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號外:西班牙精華遊 ~ Belmonte


十一月下旬•晴

這是來到巴塞羅納的第一天的晚上,跟地膽朋友從Monvínic走出來,走過大路再往海岸向走去,通過幾條小街,餐廳就在其中一條裡面,表面上不起眼,沒有明顯的招牌之餘,燈光也是暗暗的。是的,這間小店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走過大街,進入小路

據地膽推介,在這裡可以找到地道的卡泰隆尼亞美食。店子從外表看來百分百是間酒吧,走進內就是餐廳的位置了。座位不多而燈光也是暗喑的,據朋友云店名「Belmonte」是一位很出名的鬥牛士的名字,雖然個人而言對此項活動沒有什麼興趣,但始終是西班牙的傳統特色之一,在不同的地方也會感受到其影響力。

地膽推介的店子

對於我來說,還是看看有什麼吃最實際。以我非常有限的西班牙文看餐牌,雖然大致上也知道菜式的內容是什麼。但至於有什麼是來這間店子該吃的食物,那不如就請老闆娘及地膽朋友推介。先來喝的,鑑於是日已喝了不了酒,加上晚上仍有文字工作要做而且已三十小時沒休息了,為保持狀態就喝汽水就算。這裡的小瓶裝健怡可口可樂,趣緻也特別夠氣又好喝。

小瓶裝,夠氣好喝

來幾片多士吃吃吧,將麵包烘得兩面脆,再塗上混合了蕃茄橄欖油tomaco sauce。脆口的麵包加上蕃茄鮮味,是好吃的。或者大家會覺得這個蕃茄醬多士很簡單,但其實這正是這個地區非常普遍的吃法,而在旅程中所吃的三文治或多士,有很多都是這個做法。

地道的脆口多士

有多士那又要叫點東西來一起吃(這是地膽朋友的說法),先來一碟牛肉腸Butifarra de Bull。據說很多是白腸也是豬肉做很少用牛肉的,不過今天剛好有得供應。雖然切得薄薄的但味道卻濃郁,坦白說感覺是普通了一點,吃回辣肉腸chorizo有風味得多。

牛肉白腸

另一味小吃就較對胃口,其實就風乾三文魚。雖然看上去是硬硬的沒有什麼油份,但咬下去滿有咬口而且味道濃郁。灑上同樣味道濃烈的橄欖油還有脆口的杏仁,是一等一的下酒物。餐牌上寫的是「Pinchos」,其實就是跟tapas一樣的小吃,是在巴塞羅納很普遍的吃法。

濃郁美味

再來的薯仔看上去簡單,但味道是很不錯的。原個連皮焗,薯皮脆口而其肉薯仔味濃郁,塗在上面的是romescu sauce, 是以蕃茄蒜頭紅椒粉再加上杏仁等材料磨成,味道辣中帶甜還有杏仁香味,跟薯仔配在一起很美味。還有的是擦在薯皮上的盬味,令薯仔表面更乾身更香口,據老闆娘說是地道的做法。

好吃的薯仔

鹽為正味

另一款也是很地道的菜式就是名叫「Escalvida」,其實就是烤雜菜沙律。當中包括烤過的紅椒茄子南瓜野菌薯仔。這道沙律更簡單,出色的食材烤起來就是好吃。平心而論我不覺得這道菜式很特別,但好吃就是真的。

好吃的烤雜菜沙律

還有一道菜叫「Trinxat di Espigalls」的,中間綠色的是以薯仔青瓜甘筍香草等等打成茸,口感腍腍的味道帶甜。最好吃的就是放在上面的煙肉,同樣用鹽巴擦過才拿去烤的,鹹香酥化再夾在淋了橄欖油再烤的法包美味得很,是整道菜式的靈魂。

上面的一塊煙肉好吃到暈

是晚沒有吃什麼「重量級」的菜式,所以也有胃納吃吃甜點。餐牌上四款甜點中「店自慢」就是招牌燉蛋Flan de Requesón Casero,甜就是意料中事,質地軟滑而亦加入了一點杏仁碎,味道特別香,也不錯。

幼滑的西班牙式燉蛋

如果單以這一餐問我對加泰隆尼亞菜式印象如何,我會說味道配撘實在之餘,調味多運用到蕃茄、蒜頭及醋而也有不少薯仔成份在內。當然海鮮在加泰隆尼亞菜系中佔了一個很大的比重,但今天試不得那麼多了。另外就是這裡的消費也很經濟,是晚每人連飲品也只是二十歐羅,實惠得很。

地道的店子

夜了,也真的倦了,索性乘的士回酒店。起標3.1歐羅,二十分鐘的車程埋單8歐羅有找。其實這邊乘的士也不如傳說中貴得恐怖,就算乘地鉄也要每人兩歐羅了。如果三人同行,不乘的士就笨。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Belmonte
De la merce 29
El Barri Gòtic
Barcelona
933107684

2 則留言:

  1. Coke zero 都要讚句"夠氣好喝",
    真是好一個食評人!!

    回覆刪除
  2. W S
    1. 我是說「小瓶裝健怡可口可樂,趣緻也特別夠氣又好喝。」;
    2. 你沒喝過不名氣的健怡可樂嗎?我有。

    這不關乎是否食評人的問題。

    K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