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民食燒味漢堡茶餐公司 ~ 做好本份



二月下旬‧晴

乘隧道巴士在紅隧口下車,走上行人天橋穿過九廣鐵路站在黃埔街這邊走下來。永恆的時新門外還是埋著小人龍,不過我的目的地卻是在一旁新快餐店。這已是我是日要吃的第7間店子,也是本周吃過的第10間新店。之前的9間全部「陣亡」,又看這裡如何?


小小街坊店

這裡是街坊小店格局,看樣子是由一班年青人打理。晚上近十時來到人客也不算少,選了個面壁的「自修位」,先選吃的。據聞這裡是瞄著時新而來的,所以那邊受歡迎項目也是這裡的招牌菜。姑勿論食物是否比那邊的好,但這個策略或可吸引一些一心想吃時新但又在那邊等得乾硬的食客。


快餐店格局

一味漢堡包是不可不踏,先來民食漢堡包。這其實是加了煎蛋的漢堡包,呈白色的就是這裡的秘製醬汁,味道是不錯的。漢堡牛肉是手刴的,但不知何解口感卻非常的乾柴而全沒肉汁,或者是煎得太熟的原故?想跟時新的比較,漢堡絕對要再做得好一點。


是日的牛肉是敗筆

一心想看看這裡的蛋炒成怎樣,就選了炒蛋厚多士。說是厚多士但麵包卻不怎樣厚,相比起來炒蛋是真的厚。單吃蛋是炒得鬆化嫩滑而有蛋香味,多士本身塗上了牛油味道應不錯,不過卻是不太脆口的,腍腍的影響食趣。


不脆的多士


蛋是炒得不錯的

這一陣子也周圍的吃炸雞髀,這一味也是我在時新最欣賞的項目之一,也來一客脆雞髀。即叫即炸,上檯時是熱辣辣的。看樣子是撲了粉才炸的,在雞皮外多了層薄薄的炸粉。外皮乾身香脆,雞肉嫩滑而不乾,是生炸的錯不了。加上雞髀醃得不錯,是好吃的。


熱辣辣


真正生炸,也好吃

差點兒忘記了「燒味」也是這裡的招牌項目之一,就來一碟招牌叉燒飯。切出來的是半肥瘦,肉質不算非常腍而還保留一點咬口,燒得焦香的邊位當然香口好吃。是有肉味的,雖然個人而言覺得是過甜了一點,不過就絕對合大眾口味。據知叉燒是店子每天自家製作的,售完即止的項目大家有吃趁早。


叉燒果然有水準

最後來一杯熱奶茶,不算非常滑身但有茶香,是及格的。一個人來也不能試得更多,埋單八十元有找,是絕對比大家樂來得便宜的價錢。以一間新店來說,表現不錯,也應是會越做越好的地方。

無論你的假想敵是誰,不用將之天天掛在口邊的。將自己的本份做好,就已經是成功的第一步,我一向也是這樣認為的。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民食燒味漢堡茶餐公司
紅磡黃埔街6號地下
2766 3666

1 則留言:

  1. 時新, 丹麥和樂景的三大土炮, 終於遇到新丁挑戰, 好。年青人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