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DiVino Patio ~ 500克的忌廉


七月中旬‧晴

認識靚女公關Celine是一個有趣的過程,她本是W52的公關而上一次見她也是那邊的試菜局,說出來也是差不多兩年前的事了。本身籍貫法國南部的她也是一名食家,在香港四年多吃的地方相信比很多香港人都要多。不知再見已是在另一間餐廳另一個地方,是日就應她的邀請來了這邊試菜。

換上了洋名字的三里屯

這個原本是三里屯的地方本身已是餐廳的集中地,月前整個地方重新裝修並改了個洋名字「Brim 28」,不過這裡從外表上看來也是差不多,而最大分別就是加入了不同的食肆了。除了不少的酒吧及外賣店子,還有幾間西餐廳,這裡就是賣意大利簡餐的地方。

氣氛輕鬆

舖面不小而呈半開放式,除了室內的位置客人還可以坐在外邊露天的地方,只是天氣不太熱的話還很舒適的。這裡樓底高地方寬敞,檯擺得不密而且空間感十足。簡單的木製的傢俱令人感覺氣氛輕鬆,如果跟朋友聚餐這是個不錯的地方。選了個下午來到,人客也真的不少,極目所見是滿席的。

午市可真旺場

跟Celine打個招呼,大家互換近況,原來一時不見大家都有一點變動。吃什麼已由她妥善的打點好,我只需要飯來張口就行。先來個風乾肉併盤,內裡包括四款不同的火腿如巴馬火腿、莎樂美腸及風乾豬肩肉等等。全都是原件在店內即切即片的,油份充足口感軟熟。可惜整個下午也有工作在身而不便喝酒,不然的話這是最佳的下酒小吃。

喝酒必備的風乾肉

風乾火腿本是我喜歡吃的食物,不過Celine早早預告有「重量級」食物送到,結果我也就點到即止,原來就是一大球的水牛忌廉芝士。只見侍者用匙羹及叉將芝士分開,內裡呈現的是軟滑的忌廉芝士,非常吸引。什麼也不加就滿滿的吃一口,質地軟滑帶淡淡的奶羶味,對辦。

重量級的忌廉芝士

羶香軟滑,叫人非常滿足

侍者再澆上橄欖油陳醋及灑上黑椒再吃,又是另一個味道,在適當的調味下吃起來不會那麼膩。難得的是Celine都是忌廉芝士迷,大家一口一口的吃非常高興,轉眼已吃清這個不小的忌廉芝士。據知此品重500克之巨,每週由意大利新鮮運港,再來,也是必吃。

在適當的調味下也好吃

其實之前也看過這裡的食評,都知道一味意式烤豬腩卷在不少人心目中與其預期有點落差。或者這會令人感到是「皮脆肉嫩」一類的烤豬,不過就是以肉味取勝的烤腩肉。肉沒有什麼肥脂,但帶肉臊香而味道濃郁不已。略鹹的味道配上薯蓉來吃就剛剛好了,愛吃豬的豬八戒一族必定喜歡。

肉味濃郁

吃了不少的忌廉芝士及大半的烤豬腩,其實面對再來的一味烤春雞還以為只能淺嚐。再了肉較少的雞腿部份,烤得皮薄而微脆,肉嫩滑不鹹而帶香味,火候及調味也拿握得不錯。伴碟的香草及蔬菜沙律非常「」,味道清新口感鮮爽亦香味十足。在已吃得很飽的時候吃此品,剛好。

連在旁的沙律也不錯

好了,二人吃了幾上的食物,當然非常飽。加上本身不是甜魔,所以其實甜品一向是我可有可無的環節,但也在Celine的力薦下試了一味Tiramisu。以一個小玻璃盅送上來,拿匙羹由頂到底吃一口,mascarphone芝士幼滑而咖啡酒味道不過濃但也有很香的咖啡味,是有水準的。

有水準的甜點

飽得不能動,就來一杯雙份特濃咖啡。Celine真的是好吃之徒,還記得上次跟她介紹過的店子她原來已悉數去過,也逐一的告訴我她的意見,有意思。

要找個不太貴的地方跟朋友吃飯,這裡是不錯的。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DiVino Patio
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Brim 28)
1樓11號舖
2877 35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