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Tamarind Pan-Asian Restaurant and Bar ~ 十級好吃的鱈魚


九月下旬‧晴

不知有沒有空一起吃個飯?」這總是Vica約吃飯的開場白。這一天,就來了這一間集中泰國菜、印度菜及越南菜的地方。

原本來的還有另一位博客,不過坐低就知只得我一人。也沒要緊,很多時我也是獨行俠,也慣了。不過可能好的公關朋友怕我會悶,又找來她的同事Janice一起來吃。也好,人多又可以試多幾味。

一向對這裡印象不深

其實印象中這個舖位也經營了多年,只是一向很少來吃東西。更多的時候是來happy hour,主要因為露天向海的位置的關係。沒記錯以前是印度餐館,對上一手就加入了意大利菜的元素,到了現在又將之換成印度菜加泰國菜及越南菜。總之變來變去,印度菜也是「」。

一網打盡泰、越、印三國的菜式

既然是三個亞洲地方的料理,那前菜就每邊來一味,印度菜的代表就是羊肉卡巴。將羊肉加入香料及香葉再刴碎,將之耗在鐵枝上再放入土爐內烤,就是這一味Lamb Seekh Kebab了。羶味只是淡淡的而香料的調味也恰到好處,放上一點檸檬汁就是不錯的餐前小吃。

不錯的餐前小吃

蝦仁豬肉卷是越南菜的代表吧,這一味看上去已知是清清淡淡的,米紙包著以金不換捲著的豬肉及蝦仁,加入了不少的花生碎令吃起來更香口。這道小吃的致勝關鍵其實更看拿來的魚露,因為通常是將之完全浸在內而將魚露嗦得滿滿的才是正宗的吃法。至於泰式的柚子沙律卻是非常清新,甜甜的帶微酸,相信抗拒的人不多。但在我而言,泰式沙律要做得酸辣俱備才可以開胃。

越式小吃

可以做得酸辣一點

主菜方面,兩位公關朋友都力推一味招牌烤銀鱈魚Tamarind FishVica是魚精,由她推介的魚類菜式不會有錯。這個烤鱈魚雖然不太香口,但魚肉嫩滑而一點酸酸甜甜的味道令其即使是魚脂豐富,但吃起來一點不膩,據云這是用魚露羅望子汁椰糖醃了一天的效果。魚肉好吃,魚皮更豐腴美味,就是配上白飯已很不錯。

油光令立的銀鱈魚

十級好吃

再來的一味也是魚,這就是炭烤三文魚。這是以印度土爐tandorri烤出來的,烤得外皮微焦的賣相也很對辦。在我吃印度菜的經驗而言好像也未試過以三文為材料的,不過效果也不錯,魚味濃郁而肉質是意外的頗嫩滑,這是下了乳酪去醃的原故。加上蜜糖芥末調味,這也是另一味好吃的魚類菜式。

烤三文魚也不錯

黃咖喔脆皮牛腩該是泰式菜式了吧,黃咖哩跟脆皮牛腩分上,確保後者不會被浸腍。先吃脆皮牛腩,外層酥脆而牛腩也嫩腴不韌,單是這一味也是有水準的。黃咖哩不辣而帶點甜,其實以之來直接塗法包是最好的吃法,脆皮牛腩還是不用任何調味也很不錯。

就是脆皮牛腩已值得一試

最後還個泰式炒飯,以三人的午餐來說是非常豐富的了。在差不多已飽得不能動的時候,甜品也只適宜簡簡單單的,經理就選來芒果慕絲蛋糕。只見其表面是佈滿鮮芒果粒的,就算加上芒果汁吃起來也清甜而不太膩,以是日來說份量是剛好。

恰到好處的甜點

談東談西,這是吃了很久的一餐。得知Janice在事業上有新發展,也希望她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再衝高峰。還記得當年是在Social Media Week的演講認識她們的,轉眼原來又兩年多。

謝謝Vica的安排,而這也是不錯的地方。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amarind Pan-Asian Restaurant and Bar
灣仔港灣道30號
新鴻基中心2樓
2827 77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