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美麗華國金軒 ~ 加州夢


四月中旬‧晴

一天收到好友不眠王子兄的邀請,說有個wine tasting晚宴要去,說的原來是這裡。

周五晚的尖沙咀不是說笑的,單是從地鐵站排隊上地面已要十分鐘。比約定的時間遲了來到,也是最遲一個來到的,真不好意思。對於國金軒當然不陌生,就在上一任大廚曾師傅年代已不時來吃(請按此參考舊食評),直至現任大廚余師傅更在這裡搞過「KC飯局」(請按此重溫當晚盛況)。不過之後一直未來過,直到是日。

又回來這個地方

在席的除了不眠至子兄還有另一頂級博客何師奶,其實之前也跟她一起出席過另一酒宴,當天還一起接受電視台的訪問。據知店子在這段時間推出配合一系列加州酒California Wines的紅、白酒的餐點,是晚來試的就是這個餐。說起加州酒,在香港絕大部份由另一酒商所包辦,是晚就正好試試這裡的選擇。

環境很不錯

靚女公關Liz已妥善的打點好,是晚酒宴包括紅、白酒各三款,侍應先倒來第一支白酒,就是Monterey County Loredona的Pinot Grigio。實不相瞞我也是近五年才真正嚐過這一款葡萄,酒色偏淡而口感清爽,聞起來是清新的果香。味道是如酒色般清新,不算甜,但梨香味加上一點點的辛辣勁,酸度足也開胃口的,正好為是晚的盛宴打開序幕。

清爽的Pinot Grigio

前菜二品,先來的就是蜜汁叉燒併海蜇。在餐牌上可以看到這裡的叉燒是招牌菜,對於我而言味道是甜了一點,不過勝在不過腍也有肉味。另一款前菜就是米通鯪魚球,此品乃濠江那邊的食肆由傳統的炸鯪魚球演變而來的小吃。打得鬆化亦有魚香,最讚的當然還是配上的蜆芥,吃鯪魚球沒有好吃的蜆芥,滋味何止減半?這裡的也很不錯。

叉燒是這裡的名物

蜆芥幾時也是重點

第二款白酒就是莎當尼Mount Harlan的Calera,據經理的解說這是著名酒評家給予96分的白酒,有相當的名聲的。喝起來覺得以口感取勝,酒體厚身而口感幼滑,味道濃郁而果香及酸度也頗平衡之餘也帶一點點橡木香味。不是個人而言最喜歡的白酒種類,個人而言比較喜歡清爽一點的。

再來是莎當尼

口感取勝

味道濃郁的白酒配上魚肉菜式是穩陣之選,下一道菜就正是XO醬珍菌炒斑球。這是非常講究鑊氣火候的一道菜,先吃斑塊,感覺上口感是差了一點,肉質實而不爽。反而配在一旁的雜菌及荷蘭豆以XO醬炒過是夠味好吃,魚肉未吃完伴碟就吃清了。

配角比主角表現更佳

最後的一杯白酒也來了,跟第二杯一樣都是莎當尼,不過就是Sonoma Valley的Sebastiani。感覺上是味道及口感都頗豐富及有層次的一款白酒,果酸及甜味都不突出,酒體比較才第二杯的莎當尼清爽一點,配上濃味的海鮮應該頗適合。

比較之下,更喜歡這一款莎當尼

那跟著來的一味菜式就是絕配,拿來的就是豉汁鮮露筍崧子蝦球。兩件個子不少的蝦球以豉汁炒得香噴噴,蝦肉爽有鮮味,熱度十足也夠鑊氣。果炒得蘆筍也又爽脆又甜美,將蝦球的鮮甜襯托得不錯,也絕對不是配角。

鑊氣十足

除了這味蝦球外,Liz也想我們試試這裡的另一道招牌菜,就是宮爆皇帝蝦。單看外表絕對察覺不到什麼端倪,吃一口就知道了。爽口鮮甜的蝦肉是意料之內的,但醬汁卻是有趣所在。味道是先甜後辣,而辣勁是越吃越烈的。吃得額頭冒汗,是刺激的一味菜,值得一試。

越吃越有味道

白酒喝完就到了紅酒的環節,第一支紅酒就有熟口熟面之感,因為是已經喝過的Monterey County Hahn Winery的黑皮諾。酒色是迷人的寶石紅,聞起來是濃郁的雜莓及甜橡木,順滑的口感加上平衡的單寧及適當的酸度,絕對是平易近人的紅酒選擇。

平易近人

配黑皮諾的是南瓜黑松露野菌炒飯,看餐牌原來之後還有一味牛柳粒的,先吃飯感覺是有點怪怪的。聞起來沒有什麼黑松露的味道,反而喜歡,因為平生最怕就是松露香至撲鼻而來的感覺,因為多數是下了松露油了。飯夠熱,雖然不算乾身但口感極軟熟,好吃。作為一個「飯桶」,我當然將這碗飯掃清。

口感軟熟,好吃

來到是日的最後一款紅酒,就是Napa Valley Beaulieu Vineyards的Cabernet Sauvignon。雖然我未真正喝過這支酒,但其實只要是NV的Cab Sau其實也略知一二。酒體雄滑性格鮮明,果香濃郁而單寧卻相對的順滑,只要喝上一次多不會忘記這個招牌口感及味道。

再來是個性鮮明的紅酒

雄滑有力

以牛肉菜式配NV的Cab Sau也非常正路,來的就是山椒汁炒牛柳粒。伴碟的同樣是蘆筍不過醬汁就換上味道較濃烈的山椒汁,牛柳粒口感爽滑,應該是下了點疏打粉的效果。不眠王子兄問這是否有問題,我看還是正常的做法。等如幾時大家吃中式炒牛柳會吃到不下疏打粉的?這已是中廚處理牛柳的習慣之一了。

太鬆化了一點

最後的甜品環節是一式三款,荔枝茸燉鮮奶是有趣的組合,吃起來口感還是以幼滑的燉鮮奶為主,但點點的荔枝茸加入一點清甜的味道。小小的一碗,勝在不膩。另外的兩件小點心以綠色的芒果卷較出色,外層煙韌而芒果甚甜美,也是件頭小小的,就算不是「甜魔上身」也多吃一件都沒有問題。

份量恰可

吃至尾聲只見滿檯酒杯,吃wine dinner也是如此,旨在讓大家多試多嚐也多作比較。據知這個加州葡萄酒品味菜譜八道菜包括品酒配對收費每位$788,只做到七月尾,有興趣的朋友要動手了。

盡興!

喝光我喜歡的紅白酒各一,不覺已傾至打烊的時間。怱怱的喝朋友們道別,也謝謝Liz的貼心招待。撇下留低參觀酒吧的朋友們,我又要回醫院了。人生,有時就是這樣子。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uisine Cuisine at the Mira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
The Mira 3樓
2315 5222

1 則留言:

  1. NV 多指 non vintage 不宜作Napa Valley 的宿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