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號外:芝華士的現實與偏見


九月下旬‧晴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一向談食物多過談酒,而事實上如大家說起wine,雖然也真的喝了不少而出席各方酒局的機會也真的多,但個人來說也真的沒有什麼實質的研究。對於認識不深的東西我寧願說「不識」,總不能像一些人懂一點點就能洋洋千宇的高談闆論。

是芝華士新系列的發佈會

不過對於威士忌,我來懂一點的,當然亦喜歡喝。早年集中火力在蘇格蘭的單麥,對那個牌子有興趣就到當地看看順道試酒。近年懶飛也不想走得狩遠,反而愛上了日本威士忌。但因為焦點只放在「單麥威」上,所以談起芝華士這個或許大家都很熟悉的品牌,就跟「尊尼走路」一樣的混和麥芽威士忌般其實很少喝。

是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混合威士忌品牌吧?

當然我不會未喝過,而印象中就是非常大路而平易近人的味道。所以當公關朋友說有關於這個品牌的及佈活動,不太出席event的我也有點興趣的,就當作來「見學」也好。據悉是次推出的The Chivas Brothers’ Brend是為了紀念創辦人James ChivasJohn Chivas的手足情誼,混上的是蘇格蘭Spyside地區StrathislaLongmorn威士忌釀酒廠的出品。

鼎盛

好了,資料說完,而我對StrathislaLongmorn的認識也不深,那喝過就知究竟了。活動就在荷李活道一間酒吧內進行,出席的盡是洋酒業內人士還有酒界傳媒,作為食壇中人我還是靜靜的受教好了。先由芝華士方面的代表說幾句,再以不同的形式去品嘗這一款新威士忌。

仔細的試試

試喝威士忌也應由淨飲開始,聞其原有的香味及先喝一點。再來就是加一點水去將其香味釋放出來。有些朋友會加冰,於我來說平時喝還可以,但如果真的要試一款威士忌的味道大都是加水便可以了。是日的試酒會由芝華士的國際品牌大使Max Warner主持,首先將威士忌倒在最傳統的蘇格蘭單麥酒杯中給各人先嚐。

先來淨飲

酒色呈琥珀金黃色,聞起來是熟成的水果甜香。酒質不算厚身,口感幼細而味道雖然不算非常有層次感,但也算是淡雅細緻,這一點在加入一點水後就更清楚。雖然我喝芝華士的經驗不很多,但這款新系列的酒又跟我印象中差不多,絕對是平易近人的類型,至少不會有任何offensive taste令大家覺得難以入手。感覺上用來配菜就略為薄了一點,反而作餐前或消閒飲品就非常適合了。

再來加冰

在淨飲以外,場內當然還有不同的喝芝華士的方法。諸如可以加入大量冰塊,用酒棒充分拌均後就是冰涼暢快而也沒有幾多人會抗拒的飲法。在簡介會的尾段酒保還以芝華士加入伏特加及青檸汁等調來了雞尾酒,感覺清爽怡人。雖然個人而言不太喜歡以威士忌調的雞尾酒,不過在此等喜慶時刻,來一點雞尾又真的合情合理。

最後調作雞尾酒

談起芝華士只記起將之拿來溝綠茶?(唱K乎?)還是加入蜜糖又或汽水整「」上檯?(要不要多拿兩個骰盅?)也是時候認真一點的嚐嚐這個品牌的出品了。

那價錢如何?資料上說1公升裝公價是44美元,折合港幣三百多,是絕對相宜的價錢。

芝華士的公式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