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Bloom ~ 平日午市$145生蠔任吃?


四月上旬‧晴

Lily & Bloom就似是雙生兒,樓上的Lily是喝東西的地方,未到晚上就已是非常熱鬧的是酒吧。走過樓梯牡樓下,佔整層的Bloom則是餐廳。其實我一次也未去過Bloom,每次都是在歡樂時光的時段去在樓上的Lily喝酒。在全身投入文字生涯以後,少了喝酒所以也很久不來了。

樓下的是Bloom

是日跟大律師同學吃飯,已是幾十年的老同學了,原本約了在樓上的另一間餐廳,但不知何時原來已結業,臨時轉陣來了這裡。這是一個星期二,在沒有訂位下也還好有個轉角的二人位。比較起樓上的Lily,樓下的Bloom樓底高也較有空間感,讓自然光透入感覺也很舒適。

光猛

拿午市餐牌一看,這裡設有前菜及甜品的自助餐,只吃這兩款加上飲品只需$145,而如果加入一味主菜價錢就是$295,無論選那一款餐也跟餐湯及麵包。單計價錢,前者價錢合理而後者是貴一點點。我們都一把年紀了,俱不宜多吃,就要了較便宜的「Harvest Selections」。

也坐得舒適的

在點菜後侍者先送來牛油烘餅及餐湯,已很久沒吃過牛油烘餅了,這裡的吃起來鬆化也滿有牛油香味。當然加入牛油是更吸引,始終不健康的東西有不都是好吃的。湯是菜湯,幾杰身而味道也相當濃郁,不過不失。

加上牛油味道是無敵的

杰身的菜湯

出去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前菜自助餐的選擇也不少,當中有莎樂美腸熟火腿沙律6款煎蛋多士、及麵包,也有相當陣容的,每款吃一點也相當飽肚。當中最喜歡的就是爽脆的豆角沙律與及蕃茄乾烏筍沙律,在炎夏的下午吃這些作正餐,也很不錯。

食物款式都不少

也好吃的

這個「Harvest Selections」最吸引及特別之處就是除了以上所列的項目外,還有即開生蠔供應。客人如想吃生蠔可以向侍者提出,每次兩只至四只,吃完可以再吃。是日供應的是法國蠔,這個月份當然是瘦小又不夠肥美的。不過以這個價錢可如此吃,又真的令人沒話好說。

生蠔是即開,也是任點

老實說,生蠔每之再好吃都只能吃半打左右,再多也不行了。是日吃了兩只,味道稍遜但鮮度十足,試過就算。最後來一杯雙份的特濃咖啡,這一餐雖然沒有什麼肉類菜式,但簡簡單單也吃得舒適。平日真的吃得過多也過份豐富,找一天回回氣,非常好。

簡單舒適的午餐

談談吃吃,兩個多小時轉眼過去。說真的也謝謝這位老朋友的一直支持,知道我有新書出,二話不說就是一百幾十本的買。其他的事,能幫得上忙的都義不容辭的儘力協助。好像我這般難相處的人朋友自然不會多,知心的就只一、兩個,大律師就是其一。

朋友,路還是要走的,照顧家人之餘也要自己保重。

增補資料:有食友報料在7月開始這個下午套餐已改為只限點一打生蠔。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Bloom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
LKF Tower 6樓
2810 6166

1 則留言:

  1. hi KC, 想食蒲燒鰻魚飯,在香港可有推薦的地方? budget 250 per-head, 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