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あげ半 ~ 經典天丼店


十月上旬‧晴

不知大家可不可以想像,作為一個全職食評人每天因為工作到很多餐廳,絕大部份都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很多時新店一開就要儘快去看看,新餐單一推出就要快吃快評快寫。所以當真的要選自己想吃的地方時,也真的要想一想才可以做出選擇。

吃天丼的好地方

很有心的兩位朋友GigiNicole說請我吃飯,地點由我選,想了一會就決定了來這裡。店子就在交易廣場二期二樓,門面低調而也不錯有過舖天蓋地的傳媒宣傳,但就是非常人氣的地方。尤其在午餐而言,早一、兩個星期訂位是等閒事。這一次在兩星期前留位,來的時候全店滿座,絕對不令人意外。

絕對是區內的午餐熱點

這裡雖然有其他日本料理如刺身壽司等供應,但我就只為天丼而來。其實天丼就是天麩羅丼天ぷら丼)的簡稱,就是在將天麩羅做好再放在飯上面同吃。跟一般吃的天麩羅不同,天丼是會淋上醬汁的,所以吃起來未必會很酥脆。這或者不是一般朋友能理解的,因為很多時推薦食友去東京的雷門三定吃天丼,很多時回應都是「唔夠脆」。

想吃刺身壽司也有得供應

吃什麼兩位朋友也讓我全作主,那在這裡的午市點菜攻略也真簡單:一個人來就吃天丼,兩個人來再多叫一個炸蝦餅飯,三個人的話,就加個天麩羅定食就行。價錢是百五至二百,在這個地段而言算是非常合理的了。我們這裡「網絡人」平日也只用what’s apps及在面書上交談,一見面也當然更說不停口。

各式定食收費合理

先來的是天丼,幾件天麩良包括海老、野菜等等放在日本米飯上面。看上去頗乾身但其實是下了醬油在內的,難得的是還保留了一定的脆口度。這反而跟正宗的天丼不太相符,或者是要迎合香港人喜歡吃脆口天麩羅的口感吧。蝦爽口鮮甜而野菜天麩羅也好吃,及格的。


天丼仍然有水準

另外的炸蝦餅天丼其實就是以碎蝦加上海鮮粒炸成的餅,煎開一塊塊放在米飯上面。這個炸蝦餅(かき揚げ)其實就是當吃天軼羅去到尾聲時,師傅會炸出來給大家吃飽之物。在同樣醬油偏少的情況下這個炸蝦餅吃起來很脆口,而其實以微甜的醬油去伴軟熟晶瑩的日本米飯來吃是非常好吃的。有一點值得提提的是這裡的飯底很多,「飯桶」們一定滿意。

炸蝦餅天丼也可口

飯底是十級美味

最後的就是天麩羅定食了,這幾件天麩罹炸起是另外放在碟子中拿來的,完全乾身,喜歡的話可以蘸以加入了蘿蔔蓉的天麩羅汁同吃。加上一碗白米飯,就是簡單美味的午餐。想吃得豪華一點,可以點大海老天麩羅定食,天丼也可以加入大蝦,就是大海老天丼了。

想吃天麩羅也可

餐後沒有甜點,就只一杯熱咖啡作結。味帶甘苦也有點淡,但吃了不少炸物來一杯清一清,也不錯的。

這一餐食物很好,但其實跟兩位朋友談東說西的,多好的天麩羅也變了配角。謝謝兩位,找天再吃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Agehan
中環干諾道中8號
交易廣場二期2樓208-210號舖
2523 43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