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Le Soleil ~ 露台上的越南風情


十月下旬‧晴

在香港越南菜館雖不少,但大多數都是賣牛河又或是簡餐的地方,很少地方會做高檔的越南菜,這裡是少有的例子之一。數年前開始營業,當年也在公開飲食網站推介過這裡。屆指一算原來也有一段時間沒來這裡了,上一次是兩年前忽然想起這裡的魚露來吃了一次午餐,今天就是應公關朋友H小姐的邀請而來,吃的也是午餐。

非常舒適的環境

比約定時間早了點來,走過兩層的樓梯上來,在餐廳最外邊的位置坐下。總覺得有日光的時候來會比晚上來舒適,陽光自天窗透進來再加上水池發出淙淙流水的效果,在本地任你去那間高級酒店也沒有這個景致吧。本想打開手提電腦工作的我也索性讓自己在這個環境下鬆弛一下,好好的坐坐。

漂亮的小蓮蓬

公關朋友客氣的請我點菜,我反請大廚決定是日吃的東西,先來的是小吃併盤。除了越式春卷炸蝦餅蒸粉包外,還有海鮮柚子沙律香葉卷。其實吃什麼也不是問題,那個甜酸合度的魚露才是靈魂所在。個人而言略嫌現在的版本沒有什麼辣勁,囑侍者拿來紅尖椒自行加辣,味道刺身也令胃口大開。

先來一個位盤

海鮮柚子沙律很好吃

先來幾味肉類主菜,在牛、雞、魚三款之中最喜歡的就是前者的酥炸牛腩。牛坑腩本身鬆化而滿有豐富及甘香酒脂,外層脆口而配合起來更好吃。而其實這一味酥炸牛腩是配咖哩汁的,還有一份烘得脆口又夠香的蒜蓉包送來。其實不配包,來一碟白飯也會三扒兩撥的吃清。

外層脆而牛腩鬆化

法包本身也很不錯

雞肉先以魚露輕輕醃過再煎香就行。外皮煎得焦香而雞肉嫩滑之餘味道也帶微甜,簡單直接也好吃。煎鱸魚不是我的選擇,比較起軟滑的魚肉我更喜歡脆香的魚皮部份,感覺更香口而也沒有那麼膩。墊在三色椒及煎薯塊上,喜吃魚的朋友應該也滿意的。

簡單好吃的煎雞

喜歡吃魚的,會滿意此味

我喜歡吃蟹,也當然要試試這裡的胡椒炒蟹。原隻越南肉蟹炒得香噴噴的上檯,火候也不錯。蟹本身肉不算很豐足,不過勝在味道夠香而本身也新鮮所以夠甜美。是日席上對胡椒蟹有興趣的朋友不多,可以吃過不易樂乎,滿足。

香噴噴的胡椒蟹

來到這裡,單尾不作他選,就來生牛肉湯河及蕃茄海鮮湯米線各一碗大家分吃。生牛河是這裡的熱賣項目,牛骨湯味道濃郁而熱度十足,對辦。除了牛肉片,還加入了牛柏葉牛丸,還有各式不同的蔥及香葉,再剪進一些金不換及加進紅辣椒及魚露,鹹甜中帶辣,切得幼細的河粉口感特別爽,仍然值得一試。

這裡的牛湯河是值得一試的

吃越南粉麵很多時也會吃以蝦湯底的檬要,而看是日的蕃茄海鮮湯底還真有點其影子。湯底同樣是熱勁十足而味道濃郁,各式海鮮的甜美在蕃茄的天然酸味襯托下更突出。米線浸得腍腍的,索滿了湯底那吃起來就更美味。可惜的是吃至此已沒有胃納吃得更多,只能淺嚐。

濃郁味美

吃得多飽也好,席上的女生到了甜品時間也都「復活」過來朱古力布甸伴蕃石榴雪葩是公關朋友的頂級推介。以巧克力煮得香甜的香蕉再裹上脆麵,無論在口感及味道上都配合得很好。加上香味十足的蕃石榴雪葩,難怪受歡迎。還有另一味的椰汁粟米銀杏白糯米,聞起來香味是誘人的。雖然我非常喜歡吃糯米,但此時也真的吃不下此品,唯有下次來再吃過。

在味道及口感上也配合得很好

已飽得吃不下...

餐後飲品不作他選,就來一杯「熱滴」。第一眼看這杯「熱滴」就覺得很大杯,除了份量外那個杯子真的很高。印象中喝越南咖啡也是細細杯的。還好味道香濃而加入了鍊奶,絕對是吃越南餐的最好收結。

吃得滿意的一頓午餐,順道往帝苑軒跟師傅談談之後飯局的餐牌,是個很不錯的下午。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 &&&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Le Soleil
尖沙咀麼地道69號
帝苑酒店3樓
2733 20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