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香宮 ~ 等得太久


八月上旬‧有雨

這是個令我念念不忘的地方。

云云在尖東的高級中餐館中,這間米芝蓮二星的店子也算是歷史最悠舊的幾間之一。如果要在附近推介一個「企理」的地方來吃一頓「不容有失」的飯,我的推薦很多時也是這裡。

這是個等了很久再回來的地方

這個地方在今年年中進行裝修,重開時參加了開幕酒會。色調雖然仍以紅色、黑色及金色為主,格調依然高貴但樓底高了感覺也光猛不少。月前公關朋友邀請來試菜,飯局更由亞洲葡萄酒大師李志延小姐(Jeannie Cho Lee)主持。但那一晚卻因為要主持另一個飯局結果來不了,很可惜。而還好酒店的靚女公關朋友Mona再準備了另一天的午餐,讓我試試在新裝修下大廚莫師傅的水準又如何?

新裝修,也有舊情懷

同場還有消閒網站的編輯而飯局就由公關大姐陳小姐主持,大家坐在大廳的一邊,清靜又企理。對這裡最有印象的除了環境及食物,還有這裡的餐具。新裝修之後也帶來了另一系列的茶杯及碗碟,以金黃色為主調的設計其實看上去也知道跟以前的餐具也有一脈相承之感。

餐具也是精品

公關朋友已妥善的打點好餐牌,有點心、有湯、有魚有肉,很豐富。先來的就是點心併盤,一式三小份的點心擺盤也是非常精緻美觀。先由凍的吃起,就是冰鎮鮑魚。切得薄片的原隻鮑魚味道是預期中的鮮美,最好的就是口感軟韌而帶溏心,不要看這一味凍鮑魚就簡單,其實當中用上的刀功也甚考功夫。

精緻非常的點心併盤

好吃的凍鮑魚

另外的兩味最受歡迎的矚目的當然是海膽帶子餃,微綠的帶子餃四邊沾上紫菜碎,上面放上一小片海膽但更吸引的就是用來襯托的青瓜花,美得令人不捨得吃下。皮爽韌又帶子鮮爽,加上甘腴的海膽也當然是好吃的。最後的一味巴馬火腿煎腸粉本來就是豉油王腸粉,不過在加上一小片鹹香的巴馬火腿後就變得不一樣。

令人不忍吃下的帶子餃

這是青瓜花

精緻的點心併盤後是湯品,就是金線蓮肉汁花膠皇。金線蓮是什麼?我也是第一次吃,據資料其性平、甘,具有清熱、涼血、怯風濕之效,可治支氣管炎、腎炎、膀胱炎、糖尿病、血尿、風濕性關節炎、急慢性肝病、降血壓、小兒急驚風、排毒養顏抗衰老、消除青春豆等疑難雜症。

醇香的燉湯

資料說完,總言之就是有益,味道又如何?撲鼻而來就是清香的味道,除了微甘的金線蓮還有花膠皇的豐香。湯頭色澤清澈,火候是不錯的。清甜的湯熱度十吹而且醇美非常,而當中的豬肉更是好吃,口感鬆化如綿花般鬆軟,配合湯同吃,極美味。

鬆化如棉

下一味是魚類菜式,但幾款配料對我來說是新配搭,就是黑蒜鵝肝炆星斑。以鵝肝去炆星斑的效果又如何?真的未吃是很難想像。炆過的鵝肝口感更軟滑甘腴,與星斑魚肉同吃就令其更嫩滑。黑蒜絕對不是配角,味道濃郁而香味十足,增強整道菜式在味道上的層次感。幾款難以想像的食材,配合起來又很不錯。

鵝肝及星斑一起炆,效果如何?

效果很不錯

看下一道菜的名字鮮百合香露繡球也大概都估到這是素菜菜式,以腐皮包成一個小荷包的樣子,賣相是非常精緻的。素菜菜式除了選材外,在調味上也甚考功夫。是日的腐皮夠味而不過濃,鮮百合微爽感覺健康。加上墊底鮮甜的菜苗及南瓜條,是好吃的素菜菜式。

有趣的小荷包

隨後送來的單尾菜式是非常有睇頭的黑菌龍蝦炆伊麵,結實的龍蝦球加上半截龍蝦球放在炆伊麵上,真的拍了好一輪照片才開始吃此味菜式。龍蝦口感鮮爽而味道甜美,龍蝦頭更是羔肉皆豐的,配上一點黑菌增添香味。伊麵不太腍身卻入味,二者配合起來就是豪華而又美味的菜式。

豪華的單尾

羔豐肉足

甜品白松露雪糕配煎堆是一冷一熱的組合,而對於我來說吸引的就只是煎堆。吃起來熱辣辣,外層脆而又帶韌且軟糯,好吃。相信也沒有什麼朋友不喜歡白松露味道的雪糕,可惜個人而言不太喜歡白松露油這種調味料,所以還是吃過就算。

最喜歡吃煎堆的了

白松露雪糕不是我那杯茶

老實說,打從舊年在這裡辦過一局之後,我已盼望了一整年在這裡親手再做一局,因為上一次我是緣慳一面。這一次,菜是試好了而水準也是滿意的。除了是日吃過的黑蒜鵝肝炆星斑,也加入另外兩味稻草骨紅酒燴和牛面頰,都是大廚莫師傅的招牌菜式。

第一局就在後天(11月22日),一切已準備就緒。

結論:值得期待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hang Palace
尖沙咀麼地道64號
九龍香格里拉酒店地庫1樓
2733 87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