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帝苑軒 ~ 籌備了整年的飯局


八月上旬‧晴

或者對於大家來說這是個名不經傳的地方,而事實上這裡的名氣也絕對不及對面的東來順般大,不過就是尖東最老牌子的中酒店中菜廳之一,至少我也真的是「細細個就來食野」的了。還記得當年還在職場的時候,有什麼事要跟其他單位「摸酒杯底」時,這裡是必然首選。除了食物有一定水準以外,也勝在位置夠隱秘。

是此區的老牌中菜館

所以當舊年這裡的新大廚何師傅上場時也立即來這裡試了一次菜(重溫那一次的食評請按此),而覺得水準不錯的。那時就已開始著手跟這裡的公關朋友談在這裡搞飯局的可能性,但陰錯陽差地輾轉至今還未成事。見我的「馬拉松」海鮮宴也終於完成了的時候,看來又要重提這個名字。

大廚何師傅

已一年過去,當然也要再試菜才能確定店子的水準,就找了一個下午再來。是日陣容不比上年的強,所以試菜的份量也都偏向精緻。先來幾味點心,要試試點心師傅的水準來一味蝦餃就準錯不了,而這也曾是我在這裡很喜愛的點心。這裡的做得皮不太薄而帶韌性,蝦爽還有肉香之餘亦有筍的鮮甜,三者味道平衡得不錯,仍然很有水準。

蝦餃做得有水準

另外四喜鳳眼餃也包得工工整整的,賣相很對辦。味道就略嫌跟蝦餃有點相似,或者也是以鮮蝦為主的原故。也有一味春風得意腸,腸粉本身夠熱而且嫩滑,中間的不是春卷而是鮮蝦腐皮卷來的也十級鬆化,跟IFC國金軒的一樣效果做得非常好。

工整的鳳眼餃

外層嫩滑而內層酥脆

是日「幫手」太少,所以只集中在試幾味海鮮菜式。問來的是什麼?何師傅笑說「魚蝦蟹」是也,主菜之前先來的是湯品,只見湯色澄美的就是火腿清雞湯。熱度十足而聞起來是濃香的火腿味道,湯口感醇厚也清香可口,份量不多但喝得舒服。

醇美的火腿雞湯

」者,就是欖角古法蒸龍脷。這一味菜式是位上的,只見一掀盅就見到切成雙飛碟樣子的龍脷球放在蒸蛋上面,表面令立有光澤,賣相是很不錯的。不過之前在譽瓏軒其實也吃過類似的一味(參考食評在此),那時我已指出要魚肉及蛋都一同蒸得基本上很難,而何師傅也很到家的了,蛋嫩滑只是魚肉老了一點點。用上欖角調味聞上來就是香,而欖角蒸魚也真的是舊菜之味。

欖角蒸魚是舊式菜

」的一味就是何師傅的拿手菜之一胡椒焗中蝦,只見幾隻開得美又清理得仔細的海蝦舖在粗海鹽上上檯,撲鼻而來就是烤蝦的香味,對辦。將蝦頭一口咬下,酥脆可口且風味十足。蝦頭清理得好而且經拉油連蝦殼也完全不硬而可以原隻的吃,乾身而加上黑椒香味,好吃。

連殼也可吃,香口

到了我最喜愛的環節,還記得上年何師傅做出來那個美味的糯米蟹。今天「」這個環節上送上檯的是台山焗蟹砵。只見大大個蟹蓋放在陶砵之上,賣相是吸引的。將肉蟹拆肉再混和雞蛋及油條再焗好,聞起來就是香噴噴。焗蟹砵要做得乾身才香,這裡是做到的了。表面焦香而蟹肉鮮甜兼有蛋香,幸運地分得蟹鉗,吃得滿足。

我愛吃蟹砵

滿足到不行

菜式很對辦,下一步就是著手跟大廚寫菜單了。只見餐牌上的一味原隻堂剪乳豬,當然不要錯過。何師傅的海鮮做得好,除了出色的台山蟹砵外,還加入避風塘炸生蠔貴妃蝦球,還有黑松露蘭度炒帶子也像不錯。再來一味舊菜頭抽香煎走地雞黑醋燴牛尾,是個很不錯的飯局菜單。

絕對令人期待,飯局詳情會日內在飯局製作公司的Facebook專頁刊出,大家可表此參閱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Royal Garden
尖沙咀麼地道69號
帝苑酒店B2層
2724 2666

1 則留言:

  1. The roast pig is sooooo good and the crab clay pot is outstanding too

    thx for organise dinner even you were not there

    chocoj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