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So Bali Bali ~ 《ueatipay系列》耶加達的下午


九月下旬‧晴

不知不覺,離開以前工作的地方都已經兩年半有多了。我以前是在金融圈工作的,在那裡混了二十個年頭,一天要離開了。很奇怪,以前一起出生入死的伙記,在那一天開始也就再沒聯絡了。或者也不想面對「人在人情在」這個現實之餘,始終已生活在不同的世界,也不好再在那邊出現了。

寧靜的下午

唯一有見面的,就是我的前任上司。其實是在我新工作範疇中重遇的,本身對飲食也非常講究的她也出席過我們的飯局。是日下午約了她吃飯,名為八卦一下前公司舊部門的人事變動,實則也大半年沒見了,十一月中旬至十二月上旬又是我外遊工作的時間。就趁上機前來這裡吃頓午飯。

吃個印尼午餐

選了這裡,因為想吃印尼菜,而在中環區差不多是唯一選擇之餘,這裡的水準也頗不錯的。還有的是在這裡吃東西用ueatipay是有85折優惠的(按此瞭解詳細ueatipay的運作),真正一舉幾得。一時多到來,這裡人客不多,只見主理人蘇太在打點,是個氣氛悠閒的下午。

所有散點的餐點都有85折優惠

舊同事先來,已醒目的要了沙爹及印尼炒麵,那我加個醬蛋豆腐及巴東牛肉就可以了。沙爹先來,除了賣相好之外據蘇太介紹還不是籍籍無名的,因為是CNN選出來的十大最好吃的沙爹之一。是日要了的是雞肉,鬆軟而最好吃的就是沙爹汁,夠香而且甜美,只是如果熱度再足一點就更好。

CNN也推介的沙爹

我很喜歡吃這裡的醬蛋豆腐,其實這就似是我們的潮式蠔餅,同樣是以鴨蛋為主不過就將蠔仔換上了豆腐粒,聞起來是香味十足的。蛋煎得鬆軟而配上清爽的豆腐粒那吃起來就不會太膩。這味菜配上的沙爹汁又跟串燒是不同的,同樣是香但味道帶甜,配合豐腴的煎鴨蛋就更好吃。

超好吃的醬蛋豆腐

巴東牛肉是餐牌上的大廚推介,以我來說其實都吃了好幾次。這裡的特色是不像坊間的店子用牛展,這裡用上的是牛腩,但因為炆煮得夠火候所以肉質鬆化而且入味。醬汁同樣是香味十足的,不過比較起之前的兩款就有一點辣味,吃起來就更惹味。吃著這個美味的巴東牛,缺少的就只是一碗白飯。

欠缺的只是一碗白米飯

都不要說,在香港吃了不少版本的印尼炒麵Mie Goreng),坦白說我也不太知道那個才是最正宗的。這裡的用上的是粗蛋麵,加入蝦、菜及蛋絲再以蔥及蒜去調味。比較濕潤卻也夠味,雖然跟我們乾身有鑊氣的炒麵有分別,但易入口之餘也好吃的。

濕潤但好吃

這裡的食物份量十足,吃了不少但剩得也多,唯有請舊同事統統包走遲些再吃。餐後來一杯印尼茶,味道不算濃烈也是清清的,幾有趣的味道。埋單四百多,將帳單拍照再上傳ueatipay,所有非套餐的簽帳也有八五折優惠,划算。

朋友,世事多變,多多保重。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o Bali Bali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31號
3489 23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