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順興 ~ 要嬴的,是自己


八月中旬‧晴

很久以前,這裡叫順興大排檔;再之後,名字轉了做順興車仔麵茶餐廳;今天,沒有了「車仔麵」也不是「茶餐廳」下就只是簡簡單單的叫順興

這是故事的下半部,話說早前收到食友報料說順興茶餐廳已結業,轉了做源品茶餐廳,已在這個食評證實這一點(詳情在此)。得悉原本的順興搬回大排檔這邊,就找一天再來,看看這個全港最好的滑蛋今天如何?

昔日的「順興車仔麵茶餐廳」,今天只剩下「順興」

這是一個平日的下午,一心想避開吃午飯的人潮,正午未夠就來到。這裡雖然是順興大排檔的舊舖位,但明顯的是搞得很企理。檔口清潔光鮮而坐的地方有大帆布蓋著,至少不用日曬雨淋。阿姐走過來招呼,認得出是以前樓面的那位。看看茶檔裡面,女大將也在。這裡除了外觀不同以外,人面依舊。

企理的茶檔

好了,又從當初吃順興的一天再開始,來一碟滑蛋叉燒飯,熱咖啡。碟一送來,我最關心的仍然是滑蛋的狀況。看上去呈半熟且帶一點溏心狀態,只見四周有一點點的蛋汁瀉出來但那不是太大的問題,仍然是沒有錯的非常對辦。舖在上面的叉燒數量真不少,看不到一點點的飯,感覺上碟頭大了一點。

先吃滑蛋叉

還好,滑蛋仍然滑

急不及待的將一大口的滑蛋叉燒還有白飯送進咀裡,蛋仍然嫩滑,不過味道就是淡了一點點。我明白附上的一碟甜醬油正好派上用場,不過如果真的可以下一點點的鹽去提味的話,蛋的味道就不會太寡。至於這裡的叉燒以前也是精品,是日的比較韌了一點點,但肉香味是濃郁的。

叉燒是韌了一點

要下甜醬油調味

一口氣將整碟滑蛋叉燒飯吃下,就算忘記了以前的所有美好記憶,就由今天開始這碟也是有水準的滑蛋飯,至少那個滑蛋的水準就沒有幾間店子可以做得到。熱咖啡味道不夠香濃,口感是薄了一點點。想起早幾天在源品喝過的香濃咖啡,如果那邊的飲品配上這裡的滑蛋飯真的天下無敵。但,針也總沒有兩頭利的,就是這樣。

熱咖啡仍有改進空間

給主理人認出來,也談了幾句,當中也令人感到或多或少有點跟「舊舖」有關係。此時記起有天聽過的一番話:
記住,千萬不要有跟人鬥的心,只要每天也做得好,要嬴的就只有昨天的自己。

希望這裡繼續努力,那本地仍然有這麼一間有水準的大排檔。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順興
大坑京街第一巷
2576 6577
(逢週一休息)

1 則留言:

  1. 這家店我去過3次都很不巧的沒開門
    到現在還沒有機會嘗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