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南記h ~ 健康新線


十二月下旬‧晴

不知何解,在西班牙回來後,忽然喜歡吃車仔麵。很多時飯局前或後總愛來一碗頂頂肚,冬菇、腐竹、腩肉是必點的,有時想吃得重口味一點,就加豬大腸。胃口差的一天,就吃酸齋。米粉底又或是油麵底,加入秘製咖哩汁就是美味的簡餐。

感覺一新

所以當公關朋友說請我來試試這間新店子,我是想也不想就答應了。撇開最近自己的「車仔麵熱」不說,從香港仔大街南記開始吃至今天,大大話話也有二十年。據說這是南記的新線,走的是健康概念。要知道車仔麵要做得健康也不是不可以,但成本會大大提高,又看看這裡怎樣做。

牆上的iPad可供使用

綠色

店子以綠色及白色為主調,在某些座位的牆上更裝上了iPad給客人上網。比起傳統的南記粉麵店,真的大不同(文章出街之時,這幾部iPad卻給賊人全偷走,很可惜!)。先來一杯蘋果汁,鮮榨的味道清甜。值得一提的就是為徹底推行健康飲食,這裡的飲品餐牌是沒有汽水的,除了鮮榨果汁就是豆漿。雖然個人而言總覺得吃車仔麵飲可口可樂是「」一點,但也不能否認這也是德政。

甜美的鮮榨蘋果汁

先由淡口的湯底試起,以腐竹冬菇油麥菜為配料的米粉雖然看上去素素的,但味道卻濃郁,因為用上的是豬骨湯底。腐竹軟嫩而豆味香濃,原來是每天從中環街市的豆腐店購入最新鮮的貨色。冬菇厚身且夠味,油麥菜也爽脆鮮甜。米粉也淥得爽身而美味,整體而言是有水準的。

簡單也有水準

據非正式統計蕃茄湯底是近十年冒起得最快的茶餐廳粉麵湯底之一,原因還不是因為健康二字。這裡的蕃茄湯底真材實料的用上切粒鮮茄去煮,味道清鮮是沒有下茄汁及茄膏去添色增味的原故,天然的甜酸味確實是清鮮怡人。配料是這裡的招牌小吃炸魚肉春卷,還有的就是一只煎蛋。前者味道相信不用我多介紹,蛋也雖然煎得不錯,但個人覺得如果可以加入炒蛋或者會跟鮮美的蕃茄湯底更配合,可以更「」湯是也。

鮮美的蕃茄湯

最後一款也是味道最濃郁的小鍋湯底,將辣醬與湯溶合已聞到辣味,不過吃太辣的我也頓時冒汗。還好要了小辣也不算太辣,跟豬骨湯底配合得很不錯。配料的白蘿蔔非常腍甜,寒冬也是白蘿蔔當造之時,不吃何待。還有味道濃郁的腩肉,不過在我而言還是喜歡帶一點肥脂的腩肉,但就不會健康的了。

惹味的小鍋湯底

獨力要試三客湯粉麵也不是說笑的,但怎樣也要試試這裡的小吃。是日在餐牌上的時菜是韭菜花,看上去翠綠而口感爽脆沒渣,摘得企理也是功夫所在。另外炸豆腐丸外層脆而內裡微微彈牙也有豆香,就像是搓成圓球狀的魚腐,香口也好吃的。

爽脆鮮甜的韭菜花

圓球狀的魚腐

老店要發展新線一向不易,除了要擺脫舊形象還要客人接受新產品,要花上不少氣力才行。就如這裡,新餐牌推行健康又較精緻的食物,那價錢一定會較貴。那客人又會不會接受動輒幾十元一碗的湯粉麵?看是日午市座無虛席的場面,看來這裡的情況是樂觀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Nam Kee h
中環域多利皇后街5-8號地下
2536 0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