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峇里餐廳 ~ 花樣年華


十一月上旬‧晴

有一些地方已營業了多年,不想起又不會特意光顧,這裡就是一例。店舖所在的位置絕不偏僻,就在佐敦裕華的大十字路口行入一條街。賣的食物不大路,至少同區也沒有幾間印尼菜館。菜式卻也毫不偏門,相信大家也對巴東牛肉又或是加多加多有點認識吧。不過就以我來說,也真的是十多年沒來過了。

十年如一天的裝修

是日跟牛魔王小姐在附近找地方吃晚飯,想起這裡,又來了。推門進店,這裡的環境也真的是十年如一天。防火膠布檯面及紅角靠背直角卡位,掛上的是七彩玻璃燈罩及掛飾,牆上還貼著「HAPPY BIRTHDAY」的標語。如果不是掛牆電視在播著最新的節目,座落其中其實不太知道外邊是什麼年份。

人客可不少的

進佔卡位,拿餐牌一看。除了偏昏黃的內頁,價錢也是停留在某些年的便宜收費。雞牛魚三道菜連湯、沙律、甜品、飲品及白飯的節日A餐也只是88元。想吃得豐富一點,5道菜的印尼大餐就是148元,數數餐牌上的項目有多達十款,每款吃一口也都飽了。因為後者是二人份的,是晚就吃印尼大餐。

二人份量的印尼大餐

如果來這裡要套餐的話,各式各樣的食物是會放在一格格的銀盤子上送上來。套餐各自有湯,羅宋湯及雞湯二擇其一。前者下了不少紅黃綠三色雜菜,味道是茄汁的酸味,還是雞湯討好一點。是蔬菜湯做底的,當然是喝不出多少的雞味,但也清鮮。

雞湯較討好

吃印尼菜的前菜,最喜歡的是龍蝦片了吧。不少老式印尼菜館還會賣那大大塊的印尼蝦片,是日這裡的雖然是小塊的,不過同樣脆口好吃。配上的是加多加多,豆角加上菜絲、熟蛋還有花生醬汁,獨欠了一些沙葛但都不錯,至少這裡的花生醬汁香味幾夠的。

龍蝦片配上加多加多就正好

在我的印尼大餐中主菜就是椰汁雞及巴東牛,前者用上的是雞翼,以椰汁煮得肉質非常軟腍。我的吃法就是將雞肉全混進椰汁中,配上一大口白飯就滿足了。另一味下飯良品當然是巴東牛,下的是牛展,同樣炆得腍身,味道濃郁卻不辣。個人而言喜歡吃乾身一點的巴東牛,有點辣味就更好吃了。

下飯良品

肉質鬆化,也夠味

除了巴東牛,另外還有紅炆牛肉。跟巴東牛不同用的是牛腩,也同樣炆得很入味不過就偏韌了一點,而旁邊帶肥脂的位置當然好吃。比肉本身美味的就是與其同煮的紅燒汁,加上椰汁雞及巴東牛肉,真的多多白飯也不夠應用 ~ 其實我吃至此是小半碗飯的「」下去吃至一滴醬汁也不剩才收手的。

吃得一滴不剩的醬汁

酸辣雞蛋參巴蛋)一向不大是我那杯茶,雖然我知道這是正宗的印尼食物,但熟透的蛋黃就算充分的混和酸辣醬料也不會太好吃。尤其是當在高膽固醇的威脅下,還是只吃蛋白就算。牛肉餅是小吃的樣子,其實在印尼菜中有不少美味又有特式的地道小吃,大家同日去銅鑼灣一帶的印尼店子走走就會明白了。

牛肉餅是小吃之選

牛魔王小姐對印尼飲品沒有多大興趣,本來我對五顏六色的飲品或食物一向亦敬而遠之,不過印尼飲品又除外。不同顏色的飲冰及刨冰可也是印尼菜的正宗吃法,所以每次也會來一杯,是晚要了上海冰。老實說在不同的印尼菜館也會喝到不同版本的上海冰,這裡的以大樹菠蘿做底,中間加椰奶而放了一塊加了紅色糖漿的冰在頂。喝起來涼涼的也香甜,一併當甜品吃,有趣。

有趣的上海冰

兩個人吃晚飯,吃得飽飽埋單也只是二百元有找。論正式我看這裡的印尼菜在香港經營了多年,多多少少也會有點本地化,不過那份舊餐館的味道仍然在,而食物的水準也不錯的。

至少是晚所見,是座無虛席。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Bali Restaurant
佐敦南京街10號
德惠行地下
2780 77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