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Angelini ~ 新廚的新菜式


五月上旬‧晴

尖東的三間老牌意大利餐廳說出來相信大家都有耳熟能詳之感,當中的這裡是唯一一間有景觀的地方。還記得當年來這裡是追隨意大利麵大師Vittorio而來的,今天他人已在高高在上的Tosca,反而後來也因為這裡環境好而氣氛輕鬆隨意而來過幾次。是日受靚女公關朋友M邀請而來,就是因為要試試新廚師的新菜式。

感覺是自在舒適的

據資料說,新任大廚Marco Medaglia來自意大利中部的Chieti,擅長烹調各類海鮮菜式。就在午餐前Chef Marco出來跟大家打聲招呼,好客親切的他在這裡任職之前是在本地另一家飲食集團擔任意大利行政總廚,應該對本地人的口味有一定認識的了。

親切的大廚Marco

拿是日的餐牌一看,四道菜加甜品的午餐份量也不少。趁人還未到齊,先嘗這裡的餐前麵包。不要少看這個好像是很例牌的環節,但幾間本地老牌意大利餐廳都做得很出色。這裡的當然是自家製的,最出色的就是一味芝士烤包。乾身的外層口感微脆,內裡鬆脆亦富芝士及麵粉香。什麼調味料也不用添加,獨吃一籃也不是問題。

連吃幾個

前菜二道,先來的是忌廉芝士Burrata Cheese,這也是我很喜歡的項目。看上去軟滑的忌廉芝士吃起來也很不錯,淡淡的奶香及軟嫩的口感就是其特色所在。調料就只是簡簡單單的蕃茄羅勒葉,天然的酸甜味加上香草的幽香,只要配上一點點的陳醋橄欖油已是清新味美的前菜。

簡單美味

再來的前菜就是煎帶子,據云Chef Marco是煮海鮮的高手,對此味當然有所期待。先切開帶子一看,外層煎香而內裡鮮嫩。吃一口,煎至微微焦糖化的表面香甜而呈溏心的內層也特別鮮甜,火候果然很好。配上的是黑魚籽及以taleggio cheese煮成的醬汁,鹹鮮中帶柔滑味道,也不錯。

煎得香味十足

溏心甜美

侍者送來第一道澱粉質主菜,就是意大利雲吞。是日的意大利雲吞加入甘筍汁去搓,看上去就是一朶花的樣子,精緻有心思。皮略厚而吃起來有點硬,餡料是鮮甜的龍蝦慕絲。伴上的車厘茄意大利蜆增加了鮮甜的味道,是一道賣相及味道俱備的菜式。

賣相精緻

如花漂亮

第二道的肉類主菜是二選一,在魚及牛之間選了後者。雖然明知大廚手下的海鮮是值得留意,但也想看看肉類處理得怎樣。這一味牛柳伴鵝肝單看賣相已是非常吸引,厚厚也大大片而煎得表面微焦的鵝肝放在烤得香味十足的牛柳上,是令人難以抗拒的圖畫。

鵝肝及牛柳幾時也是最吸引的項目

先撇開鵝肝不理,看看牛柳烤得怎樣才說。色澤嫩紅而看上去是濕潤也肉汁充盈的,對辦非常之餘也是我吃牛柳時喜歡的火侯。外層焦香而肉質鬆化而肉味濃郁,配上紅酒汁就是牛魔王也非常滿意了。鵝肝就不用說,有時有些食材真不需以筆墨多介紹,單看相片已略知一二。這一味肉類主菜,值得一試。

鬆化又有肉味

不用說大家也知味道是出色的

說來有趣,無論自己來還是試菜飯局,每次來這裡的甜品環節吃的也是併盤,一次過可試勻幾味甜點也很不錯。畫板形狀的甜品碟子上的是四款選擇,就連黑手黨也愛吃(「教父」第一集嘛!)的cannoli是萬人迷,以前總覺得這裡的做得太厚太硬,是日的幾鬆化。餡料是芝士及開心果碎,吃起來軟滑也有香味,難怪是率先給掃清的一款甜點。

再來一個甜品併盤

萬人迷

個人而言最愛的是巧克力慕絲,這裡打得夠輕夠軟而味道也香甜。面頭放上一片巧克力薄片而以開心果蛋糕做底的,輕巧好吃。意大利芝士蛋糕其實也不錯的,只不過我總認為此品是大大份才更出色,是日的就只以用上小杯子送上來。芒果奶凍也幼滑香濃,只不過是日真的吃得太撐了,那還吃得下這麼多甜點?

最愛巧克力慕絲

奶凍也很不錯

到了餐點的尾段,我的例行動作就是來一杯雙份特濃咖啡。綜合是日的餐點水準,感覺良好也非常滿意。跟一眾傳媒及公關朋友在閒話家常,輕輕鬆鬆的也坐了好一會才離開。

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是一頓愉快的午膳。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ngelini
尖沙咀麼地道64號
2733 8750

1 則留言:

  1. 看上很是精彩、請問現實中午餐索價要多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