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瑞記咖啡奶茶 ~ 只此一家的西多士


四月下旬‧晴

曾在中環工作十多年,每天下午及晚上都在附近找吃的,新的舊的食肆也都全掃清,這一間躲在上環街市熟食中心的老店子當然不會沒來過。在近年這間小店子也給掘了出來,為的就是其凍奶茶。因為以一個玉泉忌廉的汽水樽盛著,那說起來自然更有賣點。

街坊小店

查實我覺得這間老實小店出色的東西又何止一味樽仔奶茶?就在也是非常辛勞的另一天的下午,想起這裡的食物所以又回來了。飯市以後的熟食中心當然水盡鵝飛,這間店子仍然是低調的擱在一旁。舖面非常小,只是幾張木檯十多個座位,就在一旁坐了下來。

為幾味食物再來

很懷念這裡的西多士,來一件。因製作需時,那又來一客鮮牛蛋包。這裡的鮮牛炒蛋好吃,無論吃多士、米粉又或是包我都會選此味。碎牛肉跟蛋炒在一起,口感鬆軟又炒得夠輕身,味道夠而加上塗滿牛油及烘得熱熱的熱狗包,那有不好吃的道理?

鮮牛肉炒蛋是必吃

西多士來了,一看就知道跟平日大家見慣見熟的西多士不太相同。是將兩塊醮了蛋漿的麵包用平底鑊煎好的,因為不是炸得所以賣相不是金黃色,外層呈微焦而吃起來香口美味而還有蛋香。加入練奶代替了糖漿,一樣好吃。平日的西多士吃得膩,試試這裡的吧。

只此一家

至於最出名的樽仔奶茶又如何?當然也要來一樽。沖好再雪凍的奶茶當然夠凍之餘,也當頭喝到尾都不會因為溶掉的冰令茶變淡,這裡是做到這個效果的。當然要準備這一款奶茶所花的功夫及時間是較多的,怎說都是值得一讚之餘,來這裡也應喝一支來支持一下。

各物

店主已是老人家,來這裡吃東西難免要用上多一點耐性。吃著這一件美味又只此一家的西多士,上一次來吃時已是足足8年前。

8年後再來,不知道還有沒有這裡?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瑞記咖啡奶茶
上環市政街市2樓17號舖
2850 8643

4 則留言:

  1. 店主已是老人家,.........8年後再來,不知道還有沒有這裡?

    最後這段真有點蒼桑感慨的味道 !

    回覆刪除
  2. 鮮牛蛋包同西多士幅相掉轉左....

    回覆刪除
  3. 是的,老店子也越來越少,可惜。
    謝謝告之,已修正。

    回覆刪除
  4. 去年暑假某一個星期六下午茶時段特意前去歎汽水樽凍奶茶,味道的確比一般茶餐廳的凍茶好喝,一般茶餐廳熱奶茶可以很出色但凍茶就完全兩回事了。但可能是暑假的下午,雪櫃唔夠凍...凍茶唔夠快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