮,魚肉是絕頂的嫩滑又魚香味十足。最出色的還是鱸魚本身肥美所以油脂遍佈而吃起來也滋味十足。轉眼已吃至剩下魚骨,絕對是必吃的菜式。

原條上檯


嫩滑鮮美


二人行,已吃得非常飽,不過也不能不試試這裡的甜品。這裡的選擇不多,不是吃桶裝雪糕就來一碗椰汁芋圓吧。這是吃起來暖暖的甜點,椰子味非常香之餘也不太甜,內裡的芋圓粉糰軟糯可口。也不要說,此時雖然是有點飽,但其實也可以再多來一碗,也是不可錯過的一味。

多吃一碗也沒問題


喝罷餘下的啤酒,這次曼谷之旅也到了尾聲。喝了不少啤酒,帶微薰走在陽光猛烈的街上,真的沒有什麼比吃得好更令人滿足,寫意。

感謝Suchana小姐的推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Pakakrong
100 Narathiwat Ratchanakarin Soi
15-17, Bangkok
02-286-08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