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SkyCity Bistro ~ 八個來吃的理由


七月下旬‧晴

是另一個周日,這一天較特別,就是要去得遠一點,因為午餐的目的地就是在機場附近的香港天際萬豪酒店。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來,上年冬天就來出席過萬豪酒店集團的周年晚宴,而是日就是為了這裡的週末香檳早午自助餐。熟知我的朋友都知道自助餐確實不是我那杯茶,不過趁周末跟家人走得遠一點,也不錯。事實上赤鱲角雖遠,但坐巴士來到附近再轉穿梭巴士,過程是舒適的。難怪在網上翻看這裡的資料的時候,不少食友也曾專誠來這邊吃東西。

陽光燦爛的一天

這裡是酒店的西餐廳,除了自助餐以外也供應自選餐點。地方寬敞前臨海景,在陽光普照的日子在這裡坐下,感覺是不錯的。安頓好家人後,侍應倒來香檳。拿著杯子就走出去看看有什麼好吃。發現由前菜及主菜,再有澱粉質菜或及甜點,這裡供應的食物種類多達數十款。我不吃得那麼多,又實行「精兵制」,從中選出來這裡的八個理由。

先來一杯香檳

1. 包

老實說我不是「包人」,而在自助餐吃包也真的未必符合各自助餐達人的「回本」策略,但話需如此,這裡的各式麵包是值得一試的。原因是都是這裡自家製的,如一味蜜糖法包就以原板蜂蜜製作,口感鬆軟之餘也清香甜美。各式酥皮包也很不錯,巧克力牛角酥就是我的至愛。明知會快飽,也吃了兩個。


巧克力牛角酥最好吃

2. 冷盤

麵包不是「回本」特區,但冷盤環節就是焦點所在。這裡的冷盤有點陣容,除了生蠔青口凍蝦這等冷盤站的常客以外,還有開邊龍蝦、凍蟹及翡翠螺。當中開邊龍蝦自然最受注目,眼見真的羔豐肉多,有睇頭。而翡翠螺真的是「大粒裝」,鮮甜但吃多兩顆就很飽肚。簡單的說,這應該每人也會駐足的地方。

冷盤站是「回本」位

爆羔龍蝦

3. 手卷

我想今時今日刺身及壽司差不多是自助餐必備的環節,不過通常是我不會涉足的地方,箇中原因是任點任吃的刺身壽司很多時是做定等客人來拿的,試問又怎可能會好吃?不過這裡的手卷就不同,是即叫即做的。而據知主理的也是日本料理師傅來的。吃了一件,做得有板有眼,如果有我喜歡的軟殼蟹手卷就更好了。

即叫即製

4. 薄餅

看到店子後方的大焗爐當然也會估得到這裡有即製的麵包當然也有即製的薄餅,而此品即叫即烤也當然味道更好。要了最簡單的蕃茄芝士薄餅,餅底雖薄但脆口之餘咬落也有韌性,麵糰做得不錯的。趁熱吃,溶化了的芝士鹹香軟腴而加入茄醬及新鮮車厘茄就是簡單美味。吃放題來一客薄餅雖有損「回本」之道,但做得出色又不妨一試。


有水準的薄餅

5. 肉

走進供應主菜的地方,首先吸引我的就是處理肉食的地方。大家會見到不同的肉類放在不同的秤子上面,儼如市場一樣。看肉的色澤用上的都是有點質素的貨色,人客即點才即煎,效果當然好。當中羊架是最好吃的,鬆化有羊羶味,沒有多下調味品也好吃。而牛肉脂量充足但肉味就略淡一點,不過肉質就是不錯的。

市場的模樣

烤得不錯

6. 蛋

在主菜環節中除了肉類吸引外,這裡最特別的還有個蛋菜式的角落。雖然很多時蛋菜式都是早餐才出現的項目,但如做得出色就是全天候享用也沒有問題。當然要先來Eggs Benedict試試。似乎有內餡如溶岩流出來的東西總是吸引人的,所以不論是以菠菜煙三文魚又或是火腿作配料都好吃。只是卻嫌荷蘭汁味道淡了一點,有牛油香但酸味不夠。

不同的奶昔也不錯

7. 甜品

我不是非常愛好甜品的人,但在這裡也試了好幾味。先要一讚的就是這裡各款甜點的份量,全都是做得小小的一口多一點,可以讓已吃飽的我亦多嚐。最愛的除了香橙啫喱,還有以原板蜂蜜做的布甸,還有的是傳統的芝士蛋糕蛋白餅。加上其他的甜品也有近二十款,每款試一點也飽足。

款式不少的甜點

蜂蜜布甸最出色

8. 香蕉船

就算再飽,也不要錯過最後的環節,就是一味香蕉船。跟這裡不少的食物一樣,香蕉船也是即叫即製的,而這裡更設有即製鮮忌廉的機器,再加上兩球雪糕,喜歡的話可以加入杏仁脆片、七彩的巧克力碎、巧克力漿等等toppings,真的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對於我來說,一大口加入了巧克力漿的鮮忌廉和上雪糕及一點香蕉,也是人間美味。

鮮製忌廉

討好的香蕉船

價錢方面是$498,如要香檳任飲的就每位多加$100。說實話不是便宜的價錢,但如果可以找個地方跟家人輕鬆寫意的吃個週末香檳早午自助餐,加上食物豐富而水準,實在是不俗的。

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是一個快樂的下午。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kyCity Bistro
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東路1號
香港天際萬豪酒店大堂
3969 2500

1 則留言:

  1. 嗚嗚,上星期六打電話問,這個香檳 brunch 已經沒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