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Melissa Seafood and Grill ~ 由午餐開始吃龍蝦


七月上旬‧晴

就在為我上一本新書「港九飲食全攻略」的第二版工作時曾經認真的檢閱過荃灣區的食肆,覺得這邊什麼的食肆也多,唯獨是西餐就沒有什麼選擇。除了兆和街的法國小廚以外(詳細食評請按此),以西餐而言這一匿真的是沙漠,所以當知道這裡會開業的時候已經密切留意。

在荃灣的新龍蝦屋

好友Mavis約來試菜,一行五人就在一個晴朗的下午來到這裡,老實說荃新天地還是第一次來,對於這邊絕對陌生。餐廳地方不算小,粗糙估計可以容納近百人。雖然沒有豪華的裝修,但樓底高而檯也擺得不密,自然光自一邊透入,氣氛是輕鬆舒適的。

環境不錯

來的時候都知道是日的主角是龍蝦,不過一場來到當然也要試試其實食物。先來幾款沙律,凱撒沙律分別配上煙三文魚雞肉的,無論什麼配料也先試試沙律本身調味如何。藍芝士沙律醬汁是略為淡味了一點,以致味道不夠濃郁了。雞肉沒問題,鹹三文魚就有點鹹,要在調味上微調一下。

藍芝士汁味道濃郁一點更好

雞肉味道是沒味道

再來一味沙律,蕃茄水牛芝士是很普遍的組合,將之切片再逐層疊起,灑上香草汁及陳醋便成。蕃茄的天然甜酸味道跟水牛芝士的奶味配搭得很好,加上香草醬及陳醋感覺清新怡人,是三款沙律中我最喜歡的一味。索價68元,獨吃已是一頓健康清新的午餐,不貴。

蕃茄及水牛芝士是很不錯的配搭

吃龍蝦的店子也要試試這裡的龍蝦湯,聞起上來有香味,嚐一口,先感覺熱度十足的,個人而言喝湯就最怕溫溫吞吞又不熱的了。湯頭口感不算濃郁,較清,但龍蝦的味道是濃郁的,以45元的價錢來說真的沒有投訴的理由。湯是加入了兩塊麵包條,韌韌的吃起來也奇怪,如果加入脆包粒或索性另上兩片烤法包或許更好。

味道濃郁的龍蝦湯

這裡的龍蝦主要有兩個吃法,「活波士頓龍蝦鐵板系列」是龍蝦併各式扒類的配搭。我們選來的是配牛柳的,跟半只龍蝦放在燒得火熱的鐵板上,對辦。龍蝦蝦肉彈牙也爽甜,絕對是新鮮的沒有錯。牛柳切開來也嫩紅,要了medium rare火候也剛好。這已是餐牌上最昂貴的項目也只是$198而已,用上半隻達250克的新鮮龍蝦,怎樣算也是划算的,起碼自己買來煮價錢也是差不多。

划算無比的龍蝦鐵板系列

另一個龍蝦的吃法就是「活波士頓龍蝦二人份」的套餐,這個選用的就是最少2磅的新鮮波士頓龍蝦,配上5種不同的煮法,是日選來試的是兩式芝士焗波士頓龍蝦。「兩式」者,巴馬山芝士車打芝士是也。只見開邊的波士頓龍蝦舖上兩款芝士再焗香,聞起上來是香噴噴的。外層焗得微脆而龍蝦本身不全熟,所以味道是鮮甜的。需知波士頓龍蝦切忌焗得太熟,這裡的火候拿捏得不錯。

脆香的芝士

也試了另一款的野菌芝士焗龍蝦米多,這一款Lobster Thermidor看上去雖然跟兩式芝士焗差不多,但其實是先將龍蝦肉起出再混和蛋黃及原酒,再釀回龍蝦殼內去焗的做法。聞起上來同樣是香噴噴的,吃起來比起兩式芝士焗的更香,加入蛋黃令龍蝦肉口感更豐富,是做得不錯。這個「活波士頓龍蝦二人份」的套餐索價$588看來不便宜,但其實2磅新鮮龍蝦的零售價也是差不多。知價的,就知吃得過。

龍蝦米多又是另一個味道

活波士頓龍蝦二人份」套餐除了龍蝦還有澱粉質的選擇,就隨手選來兩款試試。煙三文魚香草醬長通粉的三文魚也是沙律那邊的問題,就是鹹了一點。反而長通粉淥得有咬口,及格的。蕃茄野菌意大利粉味道不錯,也有野菌的香味。但意粉本身就過腍了一點,在火候上要留意一下。

有咬口的長通粉

腍了一點

還有的是蜆肉野菌意大利飯,送上來是蕃茄紅色的,比想像中有出入。意大利飯的口感跟意粉一樣是偏腍了一點,但因為野菜及蜆肉下得都不少,在味道上卻又不錯。始終要在中下價餐廳賣的意大利飯要做得好真的不易,還不計如果在熱賣的情況下,更難做得好。

材料十足

到了甜品環節,還以為Mavis會選來芝士蛋糕又或是Tiramisu等等的,再不然就是雪葩雪糕之類的,但送上來才發現原來是一味French Toast。蘸滿蛋漿再煎得香口的多士相信沒有幾多人會拒抗,加上以糖漿煮過的菠蘿增添的甜甜酸酸味道,事實上席上各位也吃我很高興的。

我相信沒有人會抗拒法蘭西多士的

吃過這一餐,如果要我評這裡,單以食物計有八十分,但加入價錢及地區因素(這一區西餐也真的太少了!),實在是值得一來的地方。

或者這不是值得專誠而來的地方,但如果我住這區,這分分鐘會是我的飯堂,希望這裡會越做越好。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elissa Seafood and Grill
荃灣楊屋道1號
荃新天地地下G48舖
2153 08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