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哥登堡餐廳 ~ 合家歡


八月中旬‧晴

都說現今年青一輩是幸福的,時代不同世界也改變了,除了資訊是爆炸般的發達以外,對於很多事件他們的閲歷也比我們這些70年代出生的來得早及豐富得多。說出來大家也未必相信,我第一次乘飛機去外國是28歲。今天的小朋友10歲已有外遊經驗了,或者更小。

多年的旺場店

又以吃西餐為例,今天的小朋友三十未夠就每年十多粒米芝蓮星般吃進肚,吃牛扒一早就知道什麼是dry-aged。我輩又如何?相信好些朋友也是在豉油西餐廳第一次吃牛扒的,也是如此之故,我也是到了近三十歲才知原來烤牛扒是可以完全不經醃製才拿去烤的,因為在此以前只吃過用鬆肉粉醃過的牛扒之故。

極有效率的伙記

到了今天,時移世易,豉油西餐廳也逐漸給淘汰。數量雖少但其實還是頗受歡迎的,至少我就不時會來吃一吃。好像是這裡,很多時乘車經過也見排長龍的。剛好是日跟牛魔王小姐在附近活動要找地方吃晚飯,來這裡正好。

大家不會對這裡的餐具陌生

早了點來也剛好有位,二人進佔四人座的卡位,很舒適。這裡也好像十年如一天的,沒有什麼改變。伙記拿來兩杯水,非常有效率的給我們落了單,旋即送來兩個大大的餐前麵包。這是無論喝「紅湯」又或是「白湯」都必備的一味,大大的也鬆軟,還有當然是那小盒裝的Anchor牛油

大大個的餐前包

我選的是「廚師精選」的紐西蘭牛柳餐,牛柳是放在鐵板內上檯的,要了燒汁而原本叮囑了要「另上」的,不過卻阻止不了伙記快手的將其加進了鐵板中,一時間白煙四起也「滋滋」作響的,吃鐵板扒也是如此,相信各位吃過豉油西餐的朋友也有同樣的回憶。

滋滋作響,煙霧瀰漫

牛柳要了「三成熟」,是的,在這裡落單吃牛扒也不宜要「medium rare」的。外表看起來是全熟的,切開一看肉芯嫩紅而滲一點點血水,觸手是暖暖的,火候剛好。吃一口鬆化也肉汁充盈且有肉味。而最最最重要的雖然這塊牛柳是沒有什麼下了鬆肉粉的感覺,還保留了一點點咬口。

火候剛好,味道不錯

以百來塊的牛扒套餐來說,真的是超額完成。伴碟的是薯菜,如想吃飽一點的就來白飯,拌上黑椒汁就完全是「那些年」的吃法及味道。還記得在發育時期我還會用那個餐包去再將那碗白飯「加底」的。當然到了今天的年紀,來一碗白飯也真的吃不完。但想起那很遙遠的豉油西餐回憶,也不禁令人會心微笑。

今天已吃不完的白飯

我的已不是最划算,牛魔王小姐選的自選晚餐才是「平霸」。包括六選一的頭盤及五選二的肉類主菜,還有餐包、餐湯、甜品及飲品,擺上檯一大堆的才只是66元,難怪是廣受街坊客人的歡迎。至少今天極目四看也有不少食客點了這個晚餐。

有板有眼的雞肉串

前菜方面選了沙爹雞肉串,燒(其實是煎的吧)得幾乾身之餘,雞肉本身也同時都乾身。勝在有點咬口也有肉味,配上杰杰的沙爹醬,惹味的。兩款的自選肉類主菜就是豬扒牛扒,醃得味道不錯之餘也是最最最重要的是沒有幾多下了鬆肉粉的痕跡。當中以豬扒較好吃,其實牛扒也不差。以這個便宜的價錢來說,是恰如其分的了。

兩款自選扒類

吃完了沒有?可以來甜品啦?」一眼關七的伙記大佬在瞄到我們停手時已過來,言猶在耳就已經開始收拾檯上細軟,轉眼間已拿來甜品,我選的就是青檸味啫喱。看著那個在大自然界找不到的碧綠顏色,還有甜甜的卻又帶點「藥水」感覺的味道,我的建議就是一定要加花奶。

多久沒吃啫喱了?

而這個就正正是很多時我們小時的一部份回憶,大家打開雪櫃會不會找到這種螢光啫喱?今天在家中還可找到的,或者只是那個精緻的玻璃啫喱杯。話說回來,這裡用上的啫喱金屬盛器也是精品,可以快速冷凍又觸手冰涼,吃得夠爽。不甘心吃假味啫喱的也可以像牛魔王小姐般選云呢拿雪糕球,還有兩種味道可供選擇。

不喜歡啫喱,來一杯雪糕也不錯

平時我已很少喝凍飲,就算大熱天時在大排檔喝奶茶咖啡都只要熱的。不過來到豉油西餐廳鋸扒,又似乎要喝杯凍飲較正路。原因?說不出,總之是習慣。要了凍咖啡凍奶茶各一杯,都不錯。而如果大家還有胃納的話,大可將飲品升級來一杯紅豆冰,不用加錢,划算到不行。

總覺得吃豉油西餐總是要喝凍飲才似樣子

吃得飽飽,食物水準也滿意,埋單還不到二百。至於服務呢,進店的一刻因為發現這裡空調不足也真的「黑面」了好一會。但見各位伙記儘管滴著汗也若無其事的快速來回招呼,並向客人因為空調系統在修理中而忙不迭的道歉,也叫人不能發作。到吃至中段,空調也回復過來,一切也舒適多了。

無論在外邊吃什麼好東西都好,這些地方總是不時就要來一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oteborg Restaurant
土瓜灣馬頭圍道440號地下
2715 16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